2016.08.26 中六級香港文憑考試應試工作坊
 
 

為讓中六學生在文憑試有更好的裝備,本校於暑假期間為準考生在各科進行有系統的補課及應試工作坊,因應學生不同學習進度,科任老師除了為他們制定温習筆記及練習外,更個別指導學生有效的温習方法及應試技巧操練。為祝願學生在文憑試考取佳績,我們特意安排學生拋摘畢業帽,寓意他們考試成績飛揚。

更多相片

 
  2016.7月至8月  中一新生適應課程及家長會
 
 

「中一新生適應課程」分別於七月中旬及八月下旬分兩期舉行。七月份的課程通過學習風格分析、趣味銜接課程及校園遊等活動,讓新生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探索未來學習與成長的新環境,裝備自己,並為中學生活訂立目標。而八月份的課程包括紀律訓練、認識課室常規及人際關係的建立等。
八月下旬舉行「中一新生家長會」,讓家長了解本校對學生之要求;家長亦到課室與班主任會面,加強雙方的溝通,以達致家校合作。另外,我們亦邀請專家到校進行講座,讓家長認識子女之學習風格及策略,從而協助孩子更有效地學習。

更多相片

 
  2016.07.18 武漢交流團
 
 

本校中國歷史科聯同培道中學、譚伯羽中學、聖母院書院、基元中學和鄭植之中學等80名師生,於18/7/16-22/7/16參加了「「武漢---辛亥革命105周年及一帶一路雙向交流團」。行程中,學生除了參觀湖北省博物館、武漢鋼鐵廠、黃鶴樓、東湖、長江灘頭等。還在武漢大學的師生帶領下,交流「一帶一路」對香港的危機與機遇,漫步珞珈山校園,學生在交流團中都大開眼界,獲益良多。

更多相片

 
  2016.07.18 可持續發展社區項目獎
 
 

本校於2014-16年度參加了由可持續發展委員會舉辦的「可持續發展學校獎勵計劃」,於校內及社區進行工作坊、講座及嘉年華會,把「源頭減廢」的概念在社區擴展開去。
在這個獎勵計劃中,本校榮獲「可持續發展社區項目獎」,以肯定本校在社區進行的推廣工作!獎項於「2014-16可持續發展學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頒發,並由兩位環保學會幹事代表領獎。

更多相片

 
  2016.07.13 應屆中學文憑試成績優異
 
 

本校學生於應屆中學文憑考試獲得卓越成績!各科尖子均能奪取第5級別或以上,成績實在令人鼓舞。他們亦順利考入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高級學府繼續升學,為理想奔馳。奪五摘星,考獲優秀成績,除有賴老師多年來悉心教導外,同學們認真上進求學的態度,亦是帶領他們克服公開試艱巨挑戰的主要原因。祝願畢業生能秉承校訓「業精禱誠」,在未來的人生路上,自強不息,發熱發亮!

更多相片

 
  2016.07.02-12 澳洲開思茲參加交流團
 
 

Twenty-two LFH students set off to their 11-day learning journey in Cairns, Australia last summer. Apart from attending an intensive 4-hour English course every morning, students explored famous attractions, nature parks and rainforests which included Green Island, Botanic Garden, Mossman Gorge, Hartley's Crocodile Park, etc. in the afternoons. Through these guided excursions, students were impressed by the devotion of Australians to conservation and learnt more about the close ties between human and nature. The whole journey would not be complete without the interaction with host families, living with host families allowed students to understand the rhythms, the habits and the culture of the locals.
本校共22位學生於7月2日至12日到澳洲開思茲參加交流團。學生上午於當地Sun Pacific College進行英文課,下午參觀當地不同景點及自然生態環境,包括James Cook University, Cairns City, Mossman Gorge, Botanic Garden, Mango Farm 及Hartley's Crocodile Park等。晚上於寄宿家庭留宿,了解當地家庭生活文化,並增加與當地家庭溝通機會。其中到大堡礁綠島遊覽最令同學留下深刻印象,到訪這個生態資源豐富的國家公園後,同學們對環境保護都有一番體會,明白人和自然界的相互關係。

更多相片

 
  2016.07.08-09 夏日成長訓練營
 
 

在2016年7月8至9日,本校為Smart Team成員及插班生安排於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舉行兩日一夜宿營,由同學籌辦活動,以建立朋輩支援網絡,提升領袖技巧,並發揮自主策劃能力。宿營活動包括集體遊戲、歷奇挑戰及燒烤等。同學均積極投入各項挑戰,表現出色的領導、組織、協作能力及創意,在愉快的氣氛中學習,獲益良多。

更多相片

 
  2016.07.06-08 基督徒團契福音營《跟著矛盾去長洲》
 
 

45位中二至中五同學到長洲鮑思高青年中心經歷了三日兩夜的旅程,矛盾在到達營地前已經展開,由破冰遊戲到商討慳儉午饍,再由分組比賽至黑夜歷奇,矛盾不斷,盡見人心。再加上水上歷奇活動中內心的矛盾,如何面對?然而,潘正行牧師的講道令我們明白到人雖軟弱,卻可倚靠不計較人罪的上帝!還有默想耶穌的醫治和製作生命拼湊畫,令同學知道因著那赦罪的上帝,
矛盾----可以放下;
舊我----已被破碎!
從此愛己,愛人,愛上帝!
(各位營友,你有否好好保存那份神秘禮物啊?)

更多相片

 
  2016.6至7月 社區推廣玻璃回收
 
 

本校綠色教育組於本學年成功申請「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計劃名為「玻璃蜜語」,成為東區第一間推動玻璃回收的中學,並以不同活動滲透社區及學校。 在6至7月份內,環保大使多次出動,於柴灣區內、灣仔、上環、觀塘等地點進行社區推廣,透過訪問、介紹、進行小遊戲及派發傳單,把「玻璃有用,回收再用」的訊息傳遞給街坊!

更多相片

 
  2016.07.02 第20屆畢業典禮
 
 

第20屆畢業典禮已於2-7- 2016圓滿結束。承蒙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總幹事李正儀博士JP蒞臨主禮及致訓,勉勵畢業生持守價值觀,不要太受身邊事物影響,要堅持對天、對人、對事存有尊敬的心,且要突破自己,才能突破人生的限制。典禮最後以播放全年活動花絮作結,帶出母校對畢業生之無限祝福,場面溫馨感人。

更多相片

 
  2016.06.30 二十周年校慶綜合表演晚會
 
 

本校於六月三十日傍晚舉行二十周年校慶綜合表演晚會。 當晚由醒獅表演掀開晚會的序幕。然後勵志會陳鄭潔雲幼稚園的同學們在強勁節拍旋律伴奏下演出了《活力天使Sha La La》。「小天使」們做出了連環筋斗、一字馬等高難度動作,舞步配合得天衣無縫,令人擊節讚賞。其後,本校手鐘條隊演奏《Beauty and the Beast》,仿如水晶相碰的清脆樂韻縈繞場內,觀眾屏息欣賞。隨後,本校的結他演奏隊、木管樂演奏隊和同學分別為觀眾送上一首首美妙樂曲,加上花式及速度跳繩表演,現場氣氛越益高漲。晚會另一高潮是校友的演出。校友李軒以繞樑的歌聲和精湛的琴技自彈自唱《我不會唱歌》及《音階起跌》兩曲、何永亮校友出神入化的《魔術人生》、李翠珊校友及其舞蹈團隊曼妙的舞姿,無不贏得滿場掌聲。
在同學及校友表演後,晚會播放了學校歷史相片回顧「我們的成長故事」。最後,晚會在師生合唱《恩典太美麗》一曲,把氣氛推至最高峰後完滿結束。

更多相片

 
  2016.06.10 20周年校慶馬賽克壁畫
 
 

20周年校慶馬賽克壁畫意念主要來自中五岑少瑜、鄧靜怡及中一吳子浩同學,並從中一至中六各級的稿件中抽取精華集結而成。三月中,四十名來自各級的學生花近三小時同心協力拼砌出7呎乘10呎的馬賽克壁畫。作品已於六月初裝嵌在地下走廊外牆上。簡約動感的線條配合繽紛的色彩,交織出二十周年扎根高飛的願景!

更多相片

 
  2016.06.08 長者學苑課程
 
 

為鼓勵學生關心社會,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從而發揮所長及豐富個人的生活體驗,本校啟發潛能教育組、社會服務組與香港聖公會主誕堂長者鄰舍中心合辦長者學苑課程,學生分別協助長者學習使用平板電腦及與他們一同參與手鐘條課程。透過是次活動,長幼共聚一堂,將愛心延展到社區。

更多相片

 
  2016.05.31 Spelling Bee Competition
 
 

Our English Society hosted the annual Spelling Bee Competition to help students prepare for their examinations. There were 2 rounds to narrow down the top three winners in each class. It was an exciting Spelling Bee with Forms 1, 2, 4, and 5 having to compete in a tiebreaker. The excitement was overwhelming with the students openly participating for the champion. It was a great way for the students to showcase their spelling talents. Great job everyone! See you again next year!

More Photo

 
  2016.05.28 手鐘條隊演出
 
 

5月28日本校手鐘條隊往香港聖公會主誕堂於《主誕慶雙親》活動中演奏,當天約有70位長者出席,我們除了演奏《歡樂頌》及《青春頌》兩首樂曲外,還帶領公公婆婆們玩遊戲。同學認真準備遊戲,見長者們都很投入地參與,氣氛熱烈。同學既享受演奏,亦培養了服務精神,渡過一個十分有意義的下午。

更多相片

 
  2016.05.25 數理週
 
 

本年度數理週的各項活動已於25-05-2016圓滿結束。今次數理週的活動十分多姿多彩,而數理週活動由兩個講座展開,分別由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贊助的「保護馬蹄蟹講座」,及由香港浸會大學數學系講師杜啟明博士主講的「統計數字會說謊?」。由於這兩個講座的內容十分充實和有趣,同學們都能投入這兩個講座。
隨後便是數理週的主要活動,它們分別是攤位遊戲和小實驗,全校同學均可參與攤位遊戲去贏取豐富獎品;而中一至中三同學更可在實驗室去做一些簡單的化學實驗,同學們都覺得在這兩個活動十分有趣,他們都很投入這兩個活動。
最後便是壓軸的數理問答比賽,中一至中三的同學按級別分三天進行。在每天的比賽中,同學們以三人一組的方式,利用平板電腦進行問答比賽,同學們在這個活動的表現是十分良好的。

更多相片

 
 
   

<2021-22 2020-21 2019-20 2018-19 

2017-18 2016-17 2015-16 2014-15 2013-14>

<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