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0 第十七屆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暨就職典禮
 
 

第十七屆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暨就職典禮於11月10日下午舉行,當日邀請了「生命熱線」社工郭佩盈姑娘作專題講座:「抗逆同行」,郭姑娘透過理論分析、例子分享及影片討論,講解如何管理個人情緒,從而減少負面情緒,例如:緊張、焦慮、恐嚇、自卑、孤單、憤怒等,家長十分投入講座。其後,家教會會員表決通過第十六屆家長教師會會務報告、財務報告及第十七屆家長教師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名單。最後是中一及中四家長會,家長與班主任到課室進行面談,班主任介紹學校政策及讓家長了解學生的在校情況,互相交流,協助學生健康成長。在此,多謝各位家長支持家教會及學校工作,我們定當繼續推動家校合作,讓我們的孩子愉快成長。

更多相片

 
  2018.11.09 捐血活動
 
 

本校社會服務組於11月9日舉辦捐血日活動。當天紅十字會派出流動捐血隊到校為師生安排捐血。雖然輪候需時,但同學們盡顯耐性,抽血時都樂於「伸出援手」,無私地為病者送上點滴的祝福與幫助。

更多相片

 
  2018.11.08 參觀未來生活展
 
 

本校數理及科技工程科(STEM)及資訊及通訊科技科(ICT)安排學生於11月8日到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參觀由信興電業集團有限公司舉辦的「未來生活展」展覽。透過參觀不同範疇的專題展示,同學可了解未來城市、智能家居等科技如何改善我們的生活。同學投入活動,對創新科技產品十分感興趣。

更多相片

 
  2018.11.03 參觀香港大學
 
 

11月3日是香港大學的開放日,歷史學會及地理學會特別邀請了現於該大學修讀社會科學及社工系的校友姚集鵬和陳冠丞,帶領50多位同學參觀大學校園、宿舍及有關學系攤位。 兩位校友親切地向師弟師妹們介紹充滿殖民地色彩的大學建築、大學學系及發展概況,又分享大學生活點滴,更以過來人身份分享如何「關手機溫習」、「望梅止渴」、「結伴同溫同食」等DSE應試及減壓心得。同學們積極提問、投入活動,獲益良多,過了一個豐盛的周末。

更多相片

 
  2018.10.20 香港東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勝券在握 - 升中選校策略」活動
 
 

香港東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於本校禮堂舉行一年一度之「勝券在握──升中選校策略」活動,多達900名小學家長參加,場面相當熱鬧。是次活動共有30間東區中學及社福機構參與,分為講座及攤位兩部份。大會邀請本校張翠儀校長為講座致歡迎辭,隨後由嶺南衡怡紀念中學李志霖校長、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洪詠慈校長及張祝珊英文中學歐振強校長就升中選校策略作專題演講。 講座後,本校在禮堂外設有攤位展覽,介紹本校的辦學理念和特色,眾多家長前來了解有關本校的升學情況、校園生活及開放日活動,亦踴躍索取由本校出版的中、英文作文集、學校簡介刊物及紀念品。在家教會家長、教職員及學生義工的攜手協作下,攤位大受歡迎,家長絡繹不絕。

更多相片

 
  2018.10.19 快樂「球」學計劃──2017-2018年度結業禮暨氣球藝術比賽
 
 

本校學生參加由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主辦的「快樂『球』學計劃」,製作各式各樣的氣球藝術品。學生除了學習到製作氣球藝術的基本技巧,還提升了各方面的能力,包括專注力、自信心及執行能力等,為校園生活增添愉快充實的學習經歷。

學生在訓練中積極投入,表現出色,獲主辦機構推薦參加「氣球藝術比賽」。比賽於10月19日進行,主題為「瀕危動物」。本校學生憑着一年來的努力,發揮創意和合作精神,製作參賽作品「熊貓」,並勇奪比賽季軍。得獎作品於10月20日在尖沙咀i-square國際廣場公開展覽,當天同場舉行頒獎典禮。3A曾子健同學更獲大會誠邀為頒獎典禮的嘉賓,與大眾分享參加計劃的感受及學習心得,並即席與藝員森美一同製作氣球「恆河鱷」,為會場帶來歡樂的氣氛。

更多相片

 
  2018.10.16&19 「讀書有法」週會
 
 

本校教務組於10月16日及10月19日分別舉行初中及高中週會,內容與學習方法有關,望同學能掌握更有效的學習方法,提升學習效能。初中週會主題為「學習的藝術」,導師分享如何使用各種有趣的方法來理解數理科公式及製作筆記的秘訣,並運用大量日常生活中的例子,由淺入深分析內容,增強同學對學習的信心。高中週會主題則為「讀書有法」,由現就讀於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校友梁慧姍及劉家豪到校分享應試策略及技巧,校友們以應試實戰的經驗分享讀書技巧及溫習工具,並勉勵同學要好好規劃高中三年的學習旅程,積極向目標進發。

更多相片

 
  2018.10.15 東區聯校美術學會「藝聚XXV」展覽
 
 

第二十五屆港島東區聯校美術學會「藝聚XXV」展覽成功於10月15日至18日,假張振興伉儷書院舉行。學生有機會展示精心創作外,更可與友校學生互相交流創作心得。開幕禮榮獲知名藝術家「蛙王」郭孟浩先生出席為主禮嘉賓,與一眾校長、副校長主持儀式,「蛙王」更為是次展覽揮筆書寫創意字句,贈予各校師生。

更多相片

 
  2018.10.10 港鐵社區畫廊-炮台山
 
 

由本校學生創作的作品於十月份在炮台山港鐵社區畫廊展示 ,主題分別是「都市生活」及「人與動物」。學生以超現實方式演繹「都市生活」, 作品意念豐富 ,從擠迫、花費、作假以至嘈吵,帶出都市生活的種種問題。而在「人與動物」的主題上,學生發揮豐富的想像力,表現人對動物的矛盾情懷。各位如途經炮台山港鐵站,不妨留步欣賞。

更多相片

 
  2018.10.04 「e悅讀學校計劃」講座
 
 

為配合電子學習的發展趨勢,本校善用電子書,讓學生輕鬆愉快地進行電子閱讀,從中建立自學能力及終身學習的基礎。本學年更參與由香港教育城舉辦的「e悅讀學校計劃」,並邀請香港教育城工作人員到校為學生簡介「e悅讀學校計劃」,讓學生透過上網閱讀電子圖書,將閱讀融入日常生活中,與時並進,促進學生的自主閱讀風氣。

更多相片

 
  2018.09.26 本校榮獲「香港綠色學校獎」銀獎
 
 

本校於環境運動委員會主辦之「香港綠色學校獎」評審中榮獲銀獎。獲得頒發以上獎項,代表本校在以下五個核心範疇 ── 「學校環境建設」、「環境管理」、「環境教育」、「環境教育的成效」和「學校成員參與環保活動」等多方面,圴獲主辦機構認同,達到優異指標。日前,兩位表現傑出的「學生環保大使」特別被選派為本校代表,陪同校長出席「香港綠色學校獎」頒獎典禮。

更多相片

 
  2018.09.20 本校榮獲「可持續發展學校獎勵計劃」獎項
 
 

本校藉著一系列主題式社區推廣活動, 成為「可持續發展學校獎勵計劃」中「最傑出表現獎」三間入選學校之一 ,並獲可持續發展委員會頒發「可持續發展學校社區項目獎」。日前,兩位學生擔當「環保大使」出席「可持續發展學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 本校以「明智辨識可持續使用生物資源標籤」作主題,製作「智惜生物資源」網頁,同時製作二維編碼網頁導覽咭分派予學生及社區居民,方便大家購物時用手機瀏覽網頁以核對標籤;亦舉辦了「可持續使用生物資源」網上問答比賽、假柴灣公園舉行「認識生物資源」公眾展覽及於學校開放日擺設「生物資源要智惜」攤位遊戲展覽等,讓公眾了解「可持續使用生物資源標籤」的意義,再作明智採購選擇,把可持續發展概念真正付諸實踐。

更多相片

 
  2018.09.10 地理科講座──校友分享
 
 

本校地理科於9月10日邀請現就讀於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主修地理的校友錢亦有到校,向高中修讀地理科的學生分享應考地理科中學文憑考試的心得,以及管理情緒、面對困難和減輕壓力的技巧等。錢校友以自身經歷作例子,道出自己如何憑著永不放棄及積極學習的態度,一步步實踐理想。相信錢校友的經歷定必能鼓舞同學,朝着目標,奮發向前。

更多相片

 
  2018.09.03 開學禮
 
 

聖公會李福慶中學2018至2019年度開學禮於9月3日舉行,本年度學校以「愛學求真,侍奉、感恩」為主題。校旗徐徐進場後,典禮以《崇拜聖名歌》掀開序幕,開學禮中,張翠儀校長歡迎新老師、中一新生及插班生加入大家庭。校長更在訓勉中以「一」為喻,勉勵全校師生,愈是簡單的事情就愈需要用心,而且要專心一致,向著目標努力進發。並勸誡學生把握開學機會,建立良好的學習及生活習慣,及後校長帶領全校師生以禮文立願,典禮在以精神抖擻的《學校根基歌》結束。願上主祝福全校師生本年度的學校生活。

更多相片

 
 
   

<2021-22 2020-21 2019-20 2018-19 

2017-18 2016-17 2015-16 2014-15 2013-14>

<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