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1 開學禮
 
 

聖公會李福慶中學本年度開學禮已於9月1日舉行,本年度學校以「自信學習展亮點,服務社群顯愛心」為主題。校旗徐徐進場後,典禮以《聖哉三一歌》掀開序幕。吳幼美校長在訓勉中將同學比喻為珍珠寶石,只要適當雕琢、加工、修飾,任何人都可以折射出萬丈光芒、璀璨奪目,校長又以聖經《撒母耳記上 16:7》及《箴言 4:23》勸誡同學在上主面前做正直人,以上主的目光看己看人。及後校長帶領全校師生以禮文立願,典禮在以精神抖擻的《學校根基歌》結束。願上主賜福全校師生常沐主恩、手潔心清。阿們。

更多相片

 
  2021.09.03 中六級畢業年啟動禮
 
 

為讓中六同學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有更充足的裝備,本校除了為準考生進行系統補課及舉辦應試工作坊,班主任更帶領同學一起訂立DSE目標及制定個人的溫習時間表。為祝願同學在DSE考取佳績,學校特意安排同學拋摘畢業帽,寓意中六同學公開試成績飛揚,希望大家準備好應戰的心態,勇往直前,爭取佳績。

更多相片

 
  2021.09.04 領袖生訓練日
 
 

為提高學生的領導才能,近七十位領袖生於9月4日齊集禮堂參與領袖培訓活動。在導師帶領下分組完成各項團體合作挑戰,包括「動作傳訊息」、「合作木頭人」、「獨木叢林」等。過程中不同年級的領袖生互相認識、學習解難及互相協作的技巧。在活動後亦進行自我反思,提高學生之自省能力,為擔任領袖生作出準備。

更多相片

 
  2021.09.24 「TEENS 健腔獎勵計劃2019-2021」
 
 

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組舉辦的「TEENS 健腔獎勵計劃2019-2021」,由我校陳曉欣、陳芯怡、魏嘉瑤、溫樂儿、王凱晴、袁慧靈、劉紫欣及王章鍵同學一同策劃及推行,在校內為初中同學推廣口腔健康的訊息。是次活動,我校有幸獲得「健腔校園大獎」,而袁慧靈同學更獲得「傑出健腔大使」獎。恭喜以上的得獎同學。

更多相片

 
  2021.09.24 立願禮
 
 

「你們是被揀選的一族,是君尊的祭司,是神聖的國度,是屬上帝的子民,要使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2:9)」

每人都身負上帝的「召命(Vocation)」,就是我們都只活一次,並肩負祂託付的獨特任務。為助同學活出召命,本校為同學舉行「立願禮」,藉每位家長、師長和同學自己所寫的祝福便箋,堅立同學追尋召命的心志。校長親授每位同學一塊寶石,藉此勉勵同學:銘記自己是上帝獨一無二的創造,都是瑰寶,一經雕琢,定能綻放光芒,榮神益人。最後,由聖公會主誕堂主任冼月芬牧師為每位同學按手祝福。願「那賜一切恩典的上帝曾在基督裏召了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在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建立你們。(彼得前書5:10)」阿們

更多相片

 
  2021.10.01-07 國慶活動
 
 

慶賀國家華誕七十有二,並培養同學民族認同,本校特於國慶週舉行連串活動,先有公社、歷史及中史科聯合舉辦「2021國慶日網上問答比賽」,既增進學生家國認知,又鼓勵同學互相砥礪;並有國慶展覽,介紹國旗、國徽、國歌及一國兩制等重要國情知識;最後利用天安門國慶日升旗片段舉行升旗禮,全校師生肅立整齊,向國旗和國歌致以崇高敬意。謹祝祖國國運昌隆、五穀登豐。

更多相片

 
  2021.10.08 高中週會:讀書有法
 
 

教務組舉行高中週會:讀書有法,幫助學生加強學習信心,建立校園互賞文化。活動先展示各級學生的學習心得撮要,再由2021年度畢業的校友作分享。

當中以短片講解學習秘訣和大學校園生活的蔡燕湄師姐(香港中文大學理學士)、溫俊全師兄(北京大學化學系),以及現場分享應試心情的凌嘉豪師兄(香港嶺南大學文學士)。希望高中同學透過活動,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亦祝願師兄師姐在大學繼續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向前。

更多相片

 
  2021.10.14 超新聲歌唱大賽2021少年組
 
 

本校四位於全校歌唱大賽2020至2021獨唱高級組及初級組獲獎學生在2021年10月14日(星期四)參與由沙田文藝協會主辦超新聲歌唱大賽2021少年組賽事,獲得寶貴的校外比賽經驗及演出。

更多相片

 
  2021.10.15 中六家長晚會
 
 

中六家長晚會-畢業生的多元出路及一起預備放榜的日子已於10月15日晚上舉行。

是次講座內容豐富,首先由吳校長對各位家長及同學的分享,

其後由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代表,和家長介紹各類升學途徑,以及提供意見讓家長協助子女選科。

本校生涯規劃組及教務組亦介紹了學校對中六同學的生涯規劃及應試支援,讓學生及家長可作出 明智的升學及就業規劃。

更多相片

 
  2021.10.23 中六模擬放榜
 
 

中六模擬放榜已於10月23日早上舉行。

是次活動旨在提升同學對公開考試放榜的程序的認知及心態準備,從而讓學生更了解自己的情況,從而作更全面的放榜準備。

同學在活動中作了放榜前的準備,以及在收取模擬成績單後,調整申請升學的機會及程序,更作了兩次的模擬面試,以增加對自己的了解及自信心。

更多相片

 
  2021.10.23 爵士係敢玩全方位創意體驗活動
 
 

本校五位中二及中五學生參與由西九文化區主辦爵士樂教育活動「爵士係敢玩:全方位創意體驗」並通過網上面試,成為全港四所獲邀參與中學之一。活動旨在擴闊學生對不同音樂類型的認識,培養他們的多元音樂興趣及引發想像力。透過爵士樂賞析講座、即興演奏工作坊和觀摩表演節目等富趣味的體驗,學生可認識爵士樂以至流行音樂的入門概念,以及掌握即興創作及以不同風格演奏的基本技巧,最後會在校內表演,跟老師和同學分享學習成果。

更多相片

 
  2021.10.25-29 世界職業知多少
 
 

閱讀組、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及升學及就業輔導組合辦了「世界職業知多少」活動,於圖書館展出不同的職業種類及生涯規劃的書籍,學生將所搜集到的資料分析、歸納及整理後填寫「工作簡介表」。透過一連串活動讓學生進行自我探索,認識自己的專長、優點及興趣,並學習各行各業的成功人士面對逆境時的處理方法。

更多相片

 
  2021.10.25-29 媒體及人工智能素養教育周
 
 

本校閱讀組、RAC科、資訊及通訊科技科一同參與「青協 X Facebook媒體及人工智能素養教育周」,於10月25至29日在學校禮堂舉辦媒體素養周活動。活動設有四大主題展覽,包括「杜絕仇恨言論」、「善用網絡關係」、「尊重版權及創作」、「辨識失實資訊」,透過展覽、互動遊戲及攤位遊戲,鼓勵學生認識媒體素養、創作正面訊息及反思 A.I. 對媒體資訊的影響。

更多相片

 
  2021.10.30 《第四屆東區卓越家長教師會選舉》
 
 

香港東區家長教師聯會舉辦《第四屆東區卓越家長教師會選舉》,本校家長委員及老師出席2021年10月30日舉行的頒獎典禮,本校家教會有幸獲得家校合作之星榮譽。

更多相片

 
  2021.10.31 Robomaster2021 分組賽成功晉級
 
 

今屆RoboMaster2021於2021年10月開始進行分組賽,今屆參賽隊伍比上屆多出一倍,全港共80間中學參加,而在10月31日,本校7名同學於RoboMaster 2021進行了首輪分組賽,經過5小時的比賽,學生們穩定發揮,沉著應戰,終於成功以首名出線的姿態,躋身全港32強!

更多相片

 
  2021.11.01 啟發潛能教育獎項
 
 

恭賀本校王詠妍老師及陳芯怡同學,分別榮獲國際啟發潛能教育聯盟(香港)頒發2021年度「傑出老師」及「優秀學生」(優異獎)。大會的嘉許,再次肯定本校推行啟發潛能教育之成就。我們定當繼續努力,透過老師的身教、言教,課程設計、課外活動及校內培訓,讓每位同學都能發揮所長,展現亮點。

更多相片

 
  2021.11.01-05 English Week
 
 

Our English Department worked together with the Reading Team to create an interactive English environment for our students. Each form participated in different English games, such as Tongue Twisters, Spelling, and Compound Noun Matching. Our special section- Inspiring People’s Gallery was held in the library where students could learn about Inspiring figures in our past and present. The song dedication section allowed students to send personal messages to classmates and teachers. With our theme for this year 'Confidence', we could honestly see how well our students could shine with confidence in English.

更多相片

 
  2021.11.05 漂書節2021
 
 

為了推廣環保閱讀文化,延續書本的生命。本校圖書館學會參加「青年廣場漂書節2021」活動,學生以「放一本,拾一本」的方式「放漂」及「收存」喜愛的書本,與大家分享好書。學生透過將書本放漂,讓好書傳閱下去,以書本作文化交流。活動當天,大家都找到了自己想要閱讀的書籍,伴著喜悅,滿載而歸。

更多相片

 
  2021.11.06 「渣打藝趣嘉年華」全港「大型捕夢網」創作
 
 

本校中四級學生早前參與香港年度大型戶外青年藝術活動——「渣打藝趣嘉年華」。本校學生與全港十九間中小學學生合作完成「大型捕夢網」創作,發揮無盡創意,親手創作了共數百件精美作品,並已於11月一連兩天在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展出,供大眾欣賞,為疫症期間的社區帶來正能量和祝福。(捕夢網是印第安Ojibwe族掛在嬰兒的搖籃上,用作保護小孩遠離疾病和惡靈,免受惡夢侵擾的護身符;至今捕夢網已成為對親友的祝福。)

更多相片

 
  2021.11.06 第二十屆家長教師會週年大會暨就職典禮
 
 

第二十屆家長教師會週年大會暨就職典禮於11月6日下午舉行,今年我們邀請了「溯洄•婚姻及家庭事工」何尹美儀女士作專題講座:「伴你飛翔秘方:關係進補•排毒有道」,尹女士利用3I(Identity、Independence 及Intimacy)概念講解親子關係,然後解構排毒有道(直接、真誠)及關係「大」進補(L A R G E),與家長分享如何提升親子關係,建立和諧家庭。其後,家教會會員表決通過第十九屆家長教師會會務報告、財務報告及第二十屆家長教師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名單。最後是中一及中四家長會,家長到課室與班主任會面,班主任介紹班中活動及反映學生情況,互相交流。在此,多謝各位家長支持家教會及學校工作,我們會繼續推動家校合作,讓我們的孩子愉快和充實成長。

更多相片

 
  2021.11.12 捐血日
 
 

為了推廣捐血救人,以及救助生命的價值觀,本校社會服務組於11月12日舉辦了捐血日活動。獲得最踴躍參與班別大獎的班別為6S班,總共有11位同學報名參與。

當天紅十字會派出流動捐血隊成功為本校參與活動的26名師生安排捐血。過程中同學積極參與其中,無私地為病者送上點滴的祝福與幫助,期望同學以後繼續從不同途徑貢獻社會。

更多相片

 
  2021.11.13 參觀香港中文大學
 
 

本校歷史學會為培養同學對歷史的興趣及加深對香港中文大學的認識,於11月13日帶領同學參與中大歷史日及參觀香港中文大學校園。中大歷史日的活動主題為「香港故事」,內容包括兩個專題短講及在讀學生的經驗分享,讓同學了解研讀歷史的趣味與生活體驗。

此外,本校舊生梁慧姍(現屆中大中文系四年級學生)亦帶領同學到中大新亞書院及大學圖書館遊歷,同學於新亞書院的合一亭感受到「天人合一」之美麗意境,於繁忙的學業當中洗滌心靈。

更多相片

 
 
   

< 2021-22 2020-21 2019-20 2018-19 >

< 2017-18 2016-17 2015-16 2014-15 2013-14 >

<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