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1 啟發潛能教育學校成就大獎
 
 

本校老師聯同兩名學生代表於11月21日接受國際啟發潛能教育聯盟(IAIE)頒發2015 啟發潛能教育學校成就大獎(3 rd Silver Fidelity Award)。這亦是本校第四次獲得啟發潛能教育獎項,充份證明本校的關愛文化再一次備受各界肯定,師生同感光榮。典禮儀式簡單而隆重,亦提供了一次讓本地推行啟發潛能教育的學校聚首一堂的機會。

更多相片

 
  2015.11.17 中二級性教育活動
 
 

為提升中二級學生的社交能力,教導他們男女相處之道、拍拖、婚前性行為的影響等知識。本校訓輔導組於17/11/15安排「護苗基金」到校進行性教育工作坊,翌日到YMCA將軍澳青年營進行性教育日營。當中學生表現認真、投入,並透過班際活動學習團隊精神,過了充實又愉快的一天。 

更多相片

 
  2015.11.14 地理學會遠足活動
 
 

於秋高氣爽、風和日麗的季節,地理學會於11月14日舉辦了港島徑第5段的遠足活動,同學沿途不但能欣賞柏架山及大潭水塘美麗的風光,還可以提高對自然環境的認識,有益身心。

更多相片

 
  2015.11.13 6D班文化參觀活動
 
 

為配合中文科選修單元之學習及提升學生對中華文化、本土文化之認識,6D班同學於11月13日到香港歷史博物館參觀。是次活動學生能走出課室,親身了解香港獨特文化的形成及演變,重溫香港一百多年來的歷史。

更多相片

 
  2015.11.07 參觀香港大學
 
 

11月7日是香港大學的開放日,歷史學會及地理學會帶領50多位同學遊覽充滿殖民色彩的港大「陸佑堂」,並特別邀請了現於該大學修讀社會科學的校友姚集鵬,與同學一起參觀大學校園、宿舍及有關學系攤位。姚校友親切地向同學講述大學發展概況、分享在文憑試考獲5**的讀書心得及宿舍生活點滴。同學們積極提問、投入活動,獲益良多。

更多相片

 
  2015.11.07 第十四屆家長教師會週年大會暨就職典禮
 
 

第十四屆家長教師會週年大會暨就職典禮於11月7日晚上舉行,當晚邀請了著名升學專家趙榮德先生向家長作專題講座:「如何透過溝通提升孩子的學習動機?」,家長投入講座,不時記下專家的提示。其後,家長表決通過第十三屆家長教師會會務報告、財政報告及第十四屆家長教師會常務委員會名單,在此,多謝各位家長支持家教會的工作,家教會定當繼續推動家校合作,讓我們的孩子愉快成長。

更多相片

 
  2015.10.31 「SR8 Checkpoint 挑戰」奪冠
 
 

本校地理科參加由路政署及中環灣仔繞道工程團隊於2015年10月31日在維園舉辦的「SR8 Checkpoint 挑戰」比賽中勇奪冠軍。本校5位中五參賽的同學在眾多實力強勁的對手學校中奪冠殊不簡單,他們除了要鬥快完成8個指定攤位外,還要鬥智鬥力,彼此合作,發揮團隊精神,才能奪取冠軍。透過是次活動,他們加深了對可持續發展及工地安全的認識。 

更多相片

 
  2015.10.17 聖公會聯校「TEAM」Game比賽
 
 

由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主辦,本校協辦之聖公會聯校「TEAM」Game比賽於2015年10月17日圓滿結束,本校參賽同學更勇奪亞軍!本校一向與YMCA合作無間,但這是我們第一次以比賽形式合作舉辦聯校活動。這比賽是透過生態平衡的概念宣揚「均平」、「資源共享」的訊息。參賽同學除要鬥智鬥快去採集標本外,還需要彼此合作,發揮團隊精神,才能奪取佳績。本校盼望明年再舉辦這項富挑戰性的賽事,與更多學校交流切磋。

更多相片

 
  2015.10.15 至 2015.10.16 力學與結構工程學課程
 
 

為擴闊學生的科學視野、增加互動學習的機會,二十多位中三至中五同學到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參加力學與結構工程學課程。同學們透過一系列的材料測試實驗、建做結構塔和橋練習等活動,從中學習基本的力學概念,認識工程學的應用。學生投入各項活動,並發揮無限的創意和創造能力。

更多相片

 
  2015.10.14 至 2015.10.15 二十周年校慶陸運會
 
 

為發揮同學在田徑運動的潛能,增加各社的凝聚力,本校在10月14、15日於小西灣運動場舉行了二十周年校慶陸運會。比賽除設有個人的田徑項目、社際接力比賽外,還設有20師生承傳接力賽、親子師生慈善競技賽、校友4X100M接力賽、小學和中學組友校接力賽,令賽事增色不少;無論是參賽的同學或是學生工作人員都表現投入。當天約有900人次參賽,比賽成績如下:有3項賽事破大會紀錄,社際全場總冠軍由誠社奪得,啦啦隊冠軍由忠社奪得;女甲個人全場冠軍為6A陳秋諭、女乙個人全場冠軍為4C何穎賢、女丙個人全場冠軍為2A梁心悅、男甲個人全場冠軍為6A蔡尚霖、男乙個人全場冠軍為2A施侑亨、男丙個人全場冠軍為2A盧橋康;初級組最積極參與獎為2A、中級組最積極參與獎為3A、高級組最積極參與獎為6E。

更多相片

 
  2015.10.09 午間音樂會
 
 

本年度第一次午間音樂會於10月9日舉行,當中有5A林盼頌的鋼琴獨奏、 4A蕭潔珊的單簧管獨奏、5C陳穎欣及何諾姸的長笛獨奏及2A洪錦銘的小提琴獨奏,還有5B鄧上豪、5D李浩倫及4B李泳茵以樂隊組合演出一曲 'When You're Gone' 。由於當天是英文週的最後一天,音樂學會幹事與幾位英文老師合唱一曲 'The Climb' 作壓軸演出,讓參與者享受一個音韻悠揚的午膳時段。

更多相片

 
  2015.10.05 to 2015.10.09 English Week
 
 

Our English Week was held from October 5th - 9th with many activities capturing the attention of all our students. Our students openly took part in singing, game booths, 100-challenging questions, movie days and quiz competitions. Every student used their English Passport to collect stamps for prizes from our gift redemption center. Our English Ambassadors received their pins and T-shirts from our Principal, as well as encouraging words to use their English skills confidently inside and outside the classroom.

More Photo

 
  2015.09.26 中二至中五家長日
 
 

9月26日早上為中二及中三級家日,而下午為中四及中五級家長日,家長到校先在禮堂參與「如何提升子女學習效能」講座,老師分別就學與教、生涯規劃及海外交流活動等,向家長講解有關主題,家長非常投入講座。其後,家長便到各班課室與班主任直接對話,互相溝通,加強家校合作,效果理想。學校期望家長透過不同的活動與學校接觸,彼此了解,協助學生成長。

更多相片

 
  2015.09.20 「十一良心消費市集」活動
 
 

本校手鐘條演奏隊及義工隊於9月20日出席一項名為「十一良心消費市集」活動。是項活動由豐盛社企學會主辦,目的是透過社企來推廣大眾對社會責任的認識。本校學生於當日除了被邀表演及擔任義務工作外,他們還上了一堂導賞課。參與同學均表示能獲益良多,並很享受這次跳出課室的學習體驗。

更多相片

 
  2015.09.18 抗戰勝利七十周年名人講座—程翔
 
 

為配合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本校邀請了資深時事評論員程翔先生作專題講座—「尊重歷史事實」。當中程先生深入剖析了尊重歷史的重要性、討論今日香港政治困局、分享近年傳媒面對新聞自由的挑戰,並鼓勵青年人要對不公義、不真實的事物發聲。同學們表現積極投入、勇於發問、經歷了一次富挑戰性的學術交流。

更多相片

 
  2015.09.01 開學禮暨20周年校慶啓動禮
 
 

九月一日為本校開學禮暨校慶啟動禮。本年度,學校以「勵學求進 扎根 高飛」為主題,期望同學能自勉自勵、進取向學,並能打好學科根基,繼而展現才能,振翅高飛。張翠儀校長在致訓時亦期盼同學在新一年訂立新的學習目標,並以種子的比喻勉勵同學發奮上進。張校長隨後更與校監、校牧及副校長主持了二十周年校慶啟動禮剪綵儀式,現場洋溢著歡樂氣氛,鳴炮聲及歡呼拍掌聲此起彼落,象徵我校將踏入美好的新一年。

更多相片

 
 
   

<2021-22 2020-21 2019-20 2018-19 

2017-18 2016-17 2015-16 2014-15 2013-14>

<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