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升級玻璃手作送溫暖
 
 

本校綠色教育組為推動環保教育,在本年度特設「玻璃蜜語」計劃,希望藉計劃將玻璃回收及重用概念在社區推廣。 農曆新年將至,本校環保學會同學收集廢玻璃樽,經清洗、切割及打磨後,再由導師教導彩繪及拼貼技巧,將一個個廢玻璃瓶變成獨一無二、充滿賀年特色的玻璃彩繪器皿,於2月1日下午往YMCA柴灣長者鄰舍中心,親手送給長者們作賀年禮物,以及宣揚「玻璃有用、回收再用」的訊息。

更多相片

 
  2016.01.30 Inner City Ministries in Jordan to volunteer
 
 

On the 30th January, Our Gifted Education students went to Inner City Ministries in Jordan to volunteer as teachers. Two groups of Form 4 and 5 students catered to the needs of forty children in the age groups ranging from 3-11 years of age. Our students selectively prepared materials and games to aid in their teaching. Their enthusiasm, while working closely with the children, can be seen in the lovely faces of both groups. They loved the opportunity to share and were asked to return at another time. Our students had a very wonderful, fruitful and rewarding afternoon!

More Photo

 
  2016.01.26, 02.01, 02.04 15-16學界田徑賽
 
 

本校田徑隊於26/1、1/2、4/2參加港島及九龍區校際田徑比賽,共派出70多名學生參加比賽,藉此發揮其田徑運動潛能。參賽同學都能投入參與各項比賽,突破個人的最佳成績。是次比賽共獲得5項個人獎項,包括6A蔡尚霖獲男甲110M冠軍、400M冠軍;6B伍俊傑獲男甲800M冠軍、1500M冠軍;6B盧志賢獲男甲800M季軍;男甲4X400M接力亞軍(6A蔡尚霖、6B伍俊傑、6B盧志賢、4C黃霖生),以及男子甲組團體總冠軍,在此恭喜以上得獎者。有此佳績,全憑以上同學長期的克苦訓練,態度可嘉。

更多相片

 
  2015.12.31 聯校排球新秀邀請賽
 
 

本校男、女子丙組排球隊於2015年12月31日獲邀參加「聯校排球新秀邀請賽」,在衆多實力強勁的隊伍中,本校健兒均能發揮團隊精神,並以出色的球技擊敗對手而勇奪全場總冠軍!期盼本校排球隊繼續努力,於本學年學界比賽中奪取佳績!

更多相片

 
  2015.12.27 玻璃環保大使擔任活動義工
 
 

本校四位玻璃環保大使,出席由香港泥頭車司機協會舉辦的「玻璃Rock'n Roll嘉年華」擔任義工,協助場地佈置及維持攤位運作,一同向社區大眾推廣回收及重用玻璃的訊息。雖然當天天氣一般,時而放晴,時而有雨,但仍無減大使同學及一眾社區人士的熱情,大家都很投入參與各個攤位活動呢!

更多相片

 
  2015.12.23 聖誕崇拜
 
 

又到聖誕!我們確要紀念救主基督降生這好日子並傳揚這好信息!感謝陳榮豐牧師蒞臨本校,於聖誕崇拜中證道,讓學生了解聖誕節的真正意義。亦感謝手鐘條隊演奏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等頌歌,更有福音樂隊Doron獻唱《誰是主角》等詩歌呢!加上崇拜後的頒獎環節、Surprise!二十周年大抽獎及全體師生齊唱聖誕歌,同學必不忘要往下扎根、向上結果,以感謝耶穌這位主角!

更多相片

 
  2015.12.23 歌唱比賽
 
 

一年一度的本校音樂盛事歌唱比賽已於12月23日舉行,今年參賽情况十分踴躍,初賽的初級組賽事有7隊;高級組獨唱21人、合唱13隊,另有13班參與班際比賽,而20周年校慶新增的懷舊金曲組則有8隊參加。決賽當日氣氛熱烈,參賽者歌唱水準甚高。在社際賽事完結後,有嘉賓評判黎嘉俊先生的演出,把整個歌唱比賽推上高峰。今年榮幸地邀得永恆音樂事工製作總監黎嘉俊先生及資深結他導師陸耀東先生擔任大會評判,評分完畢後,他們更給與參賽者寶貴意見,讓同學們獲益良多!

更多相片

 
  2015.12.14,16,18 佈道見證分享會
 
 

誰說福音是難以捉摸、與你無關?本校於福音周三場早會分別邀請了《絢炫樂軒》小提琴家鄧沛玲小姐、「2014香港精神大使」方文聰先生及福音魔術師鄭嘉豪先生作見證分享,讓大家對福音有新的體會。學生專注投入,嘉賓的見證震撼人心! 原來你可以在主裏追尋夢想,用自己的才幹去祝福人! 原來愛音樂的你可以透過音樂與人分享生命信息! 原來福音像魔術師般變走罪惡,使人重尋喜樂! 原來叫人擺脫黑暗、重見光明,施行奇妙改變的就是福音!

更多相片

 
  2015.12.14至2015.12.18 福音周
 
 

慶祝耶穌降生的日子快到了,最佳節目莫過於在活動中認識福音,思考人生。本年度福音周除了有三場見證分享會外,還有福音茶座、福音文章分享、好書好碟推介、糖果寄語、午間詩歌共唱頌等等,今年更新設聖經福音問答遊戲及製作食品感恩環。其中糖果寄語籌得款項將全數捐助聖基道兒童院。盼同學不忘所渡過的歡欣時刻和收取的小禮品外,更能體會福音的甘甜,充滿喜樂、福杯滿溢,並往下扎根、向上結果!

更多相片

 
  2015.12.13 參觀玻璃環保磚廠及塑膠回收中心
 
 

本校中一至中五約50位同學於12月13日參觀玻璃環保磚廠及塑膠回收中心。同學們乘旅遊巴到達屯門天奧環保磚廠,由黃廠長介紹回收玻璃再生的過程。同學們對生產的過程感到好奇,並對環保磚能同時吸收廢氣感興趣。活動當日同學亦順道參觀位於屯門區內,由新機社企營運的兩所環保單位,學習回收塑膠的方法及惜食的重要性。

更多相片

 
  2015.12.12 東區滅罪禁毒助更生嘉年華會
 
 

本校四位同學( 5C鄧靜怡、5D陳諾堯、5D劉頌婷及5D廣力)於2015年12月12日參與假西灣河愛秩序灣公園舉行的2015-16年度東區滅罪禁毒助更生嘉年華會,透過樂隊演唱的形式,以《愛是永恆》等串燒歌曲,將正面的信息帶出,在場的觀眾都陶醉在他們美妙的歌聲中。

更多相片

 
  2015.12.05 開放日
 
 

12月5日為學校開放日,適逢二十周年校慶,李福慶先生夫人親臨學校主持「學校歷史館」開幕儀式,回顧創校至今的人、事、物及情。學校舉行了鬥智鬥力的小學聯校飲管砌橋比賽及小學聯校排球比賽,更邀請到鄭丹瑞先生為家長進行分享講座,生物流動實驗車亦首次在開放日進駐學校,為來賓提供親子實驗,當然還有不可缺少的科組攤位及成果展覽,整天節目豐富,人流絡繹不絕,氣氛熱鬧,老師及學生熱情招待來賓,來賓亦稱讚及欣賞大家的表現,人人笑容滿面。這天,學生展現了在聖公會李福慶中學成長的亮點,期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有更多學生發光發熱,秉持校訓「業精禱誠」!

更多相片

 
  2015.12.01 玻璃回收講座
 
 

本校邀請了玻璃再生璀璨項目的幹事黎梅貞女士(April)到校與同學分享回收玻璃的訊息。6A班的林智達及6E班的余宇翔同時亦分享了過去一年參與回收玻璃及推廣環保訊息的心得及點滴,實行以身作側,鼓勵各位同學一同參與,及介紹了本學年的回收玻璃推廣計劃。如有興趣了解更多推廣計劃詳情,歡迎瀏覽facebook.com/greenglassjourney以獲取最新資訊。

更多相片

 
  2015.12.01 升級玻璃再生工作坊一
 
 

本校的玻璃環保大使於12月1日聚首一堂,由導師帶領,以色彩繽紛的環保馬賽克片製作燈罩。在工作坊舉行前,導師以人手及簡單器具把回收的玻璃樽打碎及打磨,製作成一塊塊形狀獨一無二的馬賽克片。大使同學透過無窮創意,為燈罩貼上不同的馬賽克片,貼出不同形態。製作完畢後,在燈罩內放置LED燈,一個個形象百變的環保馬賽克片燈便大功告成!大使同學對自己的創作品感到相當滿意,亦對環保玻璃片可以製作為美麗的燈罩而感到讚嘆!

更多相片

 
  2015.12.01 本校學生獲得環保及漫畫公開比賽獎項
 
 

本校3A黃芷晴同學獲得由地球拯救隊主辦2015全港學校推廣環保運動之「為地球發聲」創作比賽的優異獎。另外,3B黃蔚婷獲得由南聯教育基金主辦「第九屆品德教育漫畫創作比賽」的優異獎。主辨單位將得獎學生的作品結集成書,兩位同學獲張翠儀校長頒獎及嘉許。

更多相片

 
  2015.11.21 小學聯校排球邀請賽初賽
 
 

二十周年校慶小學聯校排球邀請賽初賽於11月28日順利舉行!當天共超過100名小學生、老師及家長到場比賽及觀戰,場面非常熱鬧。每位參賽同學都能渾身解數地發揮精湛的球技,亦充分表現體育精神「友誼第一,比賽第二」;而觀戰的同學及家長都落力為球員打氣,歡呼聲此起彼落,為比賽增添不少刺激性。 
經過競爭激烈的比賽後,最後進入12月5日之決賽隊伍為愛秩序灣官立小學、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香港嘉諾撒學校及培僑小學。賽後,同學均表示十分享受比賽過程,並希望將來能再參加本校舉辦之賽事。 

更多相片

 
  2015.11.28 AFS Intercultural Fair
 
 

Wow! What an awesome day we had at the AFS Intercultural Fair. Ten of our students participated in the event. They met many foreigners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Italy, Mexico, Turkey, and Japan, just to name a few. Each country had a planned activity and openly shared information about their country. Our students went from classroom- to- classroom with their passports receiving stamps. This was an eye-opening experience for the students and they learned a lot about the cultures of the world.

More Photo

 
 
   

<2021-22 2020-21 2019-20 2018-19 

2017-18 2016-17 2015-16 2014-15 2013-14>

<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