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 20周年名人雋語--林超英
 
 

承蒙聖公會李福慶中學創校二十周年,於5月19日,特意邀請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先生到校分享及與同學交流。 當天林超英先生分享有關「氣候為何產生變化和預測將來氣候的轉變」,主力勉勵青少年減少消費,以行動愛護地球。林先生一再強調,學生是教育工作者的中心點,即使他已退下火線,仍致力培育下一代。當學生問及如何成為天文台台長時,林先生寄語同學:「處事對人,要有基於謙虛的自信,也要有基於自信的謙虛」。相信師生們都獲益良多。

更多相片

 
  2016.05.18 中四級地理科工業位置考察
 
 

為配合新高中課程,地理科安排中四級修讀地理的學生參加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舉辦的郊野研習課程,研習工業選擇位置的因素。
藉著是次活動,同學能親身視察元朗東頭工業區及元朗工業邨,使用不同的儀器量度兩地點的環境數據,比較工業類型。他們不但能擴濶視野,而且應用課堂知識,更具體理解工業選擇位置的因素。

更多相片

 
  2016.05.14 西貢文化考察
 
 

人文學科強調人與環境的互動及協調關係,同時希望透過跨科聯課活動,讓同學把不同學科的知識應用於日常生活。本校世界歷史科、中國歷史科、地理科、視覺藝術科老師於5月14日帶領五十多名同學進行西貢文化考察,讓同學透過對西貢事物的觀察、探究、分析及反思,建構所學。當天,同學們投入活動,積極研習西貢的土地利用、歷史文化、藝術、社區發展、自然環境等課題,過了一個豐盛的周末。

更多相片

 
  2016.05.13 福慶綠色工作坊-北角官立小學(雲景道)
 
 

本校綠色教育組於本學年成功申請「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計劃名為「玻璃蜜語」,成為東區第一間推動玻璃回收的中學,並以不同活動滲透社區及學校。
本計劃負責老師及環保學會同學,共5位師生,於五月十三日前往「北角官立小學(雲景道)」分享環保心得及舉辦玻璃工藝坊─彩繪玻璃瓶。同學們的畫功了得,即使在非平面的玻璃瓶上,亦能寫上工整的字體及漂亮的圖案!過程中令同學學懂玻璃回收及重用的過程及理念,讓源頭減廢的概念推廣到社區。

更多相片

 
  2016.05.12 資優教育組聚會
 
 

5月12日我們邀請到香港大學應用英語研究中心(Centre for Applied English Studies)講師黃證泉(Albert Wong)到校為資優教育組的同學分享面試技巧及心得。黃老師以深入淺出及有趣的活動讓同學快速掌握自我介紹的祕訣,學生更能即場運用所學,有效地分享個人簡介。整個活動學生獲益良多。

更多相片

 
  2016.05.11 福慶綠色工作坊-太古小學
 
 

本校綠色教育組於本學年成功申請「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計劃名為「玻璃蜜語」,成為東區第一間推動玻璃回收的中學,並以不同活動滲透社區及學校。
本計劃負責老師、校友及環保學會同學,共8位師生,於五月十一日前往「太古小學」分享環保心得及舉辦玻璃工藝坊。在分享環節,同學們踴躍回答環保小問題,氣氛熱烈。而製作飄雪水晶球時,同學們留心聽從講解,透過小創意及小技巧,成功把玻璃瓶重造為一個個充滿動的飄雪水晶球!過程中令同學學懂玻璃回收及重用的過程及理念,讓源頭減廢的概念推廣到社區。

更多相片

 
  2016.05.06 數學講座
 
 

5月6日我們邀請了香港浸會大學數學系講師杜啟明博士到校為中三至中五學生舉行數學講座,題目為「統計數字會說謊?」。杜博士利用日常生活例子,教導學生如何分析報導及廣告內數字的涵義,免被誤導,內容深入淺出,生動有趣,學生都投入講座,期望學生能學以致用。

更多相片

 
  2016.05.06 福慶綠色工作坊-聖公會置富始南小學
 
 

本校綠色教育組於本學年成功申請「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計劃名為「玻璃蜜語」,成為東區第一間推動玻璃回收的中學,並以不同活動滲透社區及學校。
本計劃負責老師及環保學會同學,共5位師生,於五月六日前往「聖公會置富始南小學」分享環保心得及舉辦玻璃工藝坊─彩繪玻璃瓶。同學們運用心思及創意去設計,為玻璃瓶添上不同的色彩。過程中令同學學懂玻璃回收及重用的過程及理念,讓源頭減廢的概念推廣到社區。

更多相片

 
  2016.05.03 初級組班際排球混合賽
 
 

為發揮同學在排球運動的潛能,增加各班同學的凝聚力及對學校的歸屬感。體育組於3-5/5/2016的午膳及放學,在本校球場舉行「初級組班際排球混合賽」。在兩日的激戰後,賽果為:冠軍2A、亞軍1A、季軍1C,恭喜獲獎的班別,亦感謝中一、中二各參賽的同學,以及校長、各老師、各同學到場為參賽者打氣,令賽事得以圓滿結束。

更多相片

 
  2016.04.30 東區學校演講比賽
 
 

2016東區學校演講比賽圓滿舉行
由東區學校聯絡委員會主辦,東區民政事務處協辦及東區區議會贊助的「2016東區學校演講比賽」已於4月30日(星期六)上午在本校圓滿結束。
是次比賽反應熱烈,吸引了東區20間中、小學共139名學生參賽,更邀得英文通識專欄作家林溥來先生、東區民政事務助理專員區子君女士及教育局東區總學校發展主任麥吟月女士擔任決賽評判兼頒獎主禮嘉賓。經過一番龍爭虎鬥,結果由北角衞理小學(上午校)的殷子軒同學奪得小學組總冠軍。中學初級組和高級組的總冠軍分別是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的黃令欣同學及陳浩軒同學。至於小學及中學普通話組的冠軍得主則分別是筲箕灣崇真學校的郭明中同學和庇理羅士女子中學的鄺蘊瑩同學。
在頒獎儀式上,東區學校聯絡委員會主席陳杏校長、演講比賽召集人張翠儀校長及歐振強校長聯同三位決賽評判,分別為各組別得獎同學頒發獎項。其後,各參賽同學及家長與頒獎嘉賓拍照留念。這次比賽就在鎂光燈和掌聲中寫上完美的句號。

更多相片

 
  2016.04.29 福慶綠色工作坊-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
 
 

本校綠色教育組於本學年成功申請「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計劃名為「玻璃蜜語」,成為東區第一間推動玻璃回收的中學,並以不同活動滲透社區及學校。
本計劃負責老師及環保學會同學,共5位師生,於四月二十九日前往「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分享環保心得及舉辦玻璃工藝坊─馬賽克燈罩。同學們對製作馬賽克燈罩都感到很有興趣,細心設計燈罩,善用每片重用的玻璃片。過程中令同學學懂玻璃回收及重用的過程及理念,讓源頭減廢的概念推廣到社區。

更多相片

 
  2016.04.29 饑饉音樂會
 
 

透過工作坊及音樂比賽,同學體驗飢餓,同時了解世界其他地方人們的困難及需要。同學以愛心捐出當天午餐金額,幫助非洲有需要兒童,而在音樂比賽中,同學都積極參與,發揮歌唱的才華,提升了團隊合作的精神。

更多相片

 
  2016.04.15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 學生導賞團及工作坊
 
 

為加強初中學生對香港漫畫業的認識,並鼓勵學生創作漫畫,本校安排了25位對漫畫行業有興趣的學生於4月15日參與香港漫畫星光大道導賞及工作坊。學生不但在導賞活動中了解到香港漫畫業的歷史及發展、各漫畫家的背景及不同漫畫人物的特色,更在工作坊嘗試以鋼筆繪畫不同粗幼的線條,完成屬於自己的畫作,體驗畫漫畫的樂趣。

更多相片

 
  2016.04.11 我的香港夢2016「守護土壤 栽種青苗」繪畫比賽冠軍
 
 

本校參加由香港公民教育基金會主辦之我的香港夢2016「守護土壤 栽種青苗」繪畫比賽中獲優秀成績,5C周星文同學榮獲(高中組)冠軍,5A張彩芬同學榮獲(高中組) 亞軍,此外5A佘健銘同學、5B陳紫依同學及5D岑少瑜同學亦獲優異獎。各同學通過不同的表達方式展現培育理想公民、維持可持續的社會等願景。恭賀多位同學的創意努力得到印證!

更多相片

 
  2016.04.10 聖約翰座堂步行籌款活動
 
 

為鼓勵同學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本校共43名師生於4月10日早上在聖約翰座堂集合,參與由聖約翰座堂舉辦的步行籌款活動,李福慶伉儷亦到場支持。當日,雖然風雨突襲,但仍無損同學行善助人的熱心。期望各位同學明年能再接再厲,身體力行,參與更多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更多相片

 
  2016.03.23 獲認證「香港綠色機構」
 
 

本校獲得「環境運動委員會」認證為「香港綠色機構」。 「香港綠色機構認證」由環境運動委員會聯同環境保護署及九個機構合辦,香港綠色機構認證的目的是為綠色管理上有卓越成就的機構訂定基準,鼓勵參加機構在不同範疇實施環保措施,表揚他們在環保方面所作出的貢獻及承諾,此計劃是一項具公信力的認證計劃。

更多相片

 
 
   

<2021-22 2020-21 2019-20 2018-19 

2017-18 2016-17 2015-16 2014-15 2013-14>

<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