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 科學講座
 
 

為提升學生對科學的興趣,及增進對日常生活中的科學知識的了解,本校特邀請香港浸會大學麥嘉慧博士於10月22日蒞臨了本校,向學生分享食物化學的奧妙。講座中,麥博士與同學分享了一些食物分子的結構,與同學解構製作分子料理的原理,更即場與同學製作簡單分子料理,讓同學一起品嘗。 講座中同學都表現投入,有些同學更於講座後繼續留下與麥博士交談分子料理的內容呢!

更多相片

 
  2014.10.18 參觀香港中文大學
 
 

10月18日是香港中文大學的開放日,歷史學會及地理學會特別邀請了現於該大學分別修讀歷史系、地理及資源運用和哲學系的校友袁桂恩、蔡炎婷和尹邦照,帶領40多位同學參觀大學校園、校友宿舍及有關學系攤位。三位校友親切地向同學講述大學發展概況、分享讀書及宿舍生活點滴,與在文憑試考獲5**的心得。同學們積極提問、投入活動,實在獲益良多。

更多相片

 
  2014.10.17 中六級地理科城市天氣研究考察
 
 

為讓學生增廣見聞,拓闊學習經驗,地理科安排中六級修讀地理的學生參加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舉辦的「郊野研習課程」,到青衣島的五個地點研究城市天氣的特徵並應用課堂所學知識於考察之中,鞏固所學。

更多相片

 
  2014.10.15至2014.10.17 模擬企業體驗活動
 
 

為了培養學生對商業世界的興趣及所需才能,升學及就業輔導組、基本商業科、經濟科及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合辦了模擬企業體驗活動,於10月15至17日在校內擺設攤位售賣自製手繩及入口布袋。活動提供真實場景,讓學生親身經驗如何在現實生活應用所學,把意念轉化為商機,達致企業營運的目標,並解決營商環境下的困難。同時,學生亦可體驗商業世界內不同工作的運作,培養他們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為面對未來瞬息萬變的世界作好準備。全校師生非常踴躍及支持,三天的銷售收入共得港幣4,802,扣除所有成本後將全數撥捐向晴軒。

更多相片

 
  2014.10.16 「生物科技流動實驗室」蒞臨本校
 
 

本校邀請了「生物科技流動實驗室」於10月16日蒞臨,為學生提供精彩的延展活動。高中生物科同學於「流動實驗室」內學習遺傳物質及探索微生物世界;而初中學生則參與了「科學@學校」活動,走出課室,享受寶貴的「科學時光」。

更多相片

 
  2014.10.13至2014.10.17 高級組班際排球混合賽
 
 

為發揮同學在排球運動的潛能,增加各班同學的凝聚力及對校之歸屬感,體育組於10月13日至17日的午膳及放學,於本校球場舉行高級組班際排球混合賽。經過一番激戰,賽果如下:冠軍6D、亞軍6E、季軍6F。本組藉此恭喜獲獎班別,亦感謝中五、中六班別同學的熱心參與,以及當日到場打氣的校長、老師和同學,令賽事得以圓滿結束。

更多相片

 
  2014.10.06至2014.10.10 中文週
 
 

本年度首個學術週—中文週已圓滿結束。為了增進同學對中國文化的欣賞及了解,中文科老師特與同學精心安排開幕禮舞獅表演;又邀請了香港少林武術文化中心的武僧師傅、業餘中國舞蹈推廣中心鄒文輝先生,到校分享在中國武術、音樂、舞蹈所蘊含的文化精神。此外,更舉行了詩詞金句背誦比賽、篆刻雕製、扇畫設計及中國語文科學習心得展覽等。豐富、精彩的活動只是引子,期望同學能利用敏銳的觸覺及觀察力,從生活中發掘更多文化元素,多加認識、批判及反思。

更多相片

 
  2014.10.10 午間音樂會
 
 

本年度第一次午間音樂會於10月10日舉行,當中有1A孔雪瑩及洪錦銘的小提琴獨奏、1A顏均而的鋼琴獨奏及6A嚴詠琪及6F黃進康的長笛獨奏,還有5A陳冠丞及羅瀚賢以一曲《完全因你》完結,讓參與者享受一個音韻悠揚的午膳時段。

更多相片

 
  2014.10.01 「東華三院邱金元中學30周年校慶盃排球邀請賽」(男甲:亞軍,男乙:亞軍)
 
 

為備戰即將開鑼的學界排球賽,本校男子排球校隊應邀參加「東華三院邱金元中學30周年校慶盃排球邀請賽」,與來自港九新界的友校切磋球技,增進友誼。經過一連串的比賽,甲組隊及乙組隊分別勇奪男甲及男乙賽事亞軍,為參戰學界賽注下強心針!另外,本校亦派出丙組排球隊越級挑戰男乙賽事,不單獲得優異獎,更令各位「排球小將」得到寶貴的實戰經驗!

更多相片

 
  2014.09.23 2014-2015 社員大會
 
 

一年一度的社員大會已在一片歡呼聲下順利進行,五社齊集,濟濟一堂,新一屆社幹事介紹各社的特色外,更設計不同的活動讓同學互相認識。一直有賴各社主任支持及社幹事的帶領,同學在過往的社際活動中展現才能,發揮團隊精神,期望同學繼續努力,為社爭取佳績!

更多相片

 
  2014.09.20 中二至中五家長日
 
 

為了讓家長對本年度學校發展方向及關注事項有更深入了解,本校於開學後不久即舉辦了「中二至中五家長日」。當日,張校長分別向初、高中家長介紹各班班主任及核心價值;兩位副校長及各老師亦趁此良機向家長及學生傳授建立良好生活態度、提升學習效能的竅門要訣,以及本年度各項優化的教學策略、海外交流最新動向等。嗣後,校方一邊廂安排家長與各班主任面談,親切交流;另一邊廂則為同學舉辦學習講座,加強學生對學習方法的了解及應用。本校一向深得各家長的信任、支持及肯定,期望新學年能一同建立更緊密的聯繫,為學生點燃更光、更亮的燭火,與他們一起成長!

更多相片

 
  2014.09.17至2014.9.19 中一級健康教育營
 
 

本校全體中一學生前往西貢戶外康樂中心,進行三日兩夜的健康教育營訓練。是次舉辦教育營的目的在於協助學生從生活常規、飲食及運動等各方面,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並於群體活動中培養學生友愛及團結精神。在這幾天,同學們參與了由老師主持的健康教育講座,並自編、自導、自演了多個以抗拒誘惑為主題的話劇;在輕鬆的學習與分享中,理解到保持個人身心靈健康的重要。此外,透過參與富挑戰性的夜行體驗、團隊比賽及營舍康樂活動,同學們的自信心與合作精神亦有所提升。相信這三日兩夜的體驗帶給所有帶隊老師和中一級同學不少難忘的回憶呢!

更多相片

 
  2014.09.13 參加海洋公園學院動感物理課程
 
 

為加強物理科同學對不同物理情景的了解,本校中五及中六物理科同學到海洋公園參加動感物理課程。活動中,學生乘坐不同的機動遊戲體驗當中的物理定律,並在學習過程中收集數據及進行分析。學生投入參與,不但鞏固了物理知識,更能寓學習於閑暇,實踐愉快學習。

更多相片

 
  2014.09.12 星加坡教育家到校訪問
 
 

本校綠色教育的優質成果再度受外界青睞。多位遠道而來的星加坡教育家聯同友校校長親蒞本校,了解本校綠色教育的施行現況。訪問團到訪天台觀蝶園,一邊觀賞優美的花圃景緻,一邊聽取本校老師介紹如何與學生合力利用廢棄鐵道枕木等物料,建造太陽能環保園池。此外,他們對本校舉辦的「福慶生態遊」饒感興趣,讚賞該活動既引發區內人士對人文生態、環境保育及可持續發展理念的重新關注,更能通過擔當嚮導的經驗,培養學生的領導、組織才能,不愧為啟發潛能教育的優秀例子。本校再次感謝訪問團的到臨,亦期待與更多關注環境保育的有心人互相交流、切磋。

更多相片

 
  2014.09.01 開學日
 
 

在九月一日,全校師生再度濟濟一堂,共同見證新學年的來臨。本年度,學校以「Love to Learn.Learn to Love」為主題,期望同學能學會學習,並於品德修養上有所成就。張翠儀校長在致訓時亦勸勉同學,既要努力當下,亦要數算時日,通過檢討過去的不足,謹慎、細心編排新學年的學習時間表,並訂立清晰的學習目標,發奮上進。同時,本校法團校董會於本年度正式成立,校董會主席盧健明先生亦接替鍾嘉樂牧師擔任本校新校監,期望本校在盧校監的帶領下能進入新的里程。

更多相片

 
  2014.08.28 中六學習日營
 
 

為了讓中六同學於文憑試前有更好的準備,今年暑假,學校特意在鯉魚門渡假村舉辦學習夏令營。 本校邀請了講者為同學提供文憑試應試講座。講者以有趣生動的手法分享中文及通識科的應試技巧,同學們受益良多。 講座完畢後,教師引導鞏固所學,並帶領同學們即場簽下承諾書,為自己的未來訂立明確目標,大家更興奮地把學士帽拋向天空,寓意振翅高飛,勇闖未來。 預祝同學們能將當日所學,在考場上靈活發揮出來,奪取佳績!

更多相片

 
  2014.08.28 中一家長日
 
 

新學年快將開始,為了讓中一家長和學生了解本校的辦學目標和融入多彩多姿的校園生活,本校於8月25日舉行了「中一家長日」。由校長和各位老師介紹學校的教務、訓導和輔導工作,又安排班主任與家長會面,讓老師和家長們有更多互動溝通的機會﹔本校更邀請了家長教師會兩位委員出席講座,分享專題「把關心化為行動」,交流協助子女成長的心得﹔3A班兩位同學又在講座上與學弟學妹分享「我的校園生活」。講座完結後,中一同學均主動積極地填寫「立志卡」,為新學年訂立目標。

更多相片

 
 
   

<2021-22 2020-21 2019-20 2018-19 

2017-18 2016-17 2015-16 2014-15 2013-14>

<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