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1 開學禮
 
 

本校二零一九至二零二零年度開學禮於九月二日在禮堂舉行,典禮在讚美歌聲中開始,全校師生在悠長暑假後再次聚首,樂也融融。同學誦讀聖經後細聽張翠儀校長訓勉,校長勉勵全校師生,無論時勢好壞,都要謹記我們身為上帝兒女的價值,並鼓勵同學「律己愛人」,在人和上帝面前作光明的兒女。及後校長帶領眾人向上帝立願,願上帝助我們「誠信愛勤,盡展所能」。最後典禮在悠然樂聲中結束。學年伊始,祝願全校師生沂水舞雩、惠風和暢。

更多相片

 
  2019.09.06 「TEENS 健腔獎勵計劃」
 
 

「TEENS 健腔獎勵計劃」由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組為全港中學舉辦,計劃的目標是透過朋輩教育推動中學生建立良好的口腔護理習慣,藉以促進他們的口腔健康。在2017-2019兩個學年,我們舉辦多項活動,包括講座、問答比賽、標語設計比賽、四格漫畫比賽、短片創作比賽、「口腔護理全接觸」工作坊及拍照齊支持「世界口腔健康日 2019」等,提昇同學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於是次獎勵計劃中,我校有幸獲得「健腔校園大獎」以及「最佳創意獎」,而陳倩彤同學更獲「傑出健腔先鋒」獎項。 以下為本校2017-2019年度「健腔先鋒」: 6A班林熙垚、6A班黃佩雯、6B班陳倩彤、6B班楊沅蕎及6C班張恆靜 恭喜以上同學!

更多相片

 
  2019.09.18 親子競技賽
 
 

本校家長教師會與社會服務組合辦之「親子師生慈善競技賽」已於9月18日陸運會中舉行,本年共有隊30師生及28隊親子隊伍參加。每隊於全程100米中進行四項活動,包括「跨越呼啦圈」、「開心跳大繩」、「背對背運波波」及「齊心運送平安包」。各隊師生家長子女均合作無間,成功跨越重重障礙,將平安包送到目的地,場面温馨!這項目亦讓同學於陸運會各項競賽中體現體育精神的同時,不忘運動亦可以傳遞愛心。本年度「最積極參與班別」為3A班,而「籌得最多善款大獎」為3A班陳靜雯同學。本活動共籌得善款$6,312.10,已全數撥捐長者安居協會,為有需要長者添置平安鐘。感謝各位踴躍參與,幫助有需要長者,期望明年再次在運動場上與大家見面!

更多相片

 
  2019.09.18-19 SPORT DAY
 
 

為發揮同學在田徑運動的潛能,增加各社的凝聚力,本校在9月18、19日於將軍澳運動場舉行了第二十四屆社際陸運會。比賽項目除設有個人的田徑項目、社際接力比賽外,還設有班際4x100m接力賽、8x50m師生接力賽、親子師生慈善競技賽、4X100M接力賽邀請賽、小學和中學組友校接力賽,令賽事增色不少。當日,無論是參賽者或是工作人員都表現投入。比賽成績如下:社際全場總冠軍為誠社,啦啦隊冠軍為勇社;女甲個人全場冠軍為6B黃傲妍、5A李鳳瑜、女乙個人全場冠軍為4B吳銘茵、女丙個人全場冠軍為2A張深瑜、男甲個人全場冠軍為3A黃智豪、男乙個人全場冠軍為3C譚萬豐、男丙個人全場冠軍為2B尹子健;初級組最積極參與獎為2A、中級組最積極參與獎為4A、高級組最積極參與獎為6A。

更多相片

 
  2019.09.26 樂繫校園獎勵計劃
 
 

由教育局、香港教育大學及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合辦「樂繫校園獎勵計劃2018-2019」,期望學校通過以上計畫的理念,即「行動聯繫」、「知識聯繫」、「情意聯繫」、「人際聯繫」及「家社聯繫」五大範疇,審視及整合校內措施,以助學生更投入上學。我校在以上各範疇也獲主辦機構的欣賞和認同,當中,更高度表揚我校在「情意聯繫」上的工作,並頒發「情意聯繫-特別獎」予我校。

更多相片

 
  2019.10.02 中一健康教育營
 
 

本校中一級學生在班主任及訓輔導組老師的帶領下,於10月2-3日到八鄉少訊中心參加「健康教育營」。學生在營中接受不同歷奇活動訓練,建立團隊精神,亦透過「空中飛索」 和 「緣繩下降」等活動,挑戰自己,衝破極限,學習面對逆境。訓輔導組老師為學生安排健康講座,學生在班主任的指導下,以話劇形式展示學習成果。是次健康教育營活動多元化,學習環境優美,讓師生一同渡過了愉快充實的兩日一夜。

更多相片

 
  2019.10.08&19 讀書有法高中週會
 
 

本校教務組於10月8日及10月10日舉辦了有關提升學習效能的週會,分別是初中週會-----「提升記憶全攻略」及高中週會-----「讀書有法」。前者由導師分享如何使用「腦圖」、「頭文字法」、「全腦房間法」及「數字密碼記憶法」來提升記憶力, 導師運用大量的例子,由淺入深分析內容,增強同學對學習的信心;後者由現就讀於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的校友丁蕾茵及莊頌希到校分享DSE應試心得及技巧。校友們以應試的實戰經驗來分享讀書技巧及溫習方法,並勉勵同學要好好規劃高中三年的學習旅程,積極向目標進發。

更多相片

 
  2019.10.11 學社領袖訓練營
 
 

本校的學會及學社幹事於10月11至12日參加了由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柴灣會所在大埔洞梓中心舉辦的學社領袖訓練營。為了令各學生領袖有更強的領導才能去應付學會未來一年的運作,導師在這次訓練營中以各個分組比賽、團體活動去建立同學的溝通能力及領導技巧。同學積極參與活動,並從中獲益良多。有勞有關導師的用心帶領,並希望同學在未來日子能把當中的經驗好好運用。

更多相片

 
  2019.10.13 「國際啟發潛能教育卓越成就金獎」
 
 

本校十多年前引入啟發潛能教育,盼望透過當中5P的理念,在刻意經營下,加強正向思維及互相欣賞的文化,讓同學潛能得以發揮。經過師生的共同努力,啟發潛能教育的原則早已融入在學校文化當中,本校於本年度取得「國際啟發潛能教育卓越成就金獎」(Inviting School Golden Fidelity Award)! 兩位老師代表於十月十三日至二十日專程往美國Ohio參與國際啟發潛能教育會議並領取獎項。 得到國際啟發潛能教育專家的認定,對全校師生均有很大鼓舞。我們定當繼續推行啟發潛能教育理念,為社區提供優質教育。

更多相片

 
  2019.10.25-26 中四級領袖及抗逆訓練營
 
 

本校中四級學生在班主任的帶領下,於 10 月 25 至 26 日 到西貢「香港童軍總會王兆生領袖訓練中心」 參加「 領袖及抗逆訓練營 」。學生在營中接受不同的歷奇活動訓練,建立團隊精神,學習與同學分工合作,加强對自己班別的歸屬感。亦透過「高空挑戰繩網陣」 和 「信任行」等活動,跳出自己的舒適區,學習面對逆境。營中更有與同學分工合作起營及小組煮食等環節,增强同學的自理能力及建立互信關係,在過程中學會多欣賞別人。是次「領袖及抗逆訓練營」活動有趣及多元化,令師生留下難忘的回憶。

更多相片

 
  2019.11.04 English Week
 
 

The English Department of LFH held this year's English Week on November 4th- 8th. Both the English Department and Reading Group worked closely together to promote reading throughout the school campus, with reading posters put on every door to remind students of the importance of reading. The week provided students with a variety of activities. The movie, BFG, was shown in our school hall throughout the week. Our Author's Gallery, promoted both modern and classic writers. Our junior forms had quiz competitions based on 3 short stories. We used I-pads to allow the element of e-learning into our English Week. Our week ended with a gift redemption counter, where students could collect prizes for their involvement. Our students wrote reflections about their week and were quite happy with the events.

更多相片

 
  2019.11.04 中五級生物考察
 
 

為鞏固中五生物科學生的課堂知識,中五級修讀生物科同學報名參加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沙坪生態系統及牛糞小生境大揭秘考察,讓學生透過實地考察,體驗愉快學習經歷。同學在汀角東進行沙坪生態考察,面對八仙嶺及馬屎洲,環境怡人;又前往下花山進行牛糞小生境探究,得到難忘的學習經歷。晚上更上了一課天文課,觀星、認識宇宙的奧秘。

更多相片

 
  2019.11.07 第十八屆家長教師會週年大會暨就職典禮
 
 

第十八屆家長教師會週年大會暨就職典禮於11月9日下午舉行,今年邀請了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的郭和愛博士作專題講座——「教青少年跟情緒做朋友」。郭博士剖析大腦結構如何變化而引起情緒,她更透過科學實驗影片及電影片段解釋情緒反應,她亦即場教授兩種方法舒緩情緒緊張,家長及老師都跟隨示範,方法簡單實用,家長十分欣賞郭博士的講解。其後,家教會會員表決通過第十七屆家長教師會會務報告、財務報告及第十八屆家長教師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名單。最後是中一及中四家長會,家長在班主任的引領下到課室進行面談,班主任介紹班中活動及反映學生情況,與家長互相交流。在此,多謝各位家長支持家教會及學校工作,我們定當繼續推動家校合作,讓我們的孩子愉快成長。

更多相片

 
  2019.11.26 互動劇場 – 尊重互聯網上的知識產權
 
 

本校參加由知識產權署舉辦的《互動劇場—尊重互聯網上的知識產權》,透過以友情、校園及侵權等為題的話劇,以互動形式提高學生對互聯網網上侵權行為的認知,同時也提醒學生對創意、原創作品和知識產權的尊重。

更多相片

 
 
   

<2021-22 2020-21 2019-20 2018-19 

2017-18 2016-17 2015-16 2014-15 2013-14>

<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