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生命導航義工服務活動
 
 

6名參加了「生命導航IV青少年領袖培訓」的同學,於11月12日前往黃大仙鄰舍輔導會,進行了第一次服務。當天,學生安排了遊戲活動,並與院友共同設計及完成一組圖畫。同學對服務活動樂在其中,正期待下一次的參與!

更多相片

 
  2016.11.12 地理學會遠足活動
 
 

地理學會於11月12日舉辦了寶馬山及柏架山遠足活動,當日沿途行經金督馳馬徑,衛奕信徑2段及港島徑5段,盡覽港島東群山美景,學生們沿途欣賞不同的植物、昆蟲、岩石和山水風景,師生們一起拍照及談天,一起渡過健康又愉快的早上。

更多相片

 
  2016.11.12 參觀香港中文大學
 
 

11月12日為香港中文大學的「中大歷史日」。本校修讀世界歷史科及中國歷史科的同學出席有關「1911廣州起義」講座及活動,深刻地學習有關辛亥革命的人物事跡並從活動中體驗研究歷史的方法。此外,歷史學會更邀請了現於該大學修讀的校友尹邦照,帶領大家參觀大學校園。尹校友親切地向師弟師妹講述香港中文大學發展概況、分享宿舍生活點滴與及讀書心得。同學們積極提問、投入活動,過了一個豐盛的周末。

更多相片

 
  2016.11.07-11 中文週
 
 

本校中文週已於11月7日起一連五天在校園舉行,透過作家葛雋講座、粵劇表演、佳作賞析及展覽、書展及「正字文化小博士」遊戲等活動推廣中文,弘揚中國語言及文化精神。這次為期五天的活動,動靜兼備,有古有今,吸引大批同學參與,更讓人對下一次的中文週充滿期待。

更多相片

 
  2016.11.05 第十五屆家長教師會週年大會暨就職典禮
 
 

第十五屆家長教師會週年大會暨就職典禮於11月5日晚上舉行。當晚邀請了「家長匯習」的家長教育顧問導師陳秋容女士擔任專題講座嘉賓,和家長分享如何「做個天使家長」。陳女士詳細講解天使家長需要有安全感、獨特感、方向感、聯繫感及能力感。家長十分投入講座,從中領悟不少道理。其後,家長表決通過第十四屆家長教師會會務報告、財務報告及第十五屆家長教師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名單。在此,多謝各位家長支持家教會工作。家教會定當繼續推動家校合作,讓我們的孩子愉快成長。

更多相片

 
  2016.11.05 校友會第七次週年大會及第四屆就職典禮
 
 

校友會第七次週年大會及第四屆校友會(2016-2018)就職典禮於11月5日下午已圓滿結束,多謝各位的校友百忙抽空出席。典禮後,設有小茶聚,讓校長、老師及校友們聚首一堂,增進情誼。今屆的委員有7位,主席為黎倩婷(2005,5A),其他成員包括:陳冠丞(2016,6A)、羅瀚賢(2016,6A)、梁子健(2004,7S)、沈兆文(2002,5S2)、莫榮殷(2015,6D)、李善怡(2009,5A)。

更多相片

 
  2016.11.01-04 高級組班排比賽
 
 

為發揮同學在排球運動的潛能,並增加各班同學的凝聚力及對學校的歸屬感,體育組於11月1日至4日的午膳及放學期間,於本校球場舉行了高級組班際排球混合賽。在激戰後,賽果為:冠軍5C、亞軍6B、季軍6D。恭喜獲獎班別,亦感謝中五、中六各參賽的班別,以及到場打氣的校長、老師和同學,令賽事得以圓滿結束。

更多相片

 
  2016.10.29 「香港東區家長教師會聯會」2016-2018年度第十四屆理事會選舉
 
 

為響應友校勵志會陳鄭潔雲幼稚園舉辦的「勵志繽紛嘉年華」,本校三位老師連同三十八位同學,於10月29日(星期六)到嘉年華設置攤位及表演音樂劇。當日同學們分成三組︰「社會服務組」同學負責場地佈置及運作;「環保大使」負責攤位遊戲「玻璃回收知多少?」及「福慶綠色工作坊︰馬賽克燈罩」;「學生演員」負責表演英語音樂劇《美女與野獸》。整個嘉年華來賓眾多,氣氛熱鬧,本校同學們都投入服務,協助大會運作,盡心回饋本區社群。

更多相片

 
  2016.10.29 「香港東區家長教師會聯會」2016-2018年度第十四屆理事會選舉
 
 

本校家長教師會副主席陳惠玲女士於10月29日參加「香港東區家長教師會聯會」2016-2018年度第十四屆理事會選舉,獲選為理事。本校家長教師會在此恭賀陳惠玲女士,希望本校「家長教師會」與「香港東區家長教師會聯會」繼續攜手,加強家長與學校的合作,讓學生在充滿愛的環境中成長。

更多相片

 
  2016.10.22 「蕭明會長紀念盃滅罪籃球賽」
 
 

本校籃球校隊獲邀參加由東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及東區康樂促進會舉辦的「蕭明會長紀念盃滅罪籃球賽」,經過初賽日(10月8日)及決賽日(10月22日)兩天的比賽後,本校運動員能於比賽中發揮體育精神,與各友校互相磋球技、互相欣賞、互相學習。本校女子隊更於是次比賽中勇奪亞軍;男子隊亦奪得季軍,收獲甚豐。

更多相片

 
  2016.10.11-14 班際閃避球賽
 
 

為發揮同學的運動潛能、增加各班的凝聚力、對學校的歸屬感,體育組於11-14/10/2016舉行了「2016-17班際閃避球混合賽」。經過四日激烈的比賽後,賽果為:初級組冠軍2B、亞軍2C;中級組冠軍3A;亞軍4B;高級組冠軍6E、亞軍6C、季軍6B、殿軍6D,恭喜獲獎的班別,感謝中一至中六各班參賽的同學,以及到場打氣的老師和同學,令賽事得以圓滿結束。

更多相片

 
  2016.10.04 及 10.07 初中及高中週會:讀書有法
 
 

10月4日及10月7日教務組舉辦了兩次與學習有關的週會,分別是初中【善用思維工具提升記憶及分析能力】及高中【讀書有法】。前者以概況圖及記憶十個要訣等工具,協作我們提升記憶及分析能力;後者由現就讀於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城市理工大學的校友陳冠丞、彭嘉俊、邱泳銣及盧念瞳到校分享應試策略及技巧。校友們以應試實戰的經驗分享讀書技巧及溫習工具,並勉勵同學要好好規劃高中三年的學習旅程,積極向目標進發。

更多相片

 
  2016.10.02 「杏花新城-汗水日-燃。卡路里大比併」
 
 

為鼓勵學生培養及提升對運動的興趣,本校派出四隊學生代表參加「杏花新城-汗水日-燃。卡路里大比併」之運動比賽,除有一個舒長筋骨及強健體魄的機會,更能建立學生「勁、型、自在」的身心。
參賽學生能體驗到在跑步機、橢圓機、單車機及划艇機等心肺功能儀器上做運動的樂趣,在大量流汗的過程中堅持「全力以赴、永不放棄」的精神去完成比賽。本校學生5B黃誠也、4A李莹、4B姚竣幃及3A施侑亨組成的「李福慶四隊」更榮獲是次比賽中學學生組季軍。

更多相片

 
  2016.09.28-30 中一健康教育營
 
 

在微風細雨、星光浪聲的圍繞下,本校中一級學生在馬灣太陽館度假營進行了三日兩夜的「健康教育營」。同學們在老師和導師的帶領下,參加了「太陽館科學導賞」、「健康講座」外,也進行了「野外定向」、「竹轎搭建」、「原野烹飪」、「動力水任務」、「馬灣夜行」、「馬灣定向」等多項益智有趣的活動。同學既能享受馬灣優美的風光,又能在愉快的氣氛中學習到科學知識,更提高了自理、自律、領導、協助、溝通等能力,培養了自信和團隊精神。

更多相片

 
  2016.09.26 高級組班際籃球比賽
 
 

為提高同學對籃球運動的興趣,並讓各同學在比賽中建立團隊及體育精神,體育組於26/09/2016-07/10/2016舉行了「高級組班際籃球比賽」。經過兩星期的雙淘汰比賽後,比賽冠軍為6B班;亞軍為6C班;季軍為6E班。感謝中五及中六各班參賽的同學,以及到場支持打氣的校長、副校長、老師和同學,令賽事得以順利進行,並見證各健兒在賽場上的英姿。

更多相片

 
  2016.09.24 中二至中五家長日
 
 

學校在9月24日早上舉行中二及中三級家日,而下午為中四及中五級家長日,家長到校先在禮堂參與「如何提升子女學習效能」講座,老師分別就學習有法、備戰攻略及自律守規,向家長分享有關主題,家長十分投入講座,期望能協助子女解決學習困難。其後,家長便到課室與班主任會面,了解子女的學習目標及人生目標,並作出回饋,鼓勵子女為自己的目標奮鬥。家長積極參與學校活動,了解子女校園生活,陪伴學生成長。

更多相片

 
  2016.09.14-15 社際陸運會
 
 

為發揮同學在田徑運動的潛能,增加各社的凝聚力,本校在9月14、15日於小西灣運動場舉行了第二十一屆社際陸運會。比賽除設有個人的田徑項目、社際接力比賽外,還設有8x50m師生傳接力賽、親子師生慈善競技賽、校友4X100M接力賽、小學和中學組友校接力賽,令賽事增色不少;無論是參賽的同學或是學生工作人員都表現投入。當天約有700多人次參賽,比賽成績如下:有2項賽事破大會紀錄,社際全場總冠軍由誠社奪得,啦啦隊冠軍由忠社奪得;女甲個人全場冠軍為6D陳諾堯、女乙個人全場冠軍為3A梁心悅、女丙個人全場冠軍為1B區子詠、男甲個人全場冠軍為6B鄭天樂、男乙個人全場冠軍為4A施侑汶、男丙個人全場冠軍為1A黃智豪;初級組最積極參與獎為1A、中級組最積極參與獎為3A、高級組最積極參與獎為6B。

更多相片

 
  2016.09.14 親子師生慈善競技賽
 
 

「親子師生慈善競技賽」已於首天陸運會順利舉行,共有76位家長、老師及學生參與。大家在跑道上肩並肩,踏出合拍的節奏,享受二人三足的樂趣。是次活動設有「最踴躍參與班別大獎」和「籌得最多善款大獎」兩個獎項,分別由3A班及3A班趙泳寧同學奪得。善款將全數捐予長者安居協會,為有需要長者購買平安鐘。

更多相片

 
  2016.09.10 「小想法、大改變」社創點子比賽
 
 

本校十位中五級同學,於六月參加了由豐盛社企學會及香港中文大學舉辦的「社創校園通通識 --- 訓練營,於營中的「小想法、大改變」社創點子比賽中脫穎而出,進入決賽。學生設計了一個社會企業,提供職位予新移民人士,並讓他們學習廣東話,提升他們的適應力,融入香港生活,增加就業機會。
小組同學於9月10日參加了決賽,當日各組均介紹他們的計劃予專業評審,以可行性、普及性等作為評審原則,最後本校同學獲得季軍,是一個對他們的小想法的一個肯定。

更多相片

 
  2016.09.10 本校獲邀於信愛學校55周年校慶展示綠色教育
 
 

為響應友校「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愛學校五十五周年校慶」,本校四位老師連同十位環保大使於9月10日星期六到信愛學校舉辦環保玻璃工藝坊─彩繪玻璃瓶。當日出席嘉賓及同學運用心思及創意去設計,為玻璃瓶添上不同的色彩,整天令超過二百多個廢玻璃瓶重生重用。過程中令嘉賓們學懂玻璃回收及重用的過程及理念,讓源頭減廢的概念推廣到社區。

更多相片

 
  2016.09.01 開學典禮
 
 

九月一日為本校的開學典禮,本校於本學年以「擁抱理想 超越自我」為主題,期望同學訂立目標﹑進取學習,並能突破自身界限實踐理想。
"Be Prepared". 張翠儀校長言簡意賅,在致訓時道出「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人生哲理。求學時期正是"Be Prepared"的重要時刻!
張校長亦以著名教堂五餅二魚堂的馬賽克壁畫「四餅二魚」,勉勵同學獻出手裡拿著的餅,讓「五餅二魚」的故事能夠完整,亦喻意李福慶中學能夠因著各人的無私奉獻而能盛載上主豐富的恩典。
立願﹑就職,在開學禮的尾聲,一眾新任風紀接受使命,為著學校的紀律工作,也為著成為學生的榜樣而竭力盡忠!

更多相片

 
 
   

<2021-22 2020-21 2019-20 2018-19 

2017-18 2016-17 2015-16 2014-15 2013-14>

<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