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 中一級跨科專題考察
 
 

為配合中一級專題研習「香港歷史文化」及豐富學生學習經歷,本校中國歷史科、世界歷史科及地理科於3月22日進行跨科考察,讓同學透過實地考察中西區文物徑,建構所學,從而尋找最有興趣的課題,完成跨科專題報告。考察中,同學們分別從歷史及地理角度認識昔日港英殖民時期的建築特色與城市規劃及今日土地利用的情況,讓同學跳出課室上了寶貴的一課。

更多相片

 
  2016.03.20 家教會 – 親子旅遊
 
 

3月20日家教會舉行了一年一度的親子旅遊,家長及老師在學校集合後,便懷着輕鬆的的心情出發,第一站是元朗大棠荔枝山莊,大家在山莊內四處遊玩,觀賞各種樹木、農作物及動物,學生與家人一起餵飼小動物,一家人樂也融融,其後我們便到附近食肆品嚐荔枝木燒鴨餐,燒鴨肉質鮮嫩,回味無窮。餐後,我們到第二站 – 錦田紅磚屋,它是一個小型的市集,內裡售賣多種貨品,家長都被貨品吸引,掏錢購買心儀物品留作紀念。最後,我們到馬草壟,這裡位處邊境,遠眺羅湖聯檢大樓及深圳一帶,我們步行約一小時後,便在村口品嚐豆腐花及腐皮卷,大家都對豆腐製品讚不絕口,心情愉快,整個旅程便在讚美聲中結束。

更多相片

 
  2016.03.18 福慶綠色工作坊─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
 
 

本校綠色教育組於本學年成功申請「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計劃名為「玻璃蜜語」,成為東區第一間推動玻璃回收的中學,並以不同活動滲透社區及學校。 因此,本計劃負責老師、校友及環保學會同學,共13位師生,於三月十八日前往「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分享環保心得及舉辦玻璃工藝坊。當環保學會分享玻璃回收過程時40位基顯同學都細心聆聽哥哥姐姐的講解,並踴躍舉手回答問題;製作馬賽克燈罩時,雖然參與同學人數眾多,但各組皆能按部就班,井然有序的耐心設計燈罩。是次活動,同學不但學會用心設計及創造,更令同學學懂玻璃回收的過程及理念,讓源頭減廢的概念推廣到社區。

更多相片

 
  2016.03.17 福慶綠色工作坊─閩僑小學
 
 

本校綠色教育組於本學年成功申請「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計劃名為「玻璃蜜語」,成為東區第一間推動玻璃回收的中學,並以不同活動滲透社區及學校。 因此,本計劃負責老師及環保學會同學,共7位師生,於三月十七日前往「閩僑小學」分享環保心得及舉辦玻璃工藝坊,30位參與同學充滿好奇心,對回收過程的講解特別感興趣,氣氛熱烈;製作馬賽克燈罩時則全神貫注,耐心設計。是次活動,同學不但學會用心設計及創造,更令同學學懂玻璃回收的過程及理念,讓源頭減廢的概念推廣到社區。

更多相片

 
  2016.03.13 手鐘條隊演奏
 
 

本校手鐘隊於3月13日參與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音樂. 動力」學校聯演。當日,來自9間學校約200名學生齊集紅磡高山劇場,演奏管弦樂、手鐘、古箏、口琴等樂器,更有合唱表演及步操管樂合奏。本校16名手鐘隊隊員分別演奏了樂曲 'Chariots of Fire' 及 'Joyful, Joyful, We Adore Thee' ,在導師悉心指導及隊員努力齊心練習下,我們勇奪《主題演繹獎》。這次同學除了獲得難忘的演出經驗外,更可以與眾多「知音人」觀摩交流,實在是一個珍貴的學習機會。

 

更多相片

 
  2016.03.10 福慶綠色工作坊─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愛學校
 
 

本校綠色教育組於本學年成功申請「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計劃名為「玻璃蜜語」,成為東區第一間推動玻璃回收的中學,並以不同活動滲透社區及學校。 因此,本計劃負責老師及環保學會同學,於三月十日前往「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愛學校」分享環保心得及舉辦玻璃工藝坊,製作馬賽克燈罩和飄雪水晶球,30位參與同學全情投入地將廢玻璃瓶創造成一件件藝術精品。是次活動,同學不但學會用心設計及創造,更令同學學懂玻璃回收的過程及理念,讓源頭減廢的概念推廣到社區。

更多相片

 
  2016.03.10 愛鄰舍文件夾設計比賽冠軍
 
 

本校參加由香港遊樂場協會主辦之「愛鄰舍We Concern Others社區友愛文件夾封面設計比賽」中獲優秀成績,中四級鄭華麒同學榮獲(高中組)冠軍,作品被製成精美文件夾,送給社區人士及全校師生,以推廣尊重與包容、和諧社會之訊息。此外中四級卓寶茵同學亦獲優異獎。恭賀兩位同學的創意努力得到印證!

更多相片

 
  2016.03.07-8 中級組班際排球混合賽
 
 

為發揮同學在排球運動的潛能,增加各班同學的凝聚力及對校之歸屬感。體育組於7-8/3/2016的午膳及放學,在本校球場舉行「中級組班際排球混合賽」。在兩日的激戰後,賽果為:冠軍3C、亞軍4C、季軍3B,恭喜獲獎的班別,亦感謝中三、中四各參賽的同學,以及校長、各老師、各同學到場為參賽者打氣,令賽事得以圓滿結束。

更多相片

 
  2016.03.04 IE SCHOOL VISIT
 
 

2016年3月4日本校榮獲(HK)IAIE邀請,舉辦IE SCHOOL VISIT活動,藉此分享本校推行啟發潛能教育之成功經驗予一眾啟發潛能教育學校。是次包括欣賞二十周年音樂劇"Beauty and the Beast"、由李福慶大使帶領下遊覽校園,最後師生亦透過分享及匯報,與一眾嘉賓分享本校啟發潛能教育之發展及成功之處。各嘉賓對本校之IE發展深表贊同,亦對師生的接待及學生在音樂劇之表現大表欣賞。

更多相片

 
  2016.03.03-04 English Musical – Beauty and the Beast
 
 

Amazing Performances Indeed! One of the biggest celebrations of our 20th Anniversary was the English Musical - 'Beauty and the Beast' held on the 3rd and 4th March. Our students including both the CAST and CREW worked together as a TEAM to present four amazing shows that showcased their talents and potentials. Our students, from Form 1 to 5, dedicated 7 months of their time to present to the guests, parents and students their greatest accomplishment. It is this dedication and passion that made this musical a complete and huge success. Once again, the Musical proves that LFH students are incredible!!!

More Photo

 
  2016.03.01 S2 Interclass Reading Quiz Competition
 
 

Reading is FUN! After reading the reader Fantastic Mr Fox written by Roald Dahl, all Secondary Two students took part in the quiz competition, which was jointly organised by the Reading to Learn Group and the English Department. Look! How focused the competitors are! The challenging questions have brought them laughter too. Congratulations to Group 2AB1 for winning the Champion and Group 2C for the First-Runner! Keep reading and have fun!

More Photo

 
  2016.03.01 「企硬! 唔take嘢」籃球比賽
 
 

本校男子籃球隊為響應東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東區區議會提倡之反吸毒、反濫藥之呼籲,參加三月一日下午於本校舉行之「企硬! 唔take嘢」籃球比賽,對手為港島民生書院。賽前先由校長致歡迎詞,及訓勉大家要認清毒品之禍害,更要潔身自愛,堅持原則,不受毒品和壞人的誘惑。而運動就是最佳的抵抗誘惑的武器,透過籃球運動來強身健體、增強意志和精神,努力抗拒毒品的引誘。比賽結果本校雖以46:47一分之微負於對手,但比賽過程競爭激烈,互有領先,雙方都貫徹了體育精神的意義呢!

更多相片

 
  2016.02.27 中五級地理科地質和海岸考察
 
 

於陽光燦爛的日子,中五級修讀地理的同學到長洲進行實地考察,研究長洲的形成、海岸地貌及地質環境。藉著是次活動,同學還能了解長洲的建築物高度與地質的關係,政府如何保護這裡的海岸。同學是次活動不但親身視察及應用課堂知識,還可以舒展身心,渡過了愉快的一天。

更多相片

 
  2016.02.23-26 班際閃避球
 
 

為發揮同學的運動潛能、增加各班的凝聚力、對學校的歸屬感,體育組於23-26/2/2016舉行了「2015-16班際閃避球混合賽」。經過四日激烈的比賽後,賽果為:中一級冠軍1C;中二級冠軍2A;中三級冠軍3A、亞軍3B;中四及中五級冠軍5B、亞軍4B、季軍4E,恭喜各獲獎的班別,感謝中一至中五各班參賽的同學,以及到場打氣的老師和同學,令賽事得以圓滿結束。

更多相片

 
  2016.02.21 中西區文化導賞團
 
 

本校約十五名中一至中五的同學參與了由香港公民教育基金會有限公司主辦的「香港夢音樂會2016」的「中西區文化導賞團」活動,導賞圑由資深導賞員謝柏齊先生帶領,走訪了中西區富歷史價值的建築物,例如香港大會堂、匯豐總行、終審法院、聖約翰座堂等等,同學從建築物背後的故事裡,認識香港的城市規劃﹑由殖民地時代到香港特區的轉變及社會建立,以及建築文物的保育與其爭議。

更多相片

 
  2016.02.19 福慶滿堂盆菜宴
 
 

欣逢建校20載,本校於2月19日舉辦了「福慶滿堂盆菜宴」,在校園筵開61席,校董、校監、小學友校校長、YMCA代表、家長、校友及師生聚首一堂,暢談校園點滴,共渡歡樂時光,同頌主恩。 
盆菜宴由一場精彩的醒獅表演揭開序幕。校監為醒獅點睛後,張翠儀校長致歡迎辭,隨後大會播放學校歷史相片回顧——「我們的成長故事」。一張張校園生活照,引來台下掌聲不絕,溫馨感人。盆菜宴在嘉賓祝賀儀式後開始。席間除了傳統美食,更有抽獎環節,氣氛輕鬆愉快,人人大快朵頤,盡興而歸。

更多相片

 
 
   

<2021-22 2020-21 2019-20 2018-19 

2017-18 2016-17 2015-16 2014-15 2013-14>

<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