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4 「四合院的啟示」和「中式小屋由我建」
 
 

我們每天的生活、學習和工作,都穿梭在高樓大廈中,你曾放慢腳步留意部分雕梁畫柱、氣勢恢弘的中式建築嗎?歷史科和中國歷史科,特意安排學生在中秋假期,參與香港青年協會《中國歷史文化周》網上體驗工作坊:「四合院的啟示」和「中式小屋由我建」。透過導師仔細講解遍佈港九新界的中式建築蘊含的文化意義和小故事,學生動動手製作小型四合院和木建築,寓學習於娛樂,順道展開一場視覺上的建築文化考察之旅。

更多相片

 
  2020.10.05 讀書有法
 
 

本校教務組於10月5日邀請了現就讀於香港大學、北京大學及台灣和香港專上學院的校友李寶茵、湯富森、李傲軒及施柏煒為S6同學分享備考DSE的心態及心得,校友們3-5月期間不一樣的「疫考DSE」實戰經驗分享,對同樣面對疫情的2021年DSE準考生,十分實用。 在疫情下,我們善用電子平台,突破地區及時空的局限,把身在北京、台灣及香港的校友與同學聯繫起來,進行線上分享,讓大家過了一個既充實又特別的下午。

更多相片

 
  2020.10.06 多元智能記憶訓練活動
 
 

資優教育組於6/10(二)、8/10(四)及14/10(三) 特別為本校中一、中二及中三種子班的學生安排了一系列的思維課程。中一級的的同學參與了「多元智能記憶力訓練課程」,學生們掌握到更有效的記憶法,從而提升邏輯思維和專注力,促進全腦應用;中二級的的同學參與了「有效筆記撰寫課程」,學生學習到有效的筆記整理方法,提升記憶力及學習成效;中三級的同學參與了「有效預習及複習訓練課程」,了解到預習及複習的策略及技巧,學會有效整理知識,促進學習效能。

更多相片

 
  2020.10.07 中六級香港文憑考試應試工作坊及畢業年啟動禮
 
 

為讓中六學生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有更充足的裝備,本校為準考生進行有系統的補課及舉辦應試工作坊,因應學生不同的學習進度,班主任帶領同學一起訂立DSE目標及制定個人的溫習時間表,更指導學生有效的溫習方法及應試技巧操練。為了祝願學生在DSE考取佳績,學校特意安排學生拋摘畢業帽,寓意中六學生公開試成績飛揚,希望他們準備好應戰的心態,勇往直前,爭取佳績。

更多相片

 
  2020.10.12 社員大會
 
 

本年度社員大會於10月12日下午順利舉行。雖然於疫情下,聚集人數有所限制,各社幹事卻各出奇謀,透過視像媒介及遊戲,希望將新學社-愛社(Love)、信社(Faith)、望社(Hope) 及仁社(Virtue)的新面貌及精神,向各社員展現。期望各社幹事及社員,上下一心,携手為各學社締造精彩的新一頁!

更多相片

 
  2020.10.14-16 「藝聚XXVII」展覽
 
 

第二十七屆港島東區聯校美術學會「藝聚XXVII」展覽已於10月14日至16日,假座上環文娛中心舉行。本校為「藝聚」成員之一,此會成立目的是讓學生互相切磋作畫技巧和交流彼此藝術心得。本校除參與展出作品外,學生亦學習統籌活動。在疫情下,感謝各學校的學生幹事能克服重重困難,讓展覽得以順利進行。當天,一眾校長親臨展場支持學生。吳校長更細心聆聽學生們解說自己的創作意念。

更多相片

 
  2020.10.16 中六家長晚會
 
 

中六家長晚會-畢業生的多元出路及一起預備放榜的日子已於10月16日晚上舉行。 是次講座內容豐富,包括介紹各類升學途徑、提供意見讓家長協助子女選科,更介紹了本校對一眾應屆中六同學的應試支援,讓學生及家長了解不同出路的要求,同時配合自己的興趣、能力、方向作出明智的升學及就業選擇,並將事業/學業抱負與全人發展及終身學習連結。

更多相片

 
  2019.10.19 中一家長分享會
 
 

中一家長分享會於10月19日晚上7時至8時舉行。是次分享會由家長教師會舉辦,除了實地舉行外,同時提供網上直播。當晚,吳校長利用四個英文字ABCD,講解家長如何面對子女升中的各種問題: A : Accept (接受) 接受及面對學生的成長,培養學生學習獨立; B : Be prepared (準備) 有心理準備去迎接青少年急速的心理變化及情緒問題; C : Company (陪伴) 陪伴學生成長,多與學生溝通; D :Diversty (多樣化) 協助學生發展不同的潛能。 分享會的最後部分為答問環節。家長踴躍發問,姚副校長、劉副校長、社工鍾姑娘及傅先生解答家長的疑惑,藉此讓家長更了解學校文化、教育理念,並掌握學生的校園生活。

更多相片

 
  2020.10.20 「性格強項的實務應用」工作坊
 
 

本校十分重視教師的專業發展,本校以「培養學生的正向思維」作為學校周年計劃的關注事項之一,為讓老師更掌握正向教育的概念,本校邀請了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梁詩明博士於2020年10月20日以「性格強項的實務應用」為主題,重點介紹正向教育的來由、特點及推動方式;當中提供不少實用的例子,讓老師在日常的教與學中,發掘、培養學生個人的長處和潛能,積極推動樂觀、愉快和互愛的校園。

更多相片

 
  2020.10.27-30 創造人工智能AI Maker課程
 
 

資優教育組特別安排本校中二及中三的部份學生在27/10(Tue)、28/10(Wed)及30/10(Fri) 三天,透過學習及體驗人工智能以促進運算思維,讓同學初步認識人工智能(AI)這個炙手可熱的課題,當中課程內容包括:人工智能基礎﹑物件識辨裝置及人面識別作自動男女計算器和情緒識別遙控裝置等,透過線上平台,即時參與協作式互動學習,使用Raspberry Pi 即時測試編程結果,為學生開啟了認識AI人工智能的知識大門。

更多相片

 
  2020.11.02 杏花村地鐵社區畫廊
 
 

十一月份於杏花村港鐵社區畫廊展示本校學生視藝創作,主題分別是「都市生活」及「藝術二次創」。學生以超現實方式演繹「都市生活」的擠迫、嘈吵、花費以至作假,帶出都市生活的種種狀况。而在「藝術二次創」的主題上,學生發揮豐富想像力,將大師作品融入奇幻場景及疫情下的奇聞中!各位如途經杏花村港鐵站,不妨留步欣賞。

更多相片

 
  2020.11.04 樂繫校園獎勵計劃2019-2020
 
 

由教育局、香港教育大學及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合辦「樂繫校園獎勵計劃2019-2020」,期望學校通過以上計畫的理念,即「行動聯繫」、「知識聯繫」、「情意聯繫」、「人際聯繫」及「家社聯繫」五大範疇,審視及整合校內措施,以助學生更投入上學。本校在以上各範疇也獲主辦機構的欣賞和認同,當中,更高度表揚本校老師在家校合作及班級經營上的工作,並頒發「人際聯繫-特別獎」予本校。在此感謝校長及各位老師對學生的關愛和教導,盼我們在疫症下,繼續發揮「李福慶精神」,努力營造關愛的校園文化。

更多相片

 
  2020.11.05 中一學習風格課程_學校活動介紹2021
 
 

本校教務組於十一月五日邀請Edvenue Limited 舉辦中一學習風格課程。中一同學在課程中能了解個人學習風格,從而掌握學習知識的策略及如何運用該學習風格於學習上,以提升學習效率。

更多相片

 
  2020.11.06 學生文化日
 
 

為讓學生在藝術中成長,擴闊視野,本校安排3A學生參與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的學校文化日活動,於11月6日觀賞由跳樂劇團組演出之話劇《古靈精怪事務所》。學生能欣賞集科技、表演藝術及音樂於一身的原創STEAM互動話劇。演出後更有即場示範小實驗解說各項科技的原理。

更多相片

 
  2020.11.07 第十九屆家長教師會週年大會暨就職典禮
 
 

第十九屆家長教師會週年大會暨就職典禮於11月7日下午舉行,今年邀請了家庭動力的溫成顯先生作專題講座:「青少年的情緒管理」,溫先生簡介何謂情緒、正面情緒的好處、情緒的種類及情緒的重要性,然後引入A(Accessible)、R(Responsive)及E(Engaged)模式與家長分享如何成為情緒導向型父母,協助子女管理情緒。其後,家教會會員表決通過第十八屆家長教師會會務報告、財務報告及第十九屆家長教師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名單。最後是中一及中四家長會,家長到課室與班主任進行面談,班主任介紹班中活動及反映學生情況,與家長互相交流。在此,多謝各位家長支持家教會及學校工作,我們定當繼續推動家校合作,讓我們的孩子愉快成長。

更多相片

 
  2020.11.12-13 VR 藝術體驗工作坊
 
 

本校有幸邀請全球第⼀位在北極現場畫極光的畫師(BERNARD WONG ⿈學豐先生)到校帶領學生進行創作。是次創作透過VR繪畫,結合傳統藝術及現代科技,利用透視學及故事與角色扮演,創作出不同場景的虛擬世界。是次創作為學生帶來一次嶄新體驗,學生眼界大開。

更多相片

 
  2020.11.14 啟發潛能「家長基礎證書課程」
 
 

本校家長蔡怡楓參加由啟發潛能教育聯盟(香港)舉辨的「家長基礎證書課程」,透過一糸列講座及完成相關習作後,成功完成課程,獲頒證書,可喜可賀。 本校十分欣賞家長們能終身學習,為孩子健康成長一起共同努力。 家長亦同時自動成為啟發潛能教育聯盟(香港) 家長會員⼀年,並可獲推薦參加「進階證書課程」和「領袖證書課程」。

更多相片

 
  2020.11.16 「二十五周年校慶班際壁報比賽」
 
 

今年為本校二十五周年校慶,學校舉辦班際壁報比賽。各位班主任及學生發揮創意小宇宙,靈活運用時間及各種資源,於限期內製成精美壁報,表達校慶喜悅之情外,更相互鼓勵珍惜學習機會。冠軍班別如下:1A、2A、3B、4A、5A、6B。恭喜各得獎班別!更加感謝各班付出的努力!

更多相片

 
 
   

<2021-22 2020-21 2019-20 2018-19 

2017-18 2016-17 2015-16 2014-15 2013-14>

<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