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5 中六級香港文憑考試應試工作坊
 
 

為讓中六學生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有更好的裝備,本校於暑假期間為準考生在各科進行有系統的補課及應試工作坊,因應學生不同學習進度,科任老師除了為他們制定温習筆記及練習外,更個別指導學生有效的温習方法及應試技巧操練。為祝願學生在文憑試考取佳績,我們特意安排學生拋摘畢業帽,寓意他們考試成績飛揚。

更多相片

 
  2017.07.12 2017 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本校同學奪佳績
 
 

本校同學於應屆中學文憑考試再創佳績,整體成績更勝去年。各科尖子均能奪取第5等或以上成績,獲本港大學及專上學院取錄資格。祝願各位畢業同學在未來的人生路上,自強不息,追求卓越,發揚校訓「業精禱誠」的精神。

更多相片

 
  2017.07.10 結業禮
 
 

七月十日的早上,全校師生於本學年將要終結前,共聚於禮堂,一起參與結業禮。

是屆結業禮邀得曾鈺成先生,大紫荊勳賢,GBS,JP作嘉賓為同學致訓,曾先生相信每個學生皆有特殊的價值,期望每位同學都能通過自身的努力去達成理想。 他援引哈佛大學心理學教授羅伯‧羅聖索爾(Robert Rosenthal)於一九六零年代對小學生所進行的實驗作例證,指出當學生被教師賦予更高期望以後,他們會表現得更好;並說明了這個被稱為「畢馬龍效應」(Pygmalion Effect)的研究結果所帶出的啟示是:內心帶著負面期望的人會失敗,而內心帶著正面期望的人將會成功。曾先生勉勵同學活在這個到處充滿標籤的世代,要相信自己,為實現理想而努力;不可受別人對自己的負面想法所影響,因心理的包袱而自我放棄。曾先生語重心長的教誨,正正貫徹了本年度學校所訂立的主題 —「擁抱理想 超越自我」,全校同學若能躬行實踐,自必受用終生。

典禮由李一帆牧師主禮及領禱,由學校歌詠小組獻詩。在典禮當中,曾鈺成先生、方思揚校董、盧健明校監、張翠儀校長、姚濬哲副校長以及家長教師會陳惠儀主席﹑陳惠玲副主席分別頒發了多個校外與校內的獎項。 典禮最後以播放全年活動照片作結,讓聖公會李福慶中學的每一份子回味過去一年的校園點滴,盼望同學於來年繼續超越自我,跨步向前。

更多相片

 
  2017.07.01-13 2016-2017 UK Study Tour
 
 

17 students and 2 teachers embarked on a marvelous and insightful learning journey in England just before the school's summer break. The study tour was held from 1st July to 13th July, 2017. Students immersed themselves in a one-week intensive interactive English class every morning. They enjoyed being taught by native English teachers and conversing with students coming from different places such as Italy, Argentina, Spain, etc. Our students have surely started to develop international relationships and global vision through their cultural exchanges during the lessons. In the afternoons, students keenly participated in the excursions to various historical sites and iconic London landmarks. These impressive places included Oxford University, Christ Church, Blenheim Palace, Bath, Stonehenge, Oxford Castle, Royal Pavilion, London Eye, the British Museum, Big Ben, etc. From enriching both their historical knowledge and English language skills to gaining more confidence to face the challenges in our increasingly connected world, students were so grateful that they could participate in such an inspiring and eye-opening study tour.

More Photo

 
  2017.06.30 第21屆畢業典禮
 
 

第21屆畢業典禮已於6月30日晚上圓滿結束。 典禮首先由李一帆牧師領禱,接著由盧健明校監致訓,張翠儀校長作校務報告。盧校監勉勵畢業生持守母校八大核心價值,特別是「自尊」、「良善」和「誠實」等重要品質,將來無論升學與就業,都要發揮「自發自勉」的精神,積極學習,持續努力,最後定能有所作為,並可從中得到快樂。 授憑儀式和連串的頒獎過後,佘健銘同學及伍敏婷同學代表畢業生致謝辭,分享他們在「李福慶中學大家庭」的成長點滴。 典禮最後以播放全年活動花絮作結,帶出母校對畢業生之無限祝福。

更多相片

 
  2017.06.29 家長生命教育講座:「作子女的生命教練」
 
 

著名親子教育顧問張笑容女士於6月29日晚假本校禮堂舉行家長生命教育講座,講題為「作子女的生命教練」。當晚,張女士就「鍛煉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樂觀向上的心態」、「在生活中學會感恩與寬容」,以及「教孩子自尊、自信與自愛」四方面,分享心得。出席的家長反應熱烈,並表示聽了張女士的見解,令他們如飲醍醐,獲益不少。

更多相片

 
  2017.06.26-30 台灣交流團
 
 

為了讓學生放眼看世界,本校升學及就業輔導組三位老師帶同二十八位學生於2017年6月26日至30日前往台灣高雄,讓學生親身體驗當地文化、大學設施及了解當地升學就業的情況。五天的行程中,學生分別參觀了國立高雄大學及義守大學,與當地師生交流;亦到了高雄捷運公司觀察企業營運及工作環境。另外,學生也遊覽了當地的著名景點,如旗津風車公園、駁二藝術特區、瑞豐夜市等。整個行程內容豐富,學生從中增進了不少見識,也掌握了當地最新的升學就業資訊。

更多相片

 
  2017.05.24-26 mbot智能車組裝及編程工作坊
 
 

為推動STEM在學校的發展,亦讓同學獲得更多不同的體驗,今年特意安排初中同學參與mbot智能車的組裝及編程工作坊。在工作坊中,同學需學習組裝智能車,並為智能車編寫程式,以控制智能車自行完成任務。在過程中同學不但認識到各種工程組裝的技巧,更能在編寫程式的過程中,發揮同學的創意及訓練同學的解難的技巧。

更多相片

 
  2017.05.20 青年領袖訓練校內定向義工活動
 
 

社會服務組參加了「4C青年領袖訓練計劃」的組員,於5月20日為28名區內小學生安排了「校內定向」遊戲活動。當日4隊參加者根據地圖指示到校內不同地方進行定點遊戲,包括製作紙杯蛋糕、自製降落傘、組裝立體模型、動植物細胞辨識等,各人均發揮合作精神,極盡投入。在壓軸環節「VR新趣體驗」中,參加者們手持特製眼鏡,感受虛擬實景遊戲的樂趣,玩得不亦樂乎,與義工​​分享時均表示十分喜歡這次活動。

更多相片

 
  2017.05.19 中學校際排球頒獎典禮
 
 

香港學界體育聯會2016-2017年度中學校際排球比賽頒獎典禮(港九區第二組(港島區)於5月19日假本校禮堂舉行。本校校長張翠儀女士獲邀擔任主禮嘉賓。各間得獎學校運動員齊集本校,從盧校監及張校長手中接過冠軍挑戰盾、獎盃、獎牌及證書,與家長、老師及各來賓共享努力訓練及比賽的成果。

感謝校監、校長、老師們及家長們的支持。本校排球隊於本賽季收獲甚豐,奪得男子甲組亞軍、男子乙組冠軍、男子丙組冠軍及男子團體總冠軍,來季將晉升至港九區第一組比賽。

更多相片

 
  2017.05.11 初級組班際排球混合賽
 
 

為發揮同學在排球運動的潛能,增加同學對班的凝聚。體育組於8、11/5/2017的午膳及放學,在本校球場舉行「初級組班際排球混合賽」。在兩日的激戰後,賽果為:冠軍2B、亞軍1B、季軍1A,恭喜獲獎的班別,感謝中一、中二各班參賽的同學,以及校長、老師到場為參賽者打氣,令賽事得以圓滿結束。

更多相片

 
  2017.05.08-12 文商周
 
 

本學年最後一個學術周──文商周已圓滿結束。六個文商科組 (中國歷史、世界歷史、地理、企會財、經濟及視覺藝術)透過一系列多元有趣的活動,包括校友創業講座分享、高中辯論比賽、攤位遊戲、文商100FUN、結帳比賽、父母親節禮物製作工作坊、孫中山先生事蹟展覽、長者口述歷史、參觀孫中山博物館及考察中區與赤柱等地,讓各級同學從不同的活動體驗人文關懷及企業開創精神,活動也結合跨科知識,加深同學們對科本的理解,並提升個人批判反思的能力。

更多相片

 
  2017.05.07 第九屆誠武盃跆拳道比賽 奪一金兩銀一銅
 
 

跆拳道學會成員4B陳咏詩及4C張雅婷於5月7日參加第九屆誠武盃跆拳道比賽,與來自全港各區的選手較量,奪得一金兩銀一銅。比賽結果如下: 

陳咏詩 冠軍 女子青少年色帶搏擊(次中量級初級組) 
    亞軍 女子青少年色帶套拳(初級組) 
張雅婷 亞軍 女子青少年色帶搏擊(重量級色帶組) 
    季軍 女子青少年色帶套拳(初級組) 

是次比賽讓同學吸取更多經驗,在未來繼續挑戰自我,追求卓越。恭喜獲獎的同學,並感謝校長、老師及同學的支持。

更多相片

 
  2017.05.06 創意健康生活推廣教材創作比賽
 
 

本校健康大使參加了由基督教宣道會翠樂長者睦鄰中心舉辦的「創意健康生活推廣教材創作比賽」,比賽目的是喚起巿民,尤其年青一代對健康的關注,宣揚健康生活的重要訊息。在全港140多隊參賽作品中,我校的參賽作品《糖得甩》獲中學組冠軍,更有幸獲評審的高度讚賞。在整項活動中,參賽同學認識很多有關含糖飲料對健康的負面影響,學會了比較和挑選。在此,恭賀各位得獎的同學。

更多相片

 
  2017.05.06 學界排球比賽 - 男子丙組冠軍
 
 

恭喜本校男子丙組排球隊於「中學校際排球比賽(港島區)」勇奪冠軍。經過連月艱辛、刻苦及堅持不懈的訓練,球隊秉承「球不著地、永不放棄」的精神,力壓一眾強隊,最終奪冠! 學生能不斷突破自己,持續進步並追求卓越,實有賴校長、老師及同學的鼓勵支持。

更多相片

 
  2017.05.05 STEM多元學習工作坊(救世軍韋理夫人紀念學校)
 
 

為進一步推廣STEM教育,啟發學生對生活中科技應用的探究精神及提升他們學習數理與科技的興趣,本校安排「STEM多元學習工作坊」到港島及九龍東區共10間小學,由本校學生大使帶領及講解,讓學生了解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的概念,親手製作Google CardBoard,並體驗虛擬實境。 本校於5月5日下午到訪救世軍韋理夫人紀念學校,為五、六年級同學舉行「STEM多元學習工作坊」,同學進入課室後表現興奮,但當本校的學生大使開始課堂時,同學們都立即安靜下來,專注聽從大使的指引和示範,並踴躍回答問題,二十分鐘過後均能製作出自己的VR CardBoard紙咭眼鏡,配合由HKTE 及 Profix Technology Limited 贊助借出的智能手機,進行虛擬實境參觀我校校舍及校史館,以回答工作紙問題。是次工作坊,不但讓小學生實踐STEM習作,更同時體驗科技的樂趣。

更多相片

 
  2017.05.04  氣候變化奇幻劇場「保源先鋒隊」
 
 

5月4日本校邀請到由環境局與環保組織攜手推出,賽馬會贊助的「氣候變化奇幻劇場」──「保源先鋒隊」,由知名的中英劇團蒞臨演出。話劇兼具知識和奇幻元素,鼓勵學生深入思考氣候變化和環境問題;表演編排了多段互動環節,演員和觀眾都盡情投入,寓學習於娛樂。

更多相片

 
 
   

<2021-22 2020-21 2019-20 2018-19 

2017-18 2016-17 2015-16 2014-15 2013-14>

<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