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9 中學校園體驗日
 
 

本校於4月1、6、28及29日分別為新家園協會、聖公會聖馬可小學、聖公會柴灣聖米迦勒小學及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康怡、柴灣會所) 舉辦了「中學校園體驗日」。活動分為兩部分:校園遊及課堂體驗。
在校園遊當中,各到訪的同學對中學校舍及設施都感到很好奇,踴躍地向帶隊老師發問有關本校設施的問題。各同學分別體驗了歷史、科學、英文及視覺藝術課。他們積極參與課堂,亦對課堂活動很有興趣。
參觀後,各小學同學、老師及家長都非常欣賞活動內容及安排,他們更表示活動能有幫他們了解中學生活。

更多相片

 
  2017.04.26 中四級饑饉音樂會
 
 

本校社會服務組邀請了香港宣明會代表到校,講解「學界饑饉」的目的及發展中國家所面對的困境,並鼓勵學生捐出當天的午膳費用,以幫助在不同國家承受着飢餓的孩子。在音樂會中,同學均積極參與,發揮歌唱才華,以悠揚樂韻發放愛的訊息。

更多相片

 
  2017.04.25 國際啟發潛能教育學家到訪
 
 

來自美國的國際啟發潛能教育學家Wayne Young 及Rhonda Caldwell於4月25日到訪本校,對本校申請2017 Paula Helen Stanley Fidelity Award作出認證。兩位嘉賓在老師及學生大使的陪同下參觀校園,並分享推行啟發潛能教育的點滴。
兩位專家肯定了本校推動啟發潛能教育的成果。是次探訪,亦提供了平台,讓兩地的教育工作者進行交流。

更多相片

 
  2017.04.08 長洲考察活動一日遊
 
 

為了加強新來港同學對香港著名旅遊勝地的認識,本校與新家園協會聯合舉辦「長洲考察活動一日遊」。是次行程包括遊覽「滑浪風帆第一灘」、「小長城」,讓同學認識長洲的地貌。中午享用美味的海鮮午餐,下午則進行踩單車和定向活動。在定向活動中,同學分組爭分奪秒完成任務,從中了解長洲歷史、飲食文化和風俗,度過了充實愉快的一天。

更多相片

 
  2017.04.07 STEM多元學習工作坊(香港嘉諾撒學校)
 
 

為進一步推廣STEM教育,啟發學生對生活中科技應用的探究精神及提升他們學習數理與科技的興趣,本校在港島及九龍東區共10間小學舉行「STEM多元學習工作坊」,由本校學生大使帶領各小學同學了解「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的概念,並親手製作Google CardBoard,體驗虛擬實境。
本校於4月7日下午到香港嘉諾撒學校舉行「STEM多元學習工作坊」,為四、五年級同學介紹「虛擬實境」的應用。 雖然各同學第一次接觸STEM,但很快能掌握STEM大使的講解,並迅速地製成VR CardBoard紙咭眼鏡,配合由HKTE 贊助借出的智能手機,透過「虛擬實境」參觀我校校舍及校史館,以回答工作紙問題。各小學同學在是次工作坊中,不但能完成STEM習作,更同時體驗了科技的樂趣。

更多相片

 
  2017.04.05 STEM多元學習工作坊(聖馬可小學)
 
 

為進一步推廣STEM教育,啟發學生對生活中科技應用的探究精神及提升他們學習數理與科技的興趣,本校在港島及九龍東區共10間小學舉行「STEM多元學習工作坊」,由本校學生大使帶領各小學同學了解「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的概念,並親手製作Google CardBoard,體驗虛擬實境。
本校於4月5日下午在聖馬可小學舉行「STEM多元學習工作坊」,為五年級同學介紹「虛擬實境」的應用。 各同學反應熱烈,同時亦細心聆聽STEM大使的講解,認真投入親手製作自己的VR CardBoard,並成功利用該紙咭眼鏡,配合由HKTE 贊助借出的智能手機,進行虛擬實境參觀我校校舍及校史館,以回答工作紙問題。 是次工作坊, 不但讓小學生七成STEM 習作, 更同時體驗科技的樂趣。

更多相片

 
  2017.03.29 ENGLISH KARAOKE CONTEST
 
 

Our English Society hosted an English Karaoke Contest on the 29th of March. We had 10 participants from Form 1 to Form 5 involved in the activity. We have many talented singers in our school who want to showcase their talents. So, we give them the opportunity to use English in a fun way. The competition was strong with Form 5 dominating the win. Congratulations to all participants and winners. Our Vice-Principal, Mr. Yiu supported us by participating in his first-ever English Karaoke! Mr. Tam, our Religious Studies teacher also contributed to our function. Hope to see you all again next year!
OUR ENGLISH SPELLING BEE WINNERS.

More Photo

 
  2017.03.26 家長教師會「親子旅遊」
 
 

本校家長教師會於3 月 26 日舉辦了「親子旅遊」,當日的行程包括參觀農莊,團友可以品嚐山水豆腐花,小朋友則餵飼小山羊和錦鯉;中午享用流浮山海鮮餐,下午則到元朗參觀餅廠,參觀造餅過程,品嚐新鮮出爐老婆餅;最後遊覽大埔紅屋及大埔舊警署,團友可以製作小手工。張校長、姚副校長、老師、學生及其家人度過了一天溫馨的旅程。

更多相片

 
  2017.03.17 Your Choice"納米電影創作比賽
 
 

本校六位同學 (陳志浩、吳亦豪、吳永達、鍾嘉淇、羅永晴) 參加由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舉辦的「Your Choice」納米電影創作比賽。讓青少年透過創作、拍攝及製作納米電影故事,增加對毒品禍害的認識,從而加強抗拒吸毒的意志。在全港七十多隊參賽作品中,我校的參賽作品《(S030)抉擇》入圍最佳納米電影、最佳編劇、最佳剪接獎項最後五強。最後更勇奪「最佳編劇」大獎。得獎片段會上載於學校網頁(學生園地 > 網上影片) 。 盼望同學繼續發揮潛能,超越自我。

更多相片

 
  2017.03.16 King Ling Reading Forum
 
 

Five of our secondary students participated in the King Ling Reading Forum for the English book sharing section. They read adventurous, inspirational, and reflective readers and shared their viewpoints on the characters, theme and plot and gave their recommendations about the books. They stated that the experience allowed them to watch and learn from other students and to increase their exposure to English books. They look forward to next year's forum at King Ling.
OUR ENGLISH SPELLING BEE WINNERS.

More Photo

 
  2017.03.11 學界排球比賽 - 男子乙組冠軍
 
 

恭喜本校男子乙組排球隊於「中學校際排球比賽(港島區)」勇奪冠軍。經過連月艱辛、刻苦及堅持不懈的訓練,球隊秉承「球不著地、永不放棄」的精神,力壓一眾強隊,最終奪冠!
學生能不斷突破自己,持續進步並追求卓越,實有賴校長、老師及同學的鼓勵支持。

更多相片

 
  2017.03.07 「甘 蔗 梨」感恩行動
 
 

社會服務組與訓輔導組於三月份合辦「甘 蔗 梨」感恩行動,學生透過填寫心意卡、贈送甘蔗汁及感謝鳥擺設,向全校教職員表達感謝之情,場面溫馨感人。希望藉著有關活動的舉行,提醒同學常存感恩的心,建立欣賞別人的良好品德。

更多相片

 
  2017.03.06-08 中級組班排賽果及相片花絮
 
 

為發揮同學在排球運動的潛能,增加各班同學的凝聚力及對校之歸屬感。體育組於6-8/3/2017的午膳及放學,在本校球場舉行「中級組班際排球混合賽」。在兩日的激戰後,賽果為:冠軍4C、亞軍4A、季軍4B,恭喜獲獎的班別,亦感謝中三、中四各參賽的同學,以及校長、各老師、各同學到場為參賽者打氣,令賽事得以圓滿結束。

更多相片

 
  2017.03.02 中三級長者義工活動
 
 

本校社會服務組安排中三級同學在3月2日與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柴灣會所合辦長者義工活動。當日中三級同學為到訪的50位長者預備了音樂及魔術表演,又大玩遊戲,並與長者製作「利是封金魚」吊飾。眾長者也表演了夏威夷小結他及健康操。在交流環節,各長者則與同學們暢談甚歡。同學們在活動中除了學會籌辦活動和敬老精神,也從長者的人生經驗中獲益良多

更多相片

 
  2017.03.01 STEM 課程
 
 

本校於二月份為部份中一級學生舉行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課後延伸課程,讓學生透過玩具車認識能量、動力與運動概念。學生透過遊戲,利用科學方法去拆解玩具車於賽道上不同的表現,從而訓練學生的批判性思考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團隊合作精神、溝通能力及創造力。

更多相片

 
  2017.02.26 聖約翰座堂步行籌款活動
 
 

為了鼓勵同學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本校超過50名師生於2月26日參與由聖約翰座堂舉辦的步行籌款活動。同學在是次活動中取得優異成績,在個人賽方面,4B班黃晴朗同學取得亞軍,4A班康偉平同學更取得冠軍;在團隊賽方面,由4B班謝東燃同學、姚竣幃同學及4C班梁進陞同學所組成的李福慶隊取得季軍。期望各位同學明年能再接再厲,身體力行,參與更多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更多相片

 
  2017.02.07,10,16 學界田徑賽果
 
 

本校田徑隊於7/2、10/2、16/2/2017參加港島及九龍區校際田徑比賽,共派出70多名學生參加比賽,藉此發揮其田徑運動潛能。參賽同學都能投入參與各項比賽,突破個人的最佳成績。是次比賽共獲得8項個人獎項,包括6B鄭天樂獲男甲三級跳遠冠軍、400M亞軍;6B黎俊賢獲男甲110M欄季軍、跳高殿軍;4B鄭梓輝獲男乙鐵餅冠軍、鉛球殿軍;1A黃智豪獲男丙跳高季軍;2B陳因真獲女丙鐵餅冠軍,在此恭喜以上得獎者。

更多相片

 
  2017.02.11 「千人拆利是創世界紀錄」活動
 
 

由非牟利網絡機構《港故仔》主辦,聖公會李福慶中學協辦之「港新年:千人拆利是創世界紀錄」活動,集合眾人的力量,在農曆年十五,即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齊齊拆利是,實行一起守傳統、做善事、為環保、渡歡歲,創造健力士世界紀錄,完成世界最大的利是馬賽克。 主辦機構《港故仔》表示活動構思是源於 「派利是」這個中國人源遠流長的傳統習俗,「派利是」表示將祝福和好運給別人,將利是封製作成世界最大的馬賽克,保留在世界紀錄中甚具意義和價值。 在這元宵佳節,共有400多位本校師生及其他參加者齊集在禮堂,由大會主禮嘉賓雷慧靈博士太平紳士及姚副校長帶領下,大家把自己在農曆年間所收到的利是齊齊拆開,然後利用了12,000個利是封製作面積共63.592平方米(8.07米x7.88米)世界最大的利是馬賽克,創造了健力士世界紀錄。 出席見證這次創造世界紀錄活動還包括有世界氣球雕塑冠軍 – Amuse Joker、世界跳繩冠軍--香港花式跳繩會(港隊01) 、著名流行樂手糖兄和Ronny@Mr.及創作歌手莫凱謙。 大會於活動後將利是封交予「綠領行動」作回收,以支持惜物重用,減少浪費,響應環保。

更多相片

 
 
   

<2021-22 2020-21 2019-20 2018-19 

2017-18 2016-17 2015-16 2014-15 2013-14>

<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