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中六文憑試操練班
 
 

本校特設之「中六文憑試操練班」於暑假期間為中六生在各科進行有系統的操練,因應學生不同學習進度,科任老師除了為他們制定温習筆記及練習外,更個別指導學生有效的温習方法及應試技巧操練。為祝願學生在文憑試能考取佳績,我們特意安排學生拋摘畢業帽,寓意他們考試成績飛揚。

更多相片

 
  2015.08.25 中一新生適應課程
 
 

為讓中一新生盡快掌握中學課程及投入校園生活,本校於暑假期間舉辦了為期二星期之「中一新生適應課程」。透過集體及分班活動如學科介紹、校園遊、紀律常規、自我認識、團隊建立等,中一生都能在愉快的氣氛下體驗中學生活。此外,「中一新生家長會」更進一步讓家長了解本校對學生之要求,從而達致家校合作,陪伴孩子成長。

更多相片

 
  2015.07.17 香港中學文憑試本校尖子
 
 

本校應屆畢業生於香港中學文憑試中繼續取得優異成績。各科尖子輩出,他們都能順利升讀心儀的學位課程,為理想奔馳。奪五摘星,考獲優秀成績,除有賴老師多年來悉心教導外,同學們認真求索的上進心態,迎難而上的奮鬥精神,亦是帶領他們克服公開試艱難挑戰的巨大助力,「水滴石穿」的古老智慧,果然不虛。祝願畢業生在未來的人生路上,自強不息,發熱發亮!

更多相片

 
  2015.07.16 Overseas Study Tour in Liverpool
 
 

22 students were given a valuable English learning opportunity in Liverpool! Apart from attending intensive English courses in Liverpool School of English, their stay with the host families allowed them to understand more about local lifestyles and different cultures. They also visited museums, local attractions and went on two excursions to London and Oxford which broadened their global horizons and international exposure. This was a wonderful trip all students enjoyed and learned a lot!

more photos

 
  2015.07.11 聖公會李福中學源頭減廢綠色嘉年華
 
 

我校綠色教育組與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柴灣會所合辦「聖公會李福慶中學源頭減廢綠色嘉年華」於7月11日小西灣圓形廣場舉行。 

「聖公會李福慶中學源頭減廢綠色嘉年華」分為四個部份,第一部份「以物易物」,街坊可藉此換取自己有用的物資,避免浪費資源;第二部份「玻璃回收」,「玻璃再生璀璨」義工向市民講解玻璃回收的方法及理念,以提高玻璃回收率;第三、四部份「福慶工作坊」主要教導市民玻璃彩繪及玻璃盆栽種植,環保學會幹事預先在校切割了80個廢玻璃樽,經同學的用心清洗及打磨,為當日街坊提供了160個玻璃器皿,並即場教導市民彩繪及製作盆栽種植。 

市民來到「聖公會李福慶中學源頭減廢綠色嘉年華」除換取到心儀的物資外,更高興地將親手創造的玻璃盆栽帶回家。活動讓區內市民增加對源頭減廢的認識,改變浪費的生活習慣,減少製造廢物,造福社區、愛惜地球。

更多相片

 
  2015.06.28 至 2015.07.02 「武漢、宜昌文化交流團」
 
 

本校40位學生於6月28日至7月2日參加了教育局舉辦的「同行萬里」高中學生內地交流計劃之「武漢、宜昌文化交流團」。行程中,學生除了參觀湖北省博物館、紅樓、黃鶴樓、三峽大壩等名勝外;更有機會進入武漢鋼鐵公司和三峽工程展覽館,深入了解重工業和工程發展的技術;另外,學生前往秭歸移民新邨訪問居民,了解因建壩而要遷居的市民的生活情況;並且到武漢華中大學、天問中學進行學術和體育交流,學生們都表現雀躍、獲益良多。

更多相片

 
  2015.06.28-30 基督徒團契高中反思營
 
 

我校25位同學於貝澳鮑思高營地進行了一連串歷奇活動,包括動魄驚心獨行夜、海上高峰經驗和海中探險等,他們突破了自我,這經驗必會成為成長的動力!而每位同學的心底話已收藏於一封《給自己的信》裏,提醒他們在生活中的艱難或無助裏會看見出路。再加上師兄分享尋找前路的神奇經歷和神父的經驗之談,神的同在就如同學於第二天早上親眼看見的雨後彩虹般真實和美麗! 
「我是個普通的人,沒有可誇口。 
但我什麼都有可能,神在我背後。」

更多相片

 
  2015.06.27 第十九屆畢業典禮
 
 

6月27日(星期六),本校第十九屆畢業典禮隆重舉行,邀請了社會賢達李德權先生MH授憑,並向應屆畢業生分享其成功之道。 他引述自己過往的人生經驗,教導同學在投身社會後要常存謙卑的心,面對困境絕不放棄;並多結識朋友,為未來早日綢繆。隨後,張翠儀校長報告了學校發展概況,本校一整年所得成就,正體現及深化了Love to Learn, Learn to Love的年度主題,無論在提升教學表現、支援學生成長、義務回饋社會等各方面均表現突出,令人鼓舞。在此祝願本校應屆畢業生前途似錦,鵬程萬里!

更多相片

 
  2015.06.26 福慶綠色工作坊二
 
 

我校「綠色教育組」為推廣綠色生活,於6月26日星期五下午,連同環保學會與環保大使一行18人到環翠邨長者中心舉行了「福慶綠色工作坊二」,對象為20位長者。 
工作坊主要為環保學會主席5A林智達、副主席5C梁鈺澄和幹事5B黃小鳯教導長者玻璃盆栽製作,長者在多位環保大使從旁協助下,都製作出一個個獨一無二的精美環保玻璃盆栽。在兩小時的工作坊中,長者與同學愉快地交流環保心得,並對「善用資源」和「源頭減廢」的概念有更深的認識。

更多相片

 
  2015.06.22-26 台灣升學交流五天團
 
 

為讓學生對台灣升學情況有深入的認識,本校升學及就業輔導組3位老師帶同29位學生於22/6至26/6遠赴台灣進行為期五天的考察。到訪大學包括﹕元智大學、真理大學及淡江大學。師生們亦參觀台灣故宮博物館、總統府、台北探索館等著名景點。此行除了讓學生獲取不少台灣升學資訊外,亦能增廣見聞、擴闊視野。

更多相片

 
  2015.06.24 參觀香港城市大學
 
 

為培養學生對科學的興趣,加深對香港城市大學及各學系的認識,本校20多名中四物理和化學科的學生於6月24日到香港城市大學理學院,參觀了科學及工程學院舉辦的學生專題研習展覽及講座。 
當日同學參加了「從實驗室到世界」的專題講座,了解到有關科學於商業社會的應用;更參觀了城大理學院學生的專題研習展覽。過程中,同學表現投入,更積極參與展覽及攤位,獲益良多。

更多相片

 
  2015.06.16 福慶綠色工作坊
 
 

我校綠色教育組為推廣綠色生活,於5月23日(星期六)下午,連同環保學會與環保大使一行二十人到YMCA柴灣會所 ,為區內三十二位小女童軍舉辦「福慶綠色工作坊」。 
環保學會主席5A林智達首先向小女童軍分享本校環保學會的基本組成,簡介學校與社會機構共同合作的環保項目,以及早前回收玻璃樽活動的基本理念。之後,副主席5C梁鈺澄帶領一眾幹事教導小女童軍製作一個個獨一無二的精美「環保玻璃盆栽」。 
在兩小時的工作坊中,我校同學及小女童軍彼此教學相長,均學習到「善用資源」和「源頭減廢」的重要!

更多相片

 
  2015.06.05 福慶環保觸覺工作坊
 
 

這兩週球場非常熱鬧,有慕德中學及鄧肇堅中學男子籃球隊先後於十月三日、十月八日到訪,與本校校作友誼賽,達到以球會友,互相砥礪切磋的目的,也為學界比賽作熱身準備呢!

更多相片

 
  2015.06.02 學界排球比賽結果
 
 

本校排球校隊於港島區第二組學界排球比賽表現出色,成績令人鼓舞,分別獲得男子丙組季軍、男子乙組季軍、男子甲組冠軍及男子團體總冠軍,並於來年晉身港九區第一組別比賽;女子隊則獲丙組殿軍、乙組殿軍及女子團體第六名。 

在此感謝校長、同學及各位同工對排球隊的支持及鼓勵,令一眾隊員得以在學界賽上挑戰自我,展現亮點!

更多相片

 
  2015.05.30 參觀立法會
 
 

5月30日(星期六)上午,本校3A及3B班學生到立法會參觀。通過導賞活動,同學對立法會的歷史、組成和職能加深了認識。此外,同學們還參觀立法會綜合大樓的會議設備及教育設施,例如會議廳的公眾席、歷史長廊、照片廊及教育廊等。最後,同學更在一間仿照立法會議事廳設計的大型教育活動室內,參與「角色扮演」遊戲,加深對立法程序及相關時事議題的認知。參觀活動充實而饒有趣味,同學樂在其中,收穫頗豐。

更多相片

 
  2015.05.22 「759阿信屋」創辦人林偉駿先生到訪
 
 

2015年5月22日,本校十分榮幸邀請了759阿信屋的創辦人林偉駿先生到校擔任講座嘉賓。講座內容精彩豐富,讓全校學生上了一節難忘而充實的課堂! 是次講座的主題為「759阿信屋 延續『阿信』精神」。林先生從他如何創辦阿信屋講起,雖然林先生說得很輕鬆,但同學們都知道創辦過程一點也不容易!無論是面對供應商的「封殺」,還是日本「311」大地震等困境,林先生都憑著堅強的鬥志,不懈的努力一一克服過來。這精神無疑是對同學的一大鼓勵。講座最後在一片掌聲中圓滿結束!

更多相片

 
  2015.05.11 至 2015.05.14 及2015.05.18 初級組班排賽
 
 

為發揮同學的排球運動潛能,增加各班同學的凝聚力及對校之歸屬感,體育組於5月11至14日及18日的午息時段,舉行了初級組班際排球混合賽。一輪激戰後,賽事圓滿結束賽果如下:冠軍2C、亞軍2A、季軍2D。謹在此恭喜獲獎隊伍,亦感謝中一、中二各班參賽的同學,以及到場打氣的校長、老師和同學。

更多相片

 
  2015.05.15 綠色教育組接受U Magazine 訪問
 
 

由於我校環保學會成員及環保大使於早前舉辦的「玻璃樽回收義工活動」中全程投入,表現出色,因此得到「玻璃再生璀璨」負責人的邀請,接受U Magazine 的訪問,由環保學會會長5A林智達分享在玻璃回收活動中的體會和心得。

更多相片

 
  2015.05.04 至 2015.05.09 文商週
 
 

本年度的文商週已圓滿結束。在5月4日至9日期間,結合6個文商科精心的設計和安排,籌辦了多元化的活動。當中邀請了會計師、產品設計師到校分享寶貴經驗。此外,更舉行了初中問答比賽、高中辯論比賽、攤位遊戲、父母親節禮物製作、展覽、口述歷史、給歷史人物的信、參觀孫中山博物館及中區土地利用等。透過文商周的活動,我們期望各級學生有不同的生活體驗,從中結合跨科知識,加深科本的理解、批判及反思,同學們均感獲益良多。

更多相片

 
  2015.05.09 參與崇真會賣旗活動
 
 

本校34名中四學生於五月九日(星期六)早上,參與由基督教香港崇真會舉辦的賣旗活動。同學均積極參與,主動邀請中環街道上的途人出一分力,使一個原本平淡的週末變得充實而饒有意義。活動所籌得的善款將用作支持該會各項自負盈虧的社會服務,包括家庭服務、心理服務、長者中心等。期望同學能夠常存助人的熱誠,在日後繼續貢獻社會。

更多相片

 
  2015.05.08 本校男子丙組籃球隊勇奪學界季軍
 
 

本校男子丙組籃球隊於中學校際籃球比賽中,經連場奮戰,勇奪季軍。日前由2A 施侑汶、李梓峻同學代表領獎。在此感謝校長、各位老師及同學的支持和鼓勵。

更多相片

 
  2015.05.03 參觀環保磚廠及環保園
 
 

本校綠色教育組與環保組織「玻璃再生璀璨」再度合作,於5月3日參觀了「環保磚廠」及「環保園」。活動正配合日前同學於灣仔盧押道垃圾站的「執樽體驗」,藉以了解玻璃樽在回收後循環再造的過程﹕廢棄玻璃樽最終會被運往環保磚廠,經加工後變成行人道上的地磚。另外,環保園內詳細介紹了香港現時各種廢物棄置及回收的情況,讓同學對「源頭減廢」的重要性有更深刻的體會。 
在兩小時的工作坊中,我校同學及小女童軍彼此教學相長,均學習到「善用資源」和「源頭減廢」的重要!

更多相片

 
  2015.04.30 投球比賽
 
 

4月30日,一連四天的社際女子投球比賽,在一片歡樂聲中圓滿結束。冠軍隊勇社派出9名球員力戰各社,以全勝姿態奪標;而亞軍則由僅負一場的正社取得。不論勝負,同學們均能表現了不屈不撓、團結合作的體育精神,享受球來球往的樂趣,更增進了員間的情誼。

更多相片

 
  2015.04.30 幼兒義工探訪
 
 

本校社會服務組為中四級同學舉辦了「幼兒探訪活動暨工作坊」。早在探訪前,義工同學已在校內參與了3次工作坊,預先學習與幼兒溝通的方法。4月30日,24位義工同學探訪了本區勵志會陳鄭潔雲幼稚園,實踐所學,帶領小朋友進行不同遊戲。活動既訓練同學與幼兒相處的技巧,加強人際溝通能力;亦培養其關懷弱勢社群的同理心,將歡樂及愛心帶給身邊人。期望日後能有更多同類的義工活動,讓學生有更大得著。

更多相片

 
 
   

<2021-22 2020-21 2019-20 2018-19 

2017-18 2016-17 2015-16 2014-15 2013-14>

<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