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9 香港創意思維活動競賽
 
 

本校於2015年度香港創意思維活動競賽中獲優秀成績,中四級岑少瑜同學榮獲襟章設計比賽(高中組)冠軍,作品被製成精美襟章,主辦單位將帶同此優勝作品到美國與來自世界各地參賽隊伍的襟章相互交換!此外,中四級陳紫依同學獲得季軍,佘健銘、張俊煌及周星文同學亦獲優異獎。恭賀多位同學的創意努力得到認同!

更多相片

 
  2015.04.28 玻璃盆栽種植工作坊
 
 

本校「綠色教育組」與環保組織「玻璃再生璀璨」於4月28日合辦「玻璃瓶種植工作坊」。當天,導師們先教導同學清洗玻璃瓶,再介紹各類植物品種以及如何擺放彩石、泥土和裝飾品等。經歷了兩小時的訓練,同學們都用心設計,不但愛惜物資,更注入了心思和生命力,令每一瓶玻璃盆栽都「獨一無二」。最後導師們向同學分享實踐環保生活的心得,讓同學們深入了解現時香港的環保工作趨勢,獲益良多。

更多相片

 
  2015.04.22 國際啟發潛能教育聯盟(香港)美國教育專家到訪本校
 
 

2015年4月22日,國際啟發潛能教育聯盟(香港)(IAIE)的評審 Dr. Jim O'Connor由美國遠道而來,為本校申請「國際啟發潛能教育學校成就大獎(Paula Helen Stanley Fidelity Award)」作評審工作。本校四位李福慶大使引領嘉賓參觀校舍,到訪了天台觀蝶園、校園電視台、圖書館、英文角、自修室、小聖堂、藝廊、校史館設施;師生與嘉賓進行分享交流。Dr. O'Connor十分欣賞本校的啟發潛能教育工作及關愛校園文化。

更多相片

 
  2015.04.18 何文田恩庭睦鄰中心義工
 
 

2015年4月18日(星期六),本校與義務工作發展局合辦義工活動,到何文田恩庭睦鄰中心教授學童製作健康小食;又通過各種競技活動,讓參加者享受活動帶來的樂趣並學會合作精神。負責帶領活動的義工領袖發揮助人精神,十分投入。

更多相片

 
  2015.04.17 荃灣三棟屋村及「戰爭與和平」歷史暨繪畫展覽
 
 

為培養學生對歷史的興趣,加深學生對客家圍村文化及香港日治時期的認識,中四及中五級世界歷史科學生參觀了荃灣三棟屋村,並出席在荃灣大會堂舉行的「戰爭與和平」歷史暨繪畫展覽及老戰士分享會,親身走進歷史場景探索學習及與老戰士交談,體驗歷史承傳的精神及反思戰爭帶來的禍害。同學皆表現積極,所獲甚豐。

更多相片

 
  2015.04.15 「小母牛開卷助人嘉許禮2015」
 
 

本校獲邀出席「小母牛開卷助人嘉許禮2015」,獲頒「開卷助人2002-2015充分參與二獎」,以表揚學校多年來對這項計劃的支持及參與。嘉許禮上,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先生向在場嘉賓分享其與小母牛多年的扶貧路,及培養新生代的心得。學生代表從梁錦松先生手上領取獎狀後,更與梁先生及國內小母牛受惠兒童一起自拍。現場洋溢著歡樂氣氛,盼望同學日後繼續發揮助人自助的精神。

更多相片

 
  2015.04.11 「精明家長之選校部署」家長講座
 
 

為服務區內家長,本校與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 於4月11日合辦了「精明家長之選校部署」家長講座,由本港著名升學專家趙榮德先生及本校校長張翠儀女士擔任主講嘉賓,向家長講解了升中機制及選校要訣。會上有家長義工分享選校部署心得,並邀請了台下小學生學以致用,即場進行模擬面試,在場家長及學生均獲益良多。

更多相片

 
  2015.04.02 香港科技大學理學院參觀
 
 

為擴闊學生的科學視野、體驗大學校園生活,20多名中四物理和化學科的學生於4月2日到香港科技大學理學院參觀。當日院方熱情招待,副院長梁伯和教授和高錦明教授向同學介紹了科學發展趨勢,並講解生命科學的意義。之後,同學走進大學實驗室,了解本港的科研發展現況。同學都表現投入,獲益良多。

更多相片

 
  2015.04.01 綠色教育組「以物易物」
 
 

本校經濟科與綠色教育組本着「源頭減廢」、「可持續發展」和「不浪費具價值的物品」等環保及經濟概念,舉辦了一年一度的「以物易物」活動。 在經濟和環保角度來看,「以物易物」既是一種簡單的交易概念,更能體現可持續發展的理念,校方因此鼓勵同學收集身邊已用完,但仍有市場價值的物品回校進行交換。活動主要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在12月6日—學校開放日進行;第二階段則在3月2日至10日舉行,參與者能在活動期間內進行回收和換領,教職員及學生均踴躍參與,總共回收了二百多件物品,而接近一百多件的物品已被換領。 本校將於7月11日在小西灣舉辦「以物易物源頭減廢嘉年華」上將剩餘物資贈予社區人士領取。本校期望能藉不同的綠色活動,喚起同學及社區人士對綠色生活文化的關注,良好的生活習慣滲入家庭及社區,減少不必要的資源浪費。

更多相片

 
  2015.03.29 家長教師會旅行
 
 

3月29日家長教師會舉行一年一度的親子旅行,在風和日麗、天公造美下,順利完成。參加者前往粉麵文化博覽館參觀古今製造粉麵設備及古農具傢具,並親身參與試食鮮製粉麵。午膳品嚐九大簋後,除於鹿頸欣賞紅樹林群及白鷺外,更參觀以香港文化傳承為題的饒宗頤文化館。行程豐富且多元化,參加者均滿載而歸。

更多相片

 
  2015.03.28 綠色教育組「玻璃再生璀璨」
 
 

本校綠色教育組於3月28日早上,參加了環保圑體「玻璃再生璀璨」舉辦的回收玻璃樽義工活動。當天老師、環保學會幹事和中三級環保大使,到鬧市的廢物堆中尋找一個又一個的玻璃樽。廢物堆滿佈異味,令人卻步,但無阻同學對環保的熱誠,認真地找出被遺忘的玻璃樽,讓它們再生璀璨,再造出很多有用的東西,如環保磚等。是次活動讓同學清楚明白了循環再造的意義,深化他們的環保意識。期待未來與「玻璃再生璀璨」舉辦更多工作坊,讓同學能對環保工業,如環保磚製造有更多認識,並向社區推廣所學所得。

更多相片

 
  2015.03.27 學界排球比賽(男乙季軍)
 
 

本校男子乙組排球校隊於「學界排球比賽」奪得季軍。眾排球校隊隊員堅守「球不著地、永不放棄」的精神,通過刻苦訓練,向目標全力進發,終能成功獲取佳績。在此感謝校長,老師及同學的鼎力支持!

更多相片

 
  2015.03.25 社際跳大繩比賽及個人速度繩比賽
 
 

為發揮同學在跳繩運動上的潛能,增進各社同學的凝聚力,健康教育組於3月25日午息及放學於本校球場舉行社際跳大繩及個人速度繩比賽。在一輪激戰後,賽事圓滿結束,比賽結果姑列如下。社際跳大繩賽果為:冠軍誠社、亞軍正社、季軍智社。個人速度繩賽果如下:男子初級組冠軍1A李寶茵、亞軍3C潘卓楠、季軍3C林鴻澤、殿軍2C梁進陞;男子高級組冠軍4D廣力、亞軍4C黎鎮杰、季軍4B黎俊賢、殿軍5C黎家全;女子初級組冠軍1A薛莉珊、亞軍3B林嘉琪、季軍2A陳咏詩、殿軍2A葉慧儀;女子高級組冠軍4A周陽丹、亞軍4E林玉其、季軍4B馬曉琳、殿軍4B盧美美。恭喜以上獲獎的社別及同學,亦感謝到場打氣的老師和同學。

更多相片

 
  2015.03.24 香港醫療輔助隊到校展覽
 
 

本校有幸邀請到香港醫療輔助隊到校,為同學展示不同的急救裝備,並近距離接觸醫療器材,如心臟電擊機、氧氣樽連氧氣面罩等,機會難得;同學們亦十分投入,細心聆聽資深救護員的專業講解及示範。拯救生命,責任重大,希望同學在當天學懂的急救知識能畢生受用。

更多相片

 
  2015.03.23 宗教週會
 
 

3月23日宗教週會,50多名韓國兒童合唱團成員遠赴本校,宣揚救主基督的愛。合唱團演繹多首別具創意的詩歌,內容雖近取諸身,而寓意深遠;天真爛漫的笑容、雄渾有力的鼓樂,配合優雅的韓風民族舞蹈、清脆而赤誠的朗朗童聲,令在場不少師生備受感動,場面熱鬧而溫馨。

更多相片

 
  2015.03.16至2015.03.19 中級組班排混合賽
 
 

為發揮同學在排球運動的潛能,增加各班同學的凝聚力及對校之歸屬感。體育組於3月16至19日午膳及放學時段,於本校球場舉行了中級組班際排球混合賽。在一輪激戰後,由3C奪得冠軍,亞軍及季軍分別是4D及4B。在此恭喜獲獎隊伍,亦感謝中三、中四各參賽隊員,以及到場打氣的老師和同學。

更多相片

 
  2015.03.15 聖約翰座堂步行籌款活動
 
 

為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本校共35名師生於3月15日參加由聖約翰座堂舉辦的步行籌款活動,李福慶伉儷亦到場支持。當日,大隊由聖約翰座堂出發,徒步沿舊山頂道登上太平山山頂。過程雖然艱辛,但全體同學最終亦能完成行程,在山頂上感受辛苦過後的甘甜。是次步行籌款活動亦設有比賽獎勵最快登上山頂的同學,本校4B班黎俊賢同學、4E班林成裕同學及張向榮同學在團體賽中取得季軍,而5B班伍俊傑同學更在個人賽中取得亞軍,表現優異。期望各位同學明年能再接再厲,身體力行,參與更多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更多相片

 
  2015.03.14 手鐘隊演奏
 
 

本校手鐘隊於3月14日參與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精彩音樂滿人生」學校聯演。當日,來自7間學校約200名學生齊集紅磡高山劇場,演奏手鐘、手鈴、中樂等樂器,更有合唱表演。本校13名手鐘隊隊員分別演奏了樂曲 'Bingo's Travels' 及 'This Land is Your Land' 。這除了是一次難忘的校外演出經驗外,更是與眾多「知音人」觀摩交流的珍貴機會。

更多相片

 
  2015.03.13 全方位學習日
 
 

為貫徹多元學習的精神,本校於3月13日舉行了「全方位學習日」。各班同學按不同的學習興趣,到不同地方,拓展視野,增進與學術、德育及公民教育、社會服務、體藝發展或未來就業有關的認知及經驗,延展課堂學習,豐富學習經歷。

更多相片

 
  2015.03.08 一換一概念音樂會
 
 

於上星期日晚,本校部分中四、中五級的學生齊集香港大會堂,欣賞由本地音樂創作人李林風先生籌劃的音樂會—「一換一概念音樂會」。是次音樂會的目的是希望喚起社會人士對弱勢社羣及器官捐贈的關注,意義甚大! 該晚演出座無虛席,場面熱鬧。而本校學生也有幸能為該活動出一分力,負責訂裝宣傳單張、收集物資等工作。在此過程中,學生也學會「施比受更有福」之道理! 殷切期待下一年的「一換一概念音樂會」!

更多相片

 
  2015.03.02 糖水送長者義工活動
 
 

3月2日下午,本校20位義工齊心嚮應「一換一概念音樂會」的「勁夠薑番薯糖水」送贈活動,將愛心糖水贈予翠樂長者睦鄰中心裡50名長者。同學紛紛祝福公公、婆婆新一年健康快樂。長者們除欣賞同學熱心公益,更盛讚糖水滋味無窮,不時再添!活動時間需短,但相信義工們已學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傳統美德。

更多相片

 
  2015.02.07 中一至中六家長日
 
 

教育孩子,家校有責。本校特於2月7日(星期六)舉行中一至中六家長日,讓班主任通過個別面談,掌握學生在成長路上的不同需要,以便適時作出支援;並藉此幫助同學檢討得失,總結經驗,在新學期制訂新的學習策略,繼續邁步向前。「前事之不忘,後事之師」,期望同學們能於農曆年假裝備自己,迎接新學期的挑戰!

更多相片

 
 
   

<2021-22 2020-21 2019-20 2018-19 

2017-18 2016-17 2015-16 2014-15 2013-14>

<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