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 Overseas Study Tour in Perth
 
 

Twenty LFH students have had a fruitful and enjoyable learning experience through participating in the 16-day Overseas Study Tour in Perth, Australia. Immersion at Murdoch College and their stay with the host families allowed them to have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Australian culture and put into practice the English they have learnt in class. In addition, visits to national park and wildlife park have provided students with an opportunity to appreciate the unique natural beauty and learn how local people conserve the environment. A number of excursions to stunning landmarks, museums and art galleries have also helped them widen their horizon. On the whole, this was truly an enlightening and wonderful trip for our students.

More Photo

 
  2014.07.14 本校應屆文憑試成績優異生
 
 

本校應屆畢業生於香港中學文憑試中表現突出,各科均有同學取得5級以上佳績。芸芸尖子中,以蔡炎婷同學、尹照邦同學、黃冠樺同學及陳煥金同學成績最為優異。考獲優秀成績,除有賴各老師的悉心教導外,同學認真求索的學習態度,堅定不移的奮鬥精神,迸發出熱熾的上進心,最終能克服公開試的艱難挑戰,奪五摘星,為錦繡前程走出堅實的第一步。祝願他們在進入大學後仍能銘記公開試的深刻體會,時刻自強不息,在人生路上繼續發熱發光。

更多相片

 
  2014.07.05 可持續發展學校獎勵計劃
 
 

本校十分榮幸獲得第四屆可持續發展學校獎勵計劃「可持續發展社區項獎」及「積極推動可持續發展榮譽大獎」。頒獎典禮於7月5日假香港仔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賽馬會大樓舉行。本校會繼續參與環境教育活動,並積極向學生及社區推廣可持續發展概念,建立環保生活習慣。

更多相片

 
  2014.07.04 李福慶才藝大會( LFH's Talent Show )
 
 

為了讓同學們能展現才華、發揮潛能,本校於7月4日舉辦了李福慶才藝大會(LFH's Talent Show)。在開放的舞台上,同學們一展看家本領:各種風格獨特的自編舞蹈、技驚四座的動作表演(action show)、寓莊以諧的「棟篤笑」等等,創意迸發、有聲有色,足證於學業以外,同學們尚有不同的智能、潛質,有待發掘、培育及展露,藉以重新肯定自我,確立目標。期望更多同學能把握機會,展現亮點,享受不凡的中學生活。

更多相片

 
  2014.06.27 本校第十八屆畢業典禮
 
 

本校第十八屆畢業典禮於六月二十七日舉行,承蒙 職訓局香港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志華先生蒞臨致訓及頒授畢業文憑。李院長十分關注青少年的升學狀況,並勉勵生於電子科技世代的畢業同學應就個人志趣,慎重考慮,切勿過早以「職業」定位。此外,他亦建議畢業生應培養耐性及適應轉變的能力,把握機遇,勇闖未來。 在此祝願應屆畢業同學憑著堅定的信心、殷切的盼望,不斷奮鬥,迎接未來的挑戰,走出自己的光明大道。

更多相片

 
  2014.05.16 初級組班際排球混合賽
 
 

為發揮同學在排球運動的潛能,增加各班同學的凝聚力及對校之歸屬感。體育組於13-16/5/2014的午膳及放學,於本校球場舉行了初級組班際排球混合賽。在激戰後,賽果為:冠軍2B、亞軍1C、季軍2C,恭喜獲獎隊伍,亦感謝中一、中二各參賽的班別,以及到場打氣的校長、各位老師和同學,令賽事得以圓滿結束。

更多相片

 
  2014.05.12 2014香港夢音樂會-選擇
 
 

香港公民教育基金會舉辦的第九屆「我的香港夢音樂會」以「選擇」為題,帶出香港夢的核心價值觀。本校學生參加其中徵文及繪畫比賽,3A鄭忻怡榮獲中學A組 (中一至中三)的徵文比賽冠軍,3A李加恩同學及3B謝英明同學獲得雙季軍。而5A李兆鎔同學獲得中學B組 (中四至中六)的繪畫比賽季軍。盼同學透過活動多關心香港的民生及社會問題,成為有獨立思考能力、願意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的年青人。

更多相片

 
  2014.05.09 「和諧家庭 快樂孩子」家長講座
 
 

本校十分榮幸於5月9日邀請了「家庭基建」教育及出版總監徐惠儀女士,為家長講解「和諧家庭 快樂孩子」的親子相處之道。徐女士認為,現今香港的兩代衝突,大多源於彼此在生活上的意見分歧,且欠缺妥善溝通的門徑,以致誤會、爭拗加深,家庭變得不和睦。因此,要建立和諧家庭,家長必先踏出第一步,以開放、包容的心態,讓孩子清楚管教的原則,彼此協議;多以欣賞、鼓勵的角度,既接納孩子的不足,同時也引導他們積極改進,從而增強自信,快樂成長。

更多相片

 
  2014.05.04 本校樂團參與雅韵樂社週年音樂會之演出
 
 

本校樂團於5月4日參與雅韵樂社週年音樂會之演出,當日 來自9間學校,250 名學生齊集於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作 A Whole New World 及 A Purple Robe. 團員獲取了一次難得 的校外演奏經驗,亦作出珍貴的觀摩交流。

更多相片

 
  2014.05.02 港燈「清新能源‧愛分享」資訊平台到本校分享「未來發電燃料組合公眾咨詢」議題
 
 

本校5月2日高中週會邀請到港燈清新能源基金項下「清新能源‧愛分享」資訊平台高級工程師陳樂文先生,就近日熱門議題「未來發電燃料組合公眾咨詢」到本校作深入分享,內容涉及環保、能源工程、民生經濟等重要通識課題,同學獲益良多。

更多相片

 
  2014.04.30 電台訪問
 
 

張校長,沈栢誠老師和校友馮寧鋒同學獲學友社邀請前往香港電台第五台接受訪問,於"DSE奮發時刻"節目中分享學校高中課程特色和地理科的教與學心得,藉此為文憑試同學打打氣。 另外,姚濬哲副校長與韓汶珊副校長,則於"教育有心人"節目中,分享成長與學習心得,為同學們加加油。

更多相片

 
  2014.04.16-22 北京交流團
 
 

4月16日至22日,本校6位師生聯同保良局李誠璧中學、台山商會中學、東涌天主教學校合共38師生,由深圳乘坐火車到首都北京進行「聯校北京 國情考察」交流活動,行程包括﹕遊覽首都名勝、到訪當地中學及民辦企業、組織等。活動讓學生能親身考察當地民情,了解現時中國的社會發展及人民生活狀況,藉此反思中國改革開放的成果及代價。

更多相片

 
  2014.04.11-15 韓國歷史文化考察團
 
 

4月11日至15日,二十位同學參與了「韓國歷史文化考察團」。同學有機會參觀當地的歷史文化景點及博物館如景褔宫、南山韓屋村、世宗故事館及戰爭紀念館,認識韓國的歷史。同學更與當地中學的學生進行交流,了解當地的學習情況。透過是次考察團,同學能體驗韓國新舊共融的一面,擴闊視野。

更多相片

 
  2014.04.14 長者學苑棋藝課程
 
 

為向東區長者和同學們推廣「終身學習、豐富生命」的精神,及提升學生的公民意識,本校聯同聖公會主誕堂長者鄰舍中心合辦「香港聖公會東區長者學苑」課程。本年度其中一項所舉辦的活動為「鬥智鬥力棋藝活動」,同學都踴躍參與,擔當義務工作,讓長者擴闊社交圈子、增進知識的同時,保持身心健康。活動期間,同學亦有機會和長者作互動交流,確是一次寶貴的學習經驗。

更多相片

 
  2014.04.11 香港數碼電台訪問英語音樂劇組
 
 

應香港數碼電台 (DBC) 之邀,3A班佘建銘、5C杜汝軒、5D黃乾亨、黃景愉同學於該台「非常班房」節目中分享他們參與英語音樂劇的點滴。由台前幕後的製作花絮、扣人心弦的豐富劇情;到上演時演員們的傾力合作、笑聲滿載……四位同學跟主持一一細談,說到精彩處,同學更即席唱出幾段音樂劇的歌曲呢! 本校至今已上演了八部英語音樂劇,當中有不少得著,四位同學更藉電台訪問之機會,衷心感謝老師多年來為音樂劇的付出,一段段感人的話語為今次訪問劃下完美句號!

更多相片

 
 
   

<2021-22 2020-21 2019-20 2018-19 

2017-18 2016-17 2015-16 2014-15 2013-14>

<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