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 「同心護海洋—向零海洋垃圾進發」專題計劃書比賽
 
 

本校4A錢兆益、林修賢、邱泳銣、4C蔡家鴻及4E王梓洭參與了由香港海洋公園教育部舉辦的「同心護海洋—向零海洋垃圾進發」專題計劃書比賽,喜獲高中組優異獎。同學抓緊比賽過程中的各項細節,投入學習,表現積極,認真反思,並提出了能有效減少各種污染產生的建議,帶出「珍惜眼前所有」的保育概念。

更多相片

 
  2014.03.21 Our musical ' BIG '
 
 

On the 20th and 21st of March, our students successfully performed 4 fun-filled musical shows to our VIPs , parents, teachers and alumni. We were blessed to have Mrs. June Li join us for our afternoon show. The students were able to capture the essence of our musical 'BIG', portraying to the audience that we should not grow up too fast. The collaboration between the students, in both dancing and singing, could be seen in their unified approach within every scene. Of course, we should never forget to thank you all teachers and students whom worked behind the scene.

More Photo

 
  2014.03.14 家長講座-- 付代價的管教
 
 

本月十四日(星期五)晚上,本校有幸邀請了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心理學系劉兆瑛教授蒞臨,為家長主講〈付代價的管教〉,分享管教子女的經驗和心得。劉教授認為,若家長能多發掘子女的各種潛能,以積極、真誠的態度與孩子建立互信,以身作則,嘗試接納他們的錯誤,並提供適切的平台引導孩子學習,親子間距離便能漸漸拉近,甚至能找到共鳴,與子女同行,一起成長。另外,劉教授亦深入淺出地介紹了各種既權威且實用的管教方法,在場家長興致甚濃,積極回應。本校再次衷心感謝劉教授的蒞臨賜教,並期待能與家長於五月九日的講座再次聚首,分享建立和諧家庭的秘訣。

更多相片

 
  2014.03.14 中級組班排比賽
 
 

為發揮同學在排球運動的潛能,增加各班同學的凝聚力及對校之歸屬感。體育組於12-14/3/2014的午膳及放學,於本校球場舉行了高級組班際排球混合賽。在激戰後,賽果為:冠軍4D、亞軍4E、季軍4B,恭喜獲獎隊伍,亦感謝中三、中四各參賽的班別,以及到場打氣的老師和同學,令賽事得以圓滿結束。

更多相片

 
  2014.03.09 聖約翰座堂步行籌款活動
 
 

一年一度由聖約翰座堂舉辦的步行籌款活動已於3月9日圓滿結束。本校共52名師生參與是次有意義的活動,由聖約翰座堂出發,徒步登上太平山山頂。過程雖然艱辛,但全體同學最終亦能完成行程,在山頂上感受辛苦過後的甘甜。是次步行籌款活動亦設有最快登上山頂的獎項,本校5B班周家豪同學與4A班錢兆益同學在團體賽中取得冠軍,十分難得。期望各位同學明年能夠再接再厲,身體力行,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更多相片

 
  2014.03.08 中大數學新浪潮講座
 
 

本校16名中五級同學於3月8日出席由香港中文大學數學系舉辦「數學新浪潮 <論弦.論幾何>」公開講座,由陳國威教授講解有關弦定理 (String Theory) 與相對論的關係。是次講座不單增進了學生在數理方面的知識,更讓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大學的課堂。講座完結後,學生們在隨隊老師的帶領下,遊歷中大校園,細味醉人美境之餘,亦感受濃厚的讀書氣氛。

更多相片

 
  2014.03.02 東區分齡田徑比賽
 
 

本校田徑隊於2/3參加了【東區分齡田徑比賽】,共派出30多名學生參加比賽,藉此發揮其田徑運動潛能。參賽同學都能投入參與各項比賽,突破個人的最佳成績。是次比賽共獲得12項個人獎項、男子C組4X100M接力亞軍,有此佳績,實在令人可喜。 個人獎項的得獎者如下:3D莊俊賢獲男子C組跳遠 亞軍;4A蔡尚霖獲男子C組110M跨欄冠軍;5A黃文迪獲男子C組跳遠 季軍;3D羅子健獲男子C組100m 亞軍;5E陳嘉發獲男子C組鉛球冠軍及鐵餅冠軍;3D李曜聰獲男子D組100M跨欄 亞軍;3B黎俊賢獲男子D組跳高 冠軍;1A鄭梓輝獲男子D組鐵餅 季軍;5C余紫瑩獲女子C組鐵餅 亞軍;4D楊凱燁獲女子D組鉛球 亞軍;4D陳嘉琪獲女子D組鉛球 亞軍,恭喜以上得獎者。

更多相片

 
  2014.02.23 家教會活動
 
 

於2月23日這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家長教師會舉行了「親子旅行」。該天共有120多位家長及師生參加,參觀了美荷樓、啟德郵輪碼頭和西貢海濱長廊,也品嚐了美味的韓式燒烤。是次活動既能欣賞美麗的大自然景色,也能加強家長、教師及學生的聯繫,真是一舉兩得!

更多相片

 
  2014.02.21 觀賞「香港馬術大師賽」
 
 

我校有幸獲得免費觀賞「香港馬術大師賽」資格,34位師生前往亞洲國際博覽館,欣賞世界級水準的馬術障礙賽。期間有馬匹拒跳,也有馬匹跨越障礙後倒地,然而騎手堅毅不撓完成賽事,令同學們眼界大開。大家除了認識到馬術比賽的知識,也學習到參賽者的拼搏精神,明白到凡事要全力以赴,力爭上游的道理。

更多相片

 
  2014.02.15 2013-2014年度學界田徑賽花絮及賽果
 
 

本校田徑隊於21/1、23/1、27/1參加港島及九龍區校際田徑比賽,共派出70多名學生參加比賽,藉此發揮其田徑運動潛能。參賽同學都能投入參與各項比賽,突破個人的最佳成績。是次比賽共獲得8項個人獎項、男乙4X100M接力季軍,以及男子乙組團體亞軍,有此佳績,實在令人可喜。 個人獎項的得獎者如下:5E陳嘉發獲男甲鐵餅亞軍;4A蔡尚霖獲男甲110M跨欄冠軍;5D黃乾亨獲男甲標槍季軍;5A黃文迪獲男甲跳遠殿軍;3B黎俊賢獲男乙跳高季軍;3D羅子健獲男乙100M冠軍、200M冠軍;3D李曜聰獲男乙跨欄季軍,恭喜以上得獎者。

更多相片

 
  2014.02.06 香港數碼電台(DBC)第4台《校園巡禮》節目
 
 

張翠儀校長、鄺綺梅老師、6A班陸靜敏及尹邦照同學接受香港數碼電台(DBC)第4台訪問,於《校園巡禮》節目中介紹學校領袖培訓活動及學生分享參與領袖培訓課程的得著。有關訪問將於2月13日(星期四)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播出,家長及同學可於以下網址收聽及重溫節目: http://www.dbc.hk/

更多相片

 
  2014.01.28 學校捐血日
 
 

本校於1月28日舉行捐血活動,高中同學踴躍參與,捐血者達90人之多,各同學為有需要者出一分力,並親嘗「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

更多相片

 
  2014.01.24 啟發潛能初中週會「擁抱生命‧啟動潛能」
 
 

啟發潛能教育組邀請了「2013香港精神大使」黎芷愉小姐到校,跟初中同學分享「擁抱生命‧啟動潛能」的正面訊息。芷愉兩年前不幸遇上車禍,右小腿需要截肢,然而面對人生巨變,她依然堅強勇敢,憑藉不撓鬥志,戰勝障礙。她鼓勵同學每天想3件開心的事,訓練正面思考,學習凡事樂觀面對。芷愉的經歷讓同學明白到要感恩惜福,以積極的態度生活,擁抱生命,必可活出精彩人生。 「香港精神大使」網頁:http://www.hkspirit.org/chi/index.html

更多相片

 
  2014.01.23 社會服務組「義」「動」傳「誠」活動
 
 

本校社會服務組與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榮獲永亨銀行贊助,合辦「義」「動」傳「誠」運動里數服務計劃。計劃透過健身運動和義工服務作結合,鼓勵同學多做運動及參與義工服務。活動第一部份之長幼活動已於2014年1月23日於本校禮堂進行,當日有多達40名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之長者蒞臨本校參加。活動讓同學與長者相處及了解他們的需要。活動的第二及第三部份將於本年4月及5月進行,敬請密切留意。

更多相片

 
  2014.01.08 高中名人系列講座 - 麥潤壽先生
 
 

2014年伊始,本校幸得資深傳媒人麥潤壽先生蒞臨主講,勉勵畢業班及其他高中同學,與他們分享成功心得。麥先生十分理解時下青年的處事心態和方法,以自身奮鬥經歷,勸勉同學面對困難或逆境時,要樂觀求變,永不放棄,繼續向前。此外,他亦教導同學要善用時間,平日裡多觀察身邊事物,留意生活細節,培養能易地而處、靈活變通的心態,虛心學習,自然能臻佳境,有所成就。他的演講幽默生動,卻語藏機峰,在場師生均受益匪淺。最後,他祝願畢業班同學能竭盡所能,為文憑試和自己的未來奮鬥,展翅高飛!

更多相片

 
  2014.01.06 本校於第65屆際朗誦節獲優異成績
 
 

本校學生於第六十五屆校際朗誦節獲得多個獎項,成績令人鼓舞。共有四位同學於英文獨誦比賽勇奪殊榮﹕1C甘智權、4A錢兆益分別榮獲中一、中四級男子英語獨誦冠軍;4A陳冠丞、4A林智達則同時獲得中四級男子英語獨誦季軍。中文朗誦方面,本校中一、二男子粵語詩詞集誦隊再戰奪亞;6A徐豪琳亦於中五、六級女子普通話詩詞獨誦比賽中奪得亞軍。優秀成績,得來不易。除有賴老師的悉心指導外,參賽同學的自信自勵,敢於進取的精神更是成功關鍵;勇氣可嘉,信可砥礪學習。

更多相片

 
 
   

<2021-22 2020-21 2019-20 2018-19 

2017-18 2016-17 2015-16 2014-15 2013-14>

<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