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港鐵社區畫廊-西營盤
 
 

由本校學生創作的作品於一月份在西營盤站港鐵社區畫廊上展示,主題是「創意茶壺」。中四級學生以藝術家的作品為靈感,然後運用創意將平面作品轉化為立體造形,設計壺身、把手、壺蓋及壺嘴,創作成有趣的茶壺。學生除了發揮豐富想像力外,在陶藝雕塑上也下了不少功夫。各位如途經西營盤港鐵站,不妨留步欣賞。

更多相片

 
  2018.01.06 國際啟發潛能教育成就大獎
 
 

本校榮獲由國際啟發潛能教育聯盟頒發「國際啟發潛能教育成就大獎(四星銀獎) 4th Silver Fidelity Award」,頒獎禮於一月六日假九龍塘啟思小學進行,本校輔導組老師及兩名「李福慶大使」代表學校領獎。當天大會更邀請了香港教育大學助理教授章月鳳博士分享「靜觀」與「IE」之理念, 大家度過了一個充實又愉快的週末。

更多相片

 
  2017.12.22 歌唱比賽
 
 

本校一年一度的音樂盛事——歌唱比賽已於12月22日舉行,同學們均踴躍參與。初賽的參與人數眾多,初級組12隊、高級組獨唱33人、合唱10隊,另有5班參與班際比賽,而5社亦派社員參加社際比賽。決賽當日氣氛熱烈,參賽者歌唱水準甚高。在賽事完結後,嘉賓評判潘國鏘先生、陳若龍老師及佘健銘校友的演唱,更把歌唱比賽的氣氛推上高峰。最後,大會評判給予參賽者寶貴意見,讓同學們獲益良多。

更多相片

 
  2017.12.19 Spelling Bee
 
 

 

Our Annual Spelling Bee has concluded and many participants came ready, willing and able to spell their newly–learned vocabulary for the place of champion. The students were well-prepared and did a lot of revision in preparation for the Spelling Bee as well as the examinations to come. The champion of each form was presented with their prize by our Vice-Principal, Mr. Yiu. Looking forward to next term's competition!

More Photo

 
  2017.12.17 第八屆學界跆拳道暨亞洲邀請賽
 
 

本校兩名跆拳道學會女將參加於12月17日舉行的第八屆學界跆拳道暨亞洲邀請賽,均奏凱而歸。

5C班張雅婷同學 擊敗來自馬來西亞的對手,勇奪女子學界青少年色帶搏擊賽(重量級)冠軍,並在色帶套掌賽奪得季軍;3A班李鳳瑜同學則奪得女子學界青少年色帶搏擊賽(中量級)冠軍。

更多相片

 
  2017.12.16 張堅庭家長教育講座
 
 

由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柴灣堂主辦,本校協辦之「讓孩子聰明一點的10種方法」家長教育講座於12月16日在本校禮堂順利舉行。講員張堅庭先生用輕鬆的手法道出現今家長教導子女的弊病,並指出如孩子多運動、多參與社區活動、多閱書和說故事等,便能更聰明及提升其專注力。是次講座的內容豐富充實,令所有參與的家長深思教導孩子的正確方法。

更多相片

 
  2017.12.03 國際義工日嘉許禮
 
 

本校與義務工作發展局合辦「4C青年義工領袖計劃」,以自信(Confidence)、勇氣(Courage)、關懷(Care)以及承擔(Commitment)這四個要素為重點,由學生內省開始,學習及欣賞個人優點及特質,提升學生個人素質,為參與義工服務作充分準備。參與是次活動的同學均表現出色,6A班何柱亨同學更於國際義工日嘉許禮獲頒「4C傑出青年義工領袖獎」。期望同學繼續積極參與義工活動,發揮助人精神,共建一個關愛共融的社群。

更多相片

 
  2017.12.02 開放日
 
 

本校於12月2日舉行開放日,當日活動精彩,包括「李福慶盃」小學排球邀請賽男女子銀盃賽及金盃賽、小學聯校「時事通識小博士」問答邀請賽,活動「動」、「靜」兼備,比賽氣氛相當熾熱,小學生均全力以赴,為學校爭取佳績,精神可嘉。另外,學校亦邀請了親子教育顧問及資深傳媒人鄧藹霖女士舉行題為「拆解管教十大難題」的家長講座,來賓獲益良多。此外,校園內更佈滿各科組的攤位遊戲及成果展覽,節目豐富,老師及學生熱情招待來賓,人流絡繹不絕,來賓更可憑券換領雪糕一杯,樂也融融。校友亦趁機回校聚首一堂,緬懷昔日在校的片段。在此,感謝各位來賓對我們的支持,我們會繼續為學生提供展現潛能的機會,希望他們有充實及愉快的校園生活。

更多相片

 
  2017.12.01 港鐵社區畫廊- 金鐘站
 
 

由本校學生創作的作品將於十二月份在金鐘站港鐵社區畫廊上展示,主題分別是「愛環保」及「自然界的聯想」。「愛環保」的作品意念豐富,從回收玻璃瓶、減碳以至無翅宴會,演繹多元化。而在「自然界的聯想」題材上,學生發揮豐富想像力,將名畫作二次創作,表現當代的情懷。各位如途經金鐘港鐵站,不妨留步欣賞。

更多相片

 
  2017.11.30 捐血活動
 
 

社會服務組於11月30日舉辦捐血活動,當日紅十字會派出流動捐血隊到本校安排捐血,師生均踴躍參與,報名人次達90多人。大家都樂於「伸出援手」,為病者送上點滴的祝福與幫助。

更多相片

 
  2017.11.25 地理科遠足活動
 
 

適逢秋高氣爽的季節,地理學會舉辦了遠足活動,帶領同學到港島區赤柱舒展身心。同學們挑戰體能,穿過竹林,欣賞赤柱的美麗風光及參觀赤柱國殤紀念墳場等名勝地標。是次遠足活動不但有益身心,又能加深同學對自然環境的認識。

更多相片

 
  2017.11.24 地理講座_建設香港成為領先世界的智慧城巿教練」
 
 

本校地理科誠邀香港理工大學講師到校講解如何建設香港成為領先世界的智慧城巿。在講座中,中三甲班及中四至中六級修讀地理科的同學有機會了解「地理信息系統 (GIS)」如何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及其發展潛力,同學更透過虛擬實境系統的示範,廣闊視野,實在獲益良多。

更多相片

 
  2017.11.18 「2017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
 
 

本校校監、老師和學生於11月18日獲邀到深圳參加「2017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簡稱「高交會」)。「高交會」是目前中國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科技類展覽。師生當日參觀了有關節能環保、信息技術、生物、高端裝備製造、新能源和汽車等領域的展覽,同學們還可親身體驗中國目前的最新科技,了解科技與日常生活的關係。

更多相片

 
  2017.11.16 高級組班際排球混合賽
 
 

為發揮同學在排球運動的潛能,增加各班同學的凝聚力及對校之歸屬感。體育組於11月13至16日在本校球場舉行了高級組班際排球混合賽。激戰後,5B班獲冠軍,5C班獲亞軍,6D班獲季軍,恭喜獲獎班別,亦感謝中五、中六級各班同學積極參與,以及到場打氣的校長、老師和同學,令賽事得以圓滿結束。

更多相片

 
  2017.11.15 Short Stories Reading Workshop by SCOLAR
 
 

Twelve of our Junior Form students went on an 'adventure' with Teacher Michael at Ngau Chi Wan Civic Centre. They analyzed a short story adapted from a classic, Of Mice And Men. After experiencing the ups and downs of the main characters, they rewrote its ending in groups and presented a skit. Besides promoting their creativity, it was lots of fun too! A 'thinking journey' about the issues of treating people with disabilities has also started. Thanks to the Standing Committee on Language Education and Research (SCOLAR) and The Absolutely Fabulous Theatre Connection Company Limited (AFTEC), which jointly organized this activity.

More Photo

 
  2017.11.11 明智辨識「可持續使用生物資源」標籤社區展覽
 
 

本校男子排球隊與正在訪港的新加坡中學排球勁旅「Jurong West Secondary School」進行排球友誼比賽。是次國際排球友誼賽既能展現新加坡及香港兩地中學生的球技、品德及禮儀,又能建立跨國情誼,彼此均留下難忘回憶。期望將來能有機會再切磋球技,增進友誼。

更多相片

 
 
   

<2021-22 2020-21 2019-20 2018-19 2017-18 

2016-17 2015-16 2014-15 2013-14>

<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