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學習展亮點,服務社群顯愛心
Shine with Confidence , Serve with Love

  本學年相信應是自2019年起,4年來第一次不會再受疫情影響的一整個學年。隨著社會重回正軌,校園生活復常,全日的面授課堂、課後的補課和聯課活動、各類型的比賽等都將可順利舉行!對學校發展、老師的教學、學生的學習及家校合作必定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在本校師生們共同努力的成果下,過往兩屆中六學生雖然面對著疫情的反覆發展,但仍能於文憑試取得佳績,本校共有6科達100%合格率及高於全港平均水平,包括生物科、物理科、中國歷史科、歷史科、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及視覺藝術科。不同科目均有學生考獲5至5**,6K程曉瑭同學更考獲30分(最佳六科)佳績,成績令人鼓舞!期盼各位師弟師妹,也能仿傚師兄師姐們一樣,學會逆境中自強不息的精神,以正面的態度迎難而上,並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及態度,發奮向上!

本學年為學校三年發展週期的第三年,我們繼續以「自信學習展亮點,服務社群顯愛心 Shine with Confidence , Serve with Love」為主題口號,致力推行兩個關注事項:(一) 提升學生學習自信及學習效能。疫情下學生的學習無疑受到很大影響,特別在中、英、數三科主科的基礎建立上。因此,本學年會繼續開設不同的鞏固課程及課後補課,以提升學生學習技能及增強學生學習的信心。此外,為裝備同學們能擁有廿一世紀所必須之自學、數碼及共通能力,本學年於初中全面推行電子學習,於課室增設電子白板及為每一位同學提供專屬之電子學習裝置(Chromebook),以進一步提升學習效能。關注事項(二) 強化正向價值教育。在疫情下,學生的群體生活減少了許多,與人接觸的機會不多,經常獨自進行網上學習,難免會讓同學變得自我中心,同時也令他們缺少了同理心,知規守禮的態度亦難免有所影響。我們期望全面恢復群體生活後,能重新強化學生在校園生活中的自律、守法、守規及有禮的精神,亦將加強培養同學們多一點同理心,做事前應多顧及別人的感受及可能對他人造成的影響,彼此尊重,和睦友愛。

踏上復常的道路,本校誠願繼續家校攜手、互勵互勉,讓孩子們可以尋找到讓他們發揮的平台。同時,也希望家長們能與學校合作,雙管齊下,共同擔起管教孩子的重任,糾正過去孩子們在疫情中浮現出來的陋習,當孩子們行為有偏差時,家校並肩同行,作出對孩子們適切的教導、幫助及關懷,讓他們知道凡事都需要顧及後果,生活中需自律地管束自己,並三思而後行。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學會在家聽從父母,在校尊敬師長、友愛同學及勤奮學習,竭力成為一個知規守禮的人。

本校將繼續秉持聖公會辦學的優良傳統,堅守基督精神和聖經教導,謹守教學崗位,繼續以李福慶人的精神: LFH—Love、Faith & Hope (愛、信、望)來培育我們的孩子。繼續在課程上作出適切的調整,優化教學內容,亦會發展學生不同學習經歷,務求讓每一個學生均能按自己的能力、興趣、需要、抱負和職業志向獲得多元照顧及發展,真正做到「培育全人啟迪多元」,讓每一個學生均能被受尊重、熱愛學習、發揮個人長處、展現亮點!在社會中發光發熱!

 

吳幼美校長
二零二三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