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 課程 | 活動花絮 | 李福慶人 | 禱文 | 好網推介 
 


 
簡介

目標

(一) 教學宗旨與目標


宗旨

聖公會李福慶中學是一所基督教學校,在辦學之初巳有濃厚的基督教背景,本於基督教信仰上,致力於學生的全人發展,以培育學生的靈、德、智、體、群、美為理想。

宗教教育科目標

  1. 鼓勵學生探索聖經所啟示的宗教信仰,認識基督教和基督教的生活方式。
  2. 讓學生能透過生活體驗和前人的貢獻,啟發他們對基督教信仰的本質及意義的了解;認識聖經與他們身處境況的適切性,從而欣賞及尊重宗教信仰。
  3. 讓學生掌握一些聖經原則,作為面對種種生活問題及社會問題的參考。
  4. 使學生認識基督教信仰體系對人類文化和個人生命意義探求和貢獻。
  5. 提高校內的宗教氣氛,讓學生建立整全的價值觀。輔導學生尋求一種信仰或生活方式。

(二)發展策略

初中及高中策略


a. 初中策略(中一至中三)


透過傳授聖經的知識新、舊約人物的介紹,讓學生有所效法和警愓,從而認識自我,掌握基本的聖經原則來面對生活問題。期望學生:

    1. 能夠提出有意義的問題,計畫自己的學習進程及主動搜尋答案
    2. 有建康的個人成長,以及和諧的人際關係
    3. 孕育堅毅、負責、勇於承擔及尊重他人的價值觀

     

b. 高中策略(中四至中六)


透過生活所面對的種種問題作專題探討,刺激學生思考,建立整全的價值觀和基督教信仰。讓學生掌握一些聖經原則,作為面對種種生活問題的參考。由於課堂少,所涉內容較少,會鼓勵小組討論,並重點於生活與基督教信仰的關係,藉此引導學生不斷探索信仰及生命的意義。期望學生:

  1. 藉本科學習,擴闊他們的知識基礎
  2. 應用批判性思考技能,處理不同情境中的個人和社會議題



Copyright c 2011 S.K.H. Li Fook Hing Secondary School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