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 任教老師  | 活動簡介及目標 | 實用連結 | 粵普趣談 |  
 


 
簡介(本科目標)

聆聽教學:
配合日常生活,通過不同情境的聆聽練習,以及多元化的活動,如聽歌學普通話、短片欣賞、電影欣賞等,引起學生興趣,讓學生聽懂不同的表達方式,培養普通話的語感,並為說話活動作好準備。

說話教學:
在課堂上以生活對話為主,教師多作提問,並設有不同的說話活動,如小組討論、個人短講、角色扮演、故事接龍、口述圖片內容、繞口令、猜謎語等,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加強學生自信及說話能力。

朗讀教學:
讓學生通過朗讀含重點語音的單字、詞語、短文、詩歌或其他的朗讀材料,進一步掌握字詞的正確發音,並提高朗讀技巧。

譯寫教學:
設譯寫練習,讓學生掌握拼寫規則、注音符號與漢字的對譯能力、粵普對譯能力。



Copyright c 2016 S.K.H. Li Fook Hing Secondary School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