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 旨

a. 引起學生研習地理和認識世界的興趣及熱忱。
b. 培養學生認識不同景觀的人—環境關係。
c. 培養學生一系列的概念和技能,藉以促進分析問題和批判思維的能力,
 及作出明智的判斷和抉擇。
d. 幫助學生建立造福人類的個人價值觀及社會觀。


目  標

a.


b.

c.


d.

e.

加強地理科的教與學效能,教師不斷改進教學方法,幫助學生更好地學習本科的知識。
培養學生的閱讀習慣和自學精神,擴闊他們的地理科知識。
透過課程剪裁、調節課程的深淺程度、更新工作紙、練習及補充筆記等以照顧不同學習能力的學生。
進行跨學科合作,達至提高學生對本科的興趣。
利用「啟發潛能教育」(Invitational Education)的精神,透過教育過程把學生的潛能啟發出來,讓他們在愉悅、被肯定、被鼓勵的氛圍下提昇自信,發展潛能,突破自我。
f.



g.


h.
透過本科的學習領域﹝個人、社會及人民教育﹞,培養學生的9 個共通能力﹝協作能力、溝通能力、創作力、批判性思考能力、運用資訊科技能力、運數能力、解決問題、自找管理能力、研習能力﹞。藉此裝備學生終生學習、 全人發展,能面對廿一世紀的挑戰。
透過一連串的技巧訓練,讓學生掌握地理科的技能﹝如地圖閱讀、分析資料、抽樣調查、撮寫、統計、繪圖、準確地觀察、量度及記錄對解決地理問題的有關數據等﹞。
培養學生積極地保護香港及世界環境的價值觀。


 
 

活 動 花 絮
教育大學實習老師分享DSE應試策略

Copyright © 2011 S.K.H. Li Fook Hing Secondary School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