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 課程 | 任教老師 | 活動花絮 | 學生作品 | 精彩推介 | 實用網址 
 


 
簡介

本科宗旨:
  1. 兼重中國語文科的工具性和思想性、知識性、文學性,從語文的特點出發,使學生在潛移默化的過程中,提高思想認識,陶冶道德情操,培養審美情趣,提升學生的整體素質。
  2. 透過讀寫聽說和語文自學培養學生的溝通、協作研討和終生學習能力。
  3. 透過重新組織教材,增加閱讀材料的數量和類別,並加強學習策略的訓練,增進學生對語文的吸收、應用能力。
  4. 以各類課堂活動,使學生掌握視聽資訊,並獲得理解、分析、綜合、鑒賞之要訣。
  5. 運用有效策略,訂定明確重點以培養學生閱讀、寫作、聆聽、說話、思維能力。
  6. 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的信心和習慣,讓學生在互動中學習,以提高學生學習中文的興趣。
  7. 鼓勵學生多討論,培養學生自學、進修的能力。
  8. 重視文化知識,增進學生對中國文化的認識,並藉以培養學生的品格。
  9. 加強學生對社會的責任感。
  10. 透過發展思維培養學生的創造力、批判性思考能力和解決問題能力。
  11. 提升高中生應付公開試的信心和能力,使能每年進步,務求達到一定水平。

使用單元教學:本校中文科使用以能力目標為本的單元教學設計。每級單元設計主要以閱讀能力中之文體為經,讀、寫、聽、說等各項策略為緯;涵蓋九大語文能力範疇。











Copyright c S.K.H. Li Fook Hing Secondary School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