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推介

中文書


《總有一次失敗》
作者﹕ 斌仔

出版社﹕ 三聯書店(香港)

ISBN: 9789620428685

索書號﹕ 782.88 /1720
斌仔這次不談積極人生,是否可以救贖無助冰冷的心,不談是生或是死的問題,不談這些。

這次全是講述生命的故事,無論如何風光的人物,背後總有失敗,一切全在於一念之差。試看斌仔眼中的這十三位英雄如何走過生命中一道又一道低谷,迎向豐盛的人生。

喚醒69億隻青蛙
--全球暖化內幕披露
作者﹕李逆熵

出版社﹕經濟日報出版社

ISBN: 9789626786505

索書號﹕ 328.48 / 4039
溫水煮蛙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面對全球暖化這個難以捉摸的威脅,自己會否是置身於致命熱鍋中的一員?必須怎樣做,才能跳離這趟沸水?

正確認識一個問題,是有效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歸根究底,全球暖化不是一個科學議題,也不是個經濟問題,而是政治問題。也就是說,是眾人之事。

問題的癥結在於,普羅大眾對問題的認知,與科學家對問題的瞭解,之間存在著很大的差距。結果是,我們正在做的,與我們必須做的,存在著巨大的落差。

本書的目的,是幫助普羅大眾掌握事實的真相。了解真相之後,你才能決定應該怎麼做。

步向彩虹的女孩
作者﹕汪明欣

出版社﹕嘉出版

ISBN: 9789628888214

索書號﹕782.88 / 3167
汪明欣,一個酷愛自由,對生命任性的女孩。曾一次又一次突破自己的生理障礙去完成夢想。書中她自述了失明的經過、如何克服失明造成的障礙、如何實踐自己的理想,當中流露出她面對生命的勇氣、堅毅的意志及不怨天尤人的態度。她希望籍著自身的經歷,將生命充滿盼望的人生理念帶給對生命失去期盼的人。

小護士說故事
--精神科小學護
.非常平常日常異常失常手記
作者﹕天藍

出版社﹕WHY出版

ISBN: 9789626786468

索書號﹕ 857 / 1044
以故事小品形式記錄護士工作的趣事,並加入護理行業常用「術語」,解說護理人員常掛在口邊的「暗號」。

代價---20人類銘記的重大教訓
作者﹕洪星範 / 陳博政

出版社﹕萬里機構.萬里書店

ISBN: 9621434467

索書號﹕712 / 3464
以史為鑑!17世紀荷蘭鬱金香狅熱,歷史上最早的大規模投機泡沬事件,20世紀初期澳洲的兔災,歷史上最損失慘重的生物入侵事件,1929年美國股市崩潰,歷史上最嚴重經濟危機的開端,20世紀初期倫敦霧都之痛,歷史上最重的大氣污染事件,20世紀80年代日本房地產熱潮,歷史上影響最大的房地產泡沬。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
作者﹕邁可.桑德爾

出版社﹕雅言文化

ISBN: 9789868271265

索書號: 198.57 / 9083
要把理性帶進公領域,公民必須把自己的正義觀說出道理,不能只是「我說我對就是我對」。本書目的正是邀請讀者做個自我檢視,搞清楚自己抱持哪些信念,何以抱持這些信念。有了理性思辨,民主對話才能向上提升,不會一直停留在互嗆叫陣的層次。

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
作者﹕蔣慧瑜

出版社﹕青源出版社

ISBN: 9789888021383

索書號:191 / 4451
書中最後一個章節——「做自己的心靈治療師的十堂課」,筆者會以深入淺出的專業手法,為你講解一些保持積極樂觀生活態度的理論和竅門,讓大家做自己的心靈治療師,選擇最合自己心意、最豐富愜意的人生。

和你在一起
作者﹕大泥

出版社﹕青春文化

ISBN: 9789881916501

索書號: 947.41 / 4037
此書以「朋友」為主題,也是一本關於生活信念的書。
作者透過顏色豐富的四格和單格漫畫,把朋友之間的人生道理生動地呈現在讀者眼前,帶給大家極大的啟發(如:別以為對手會和你拚個你死我活,原來他們也會在你跌低時把你扶起;兩個人的步伐未必一致,但有對方為伴已是幸福的事),看得人舒服且印象難忘,實是給讀者最好的心靈教育。

品味英語(日常生活篇)
(附MP3)
作者﹕楊鐵樑

出版社﹕快樂書房有限公司

ISBN: 9789881981684

索書號: 805.1 / 4684
《品味英語》為楊官八年來,在香港電台主持《楊鐵樑留言信箱》的精華結集,分為「日常生活篇」、「文化精讀篇」和「趣味知識篇」三冊,各收藏約五百個英語小錦囊,隨書附送教學錄音MP3光碟。

閱讀舊約聖經故事
作者﹕Logan Marshall

出版社﹕語言工場

ISBN: 9789861847122

索書號: 805.18 / 8079
本書以中英對照方式呈現,除有同頁英漢雙語注釋,並標示音標、詞性,幫助理解原文;書末並針對每一篇當中的重點單字設計練習題,讓讀者在閱讀故事之餘,亦能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

 

好書推介

 


 
Copyright c S.K.H. Li Fook Hing Secondary School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