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 宗旨

  • 讓學生認識物理學的基本原理和概念, 以及研究方法。
  • 引發學生學習物理學過程中的興趣和原動力,建立成就感。
  • 培養學生的科學探究、解決問題、實驗技能、協作、溝通和分析能力。
  • 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和學習的能力。
  • 讓學生認識物理學在應用於科學、工程和科技等方面所扮演的角色。
  • 憑藉物理學的研習,培養對物理學、對己及對人的正面價值觀和態度。
  • 擴闊學生的知識視野,培養學生分析及批判性思考和自我學習的能力。
  • 培養學生對物理世界和物理學古今發展的鑒賞。

■ 目標

  1. 使學生清楚明白物理科課程內容及每課重點,並熟習考試的形式和要求。
  2. 使學生能夠掌握及運用恰當的術語,闡釋與物理學有關的概念、原理、系統、方法和應用。
  3. 協助學生於公開試考取理想成績。
  4. 透過進行與課題相關的物理實驗,幫助學生理解物理概念。
  5. 讓學生有機會在課堂外參觀或考察,使其增進物理新知。
  6. 提升老師的專業質素,鼓勵老師在教學技巧及科本認知兩方面精益求精。
  7. 培養學生對物理學興趣,令學生關注物理學對社會、經濟、環境和科技發展物的影響。


Copyright © S.K.H. Li Fook Hing Secondary School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