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 課程 | 任教老師 | 活動花絮 | 學生作品 | 精彩推介 |  
 


 
學生作品

2017-2018

2A 鄭依錡

為甚麼時至今日,越來越多人婚後選擇少生或不生?

3A 勵穎姿

你認為社會各界可如何幫助少數族裔居民,改善他們的情況? 試提出三項可行的建議。

3A 魏嘉瑤

你認為政府增加資助讓學生到內地交流能否有助提升香港青少年 的「中國人」國民身份認同?試解釋你的看法。

4A 陳俞羽

是次人大釋法將對香港帶來什麼影響?試參考資料及就你所知加以解釋。

5A 吳活嬋

指出及解釋由高鐵工程引起的兩個社會關注點。

5A 劉潮霖

提出一些香港政府可採取的措施,以提升香港文化保育的成效, 並加以解釋。

6A 梁靖婷

評估在香港推廣單車代步的成效和可行性。

6A 區心一、馬文俊、蔡穎芝、李建鋒

提出一些香港政府可採取的措施,以提升香港文化保育的成效, 並加以解釋。


2016-2017

1B 陳曉欣

如果政府能控制肥胖人口數量,你認為對公共衛生是「利多於弊」還是「弊多於利」?

2B 張天兒

試以其他持份者的角度,分析人口老化為香港帶來甚麼好處或壞處。

3B 張冬麗

選取一項香港的傳統文化(可在飲食、衣著、娛樂、節慶等方面),介紹它的重要特徵,並嘗試分析其如何受世界其他文化的影響和當中產生的轉變。

4A 丁蕾茵

是次人大釋法將對香港帶來什麼影響?試參考資料及就你所知加以解釋。

5A 蕭潔珊

將「向內地購買核能」及「教育市民節能習慣」這兩項建議逐一與「興建海上風電場」比較,你認為對香港來說,這兩項建議是否分別優於興建海上風電場這個選擇?參考資料及就你所知,解釋你的答案。

6A 鄒詠詩

「青年人積極參與社會政治事務有助提升政府的管治效能。」你是否同意這看法?參考資料及就你所知,解釋你的答案。

2015-2016

1A 何芷綾

互聯網如何幫助提升朋友之間的關係?

2B 張冬麗

假如你是本校學生會主席,試向校方建議舉辦兩項活動以提升本校同學的世界公民素養。

3A 王思嵐

中國推行「計劃生育政策」,可能引起甚麼社會問題?

4A 譚翠萍

「財富是影響生活素質的最主要因素。」 你在多大程度上同意這說法?參考以上資料及就你所知,解釋你的答案。

5A 余健銘

「透過教育建立價值觀,比法例更能促進社會平等共融。」你多大程度同意此說?解釋你的意見。

2014-2015

1A施侑亨

你認為傳統宗族的功能有保留的價值嗎?試解釋你的答案。

1A趙泳寧

長者退休生活可如何得到保障?

2A葉慧儀

你是否贊成政府為全港市民免費接種流感疫苗?解釋你的答案。

3A劉沅沅

韓流文化

3B蕭潔珊

給特首的一封信

4A林姵君

醫療科技的進步可提升市民的生活素質

4B馬曉琳

你同意「財富是影響生活素質的最主要因素」這說法嗎?

5A陳冠丞

中國政府可如何維持社會穩定?

5B謝清儀

你認為內地購電和本港發電方案何者較適合香港的需求?

5E余宇翔

玻璃廢物回收

6A陳煥珠

政府在處理光害問題時可能遇到什麼困難?



Copyright c 2021 S.K.H. Li Fook Hing Secondary School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