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經濟科的活動對象主要是本科學生,內容都環繞課程範圍為主,例如舉行校內貨幣嘉年華、參觀香港印鈔公司、出席財政預算案論壇、參加金融管理局舉辦的講座等。近年,為配合「三三四」新高中學制中「其他學習經歷」的學習元素,經濟科亦開始多與其他科目和商界聯繫,突破以課程為主導的框框,舉辦多元化的活動,如與路透集團合作的商校伙伴計劃、模擬企業實習計劃等,為學生創造空間,讓他們善用學習時間,擴闊全人發展。




2020 我要做老闆活動


這個活動讓學生認識創業及營運扳巧,
學生更可透過構思、設計及產品製作,學習企業營運及實踐。




2019 赤柱考察


火為擴闊學生視野,本校經濟及企會財科將進行跨科考察,
以運用課堂知識,分析赤柱的商業活動及發展。




2019 模擬企業


模擬企業是由企會財、經濟及基本商業科合辦。目的是讓學生把所學的理論應用在實際商業情況之中,對學習商業有關的科目最為有效。同學可以隨著自己的興趣自行選擇不同的職位,例如財政,市場推廣,場地秩序和營銷等工作。 所有收益扣除開支後,會全數捐獻明愛向晴軒。




2015年11月 模擬企業體驗活動



  • 目的:透過真實買賣活動,讓學生對商業世界的運作有更深入了解,明白不同工作崗位的職務,並加強學生合作、溝通能力,達至全人發展
  • 扣除成本後的利潤將會作慈善用途


2014年及2015年 模擬企業活動








以物易物2015-
與綠色教育組合辦








2013年及2014年 參觀金融管理局資源中心



中五同學參觀金融管理局資源中心,認識香港貨幣的發展及聯繫匯率制度的運作。




以物易物活動



本科組每年與綠色教育組合辦「以物易物活動」,推動環保之餘,亦令同學體驗缺乏貨幣下的交易模式。




參觀國泰城



2012年,中四級同學參觀國泰城,了解企業運作之餘,亦對香港航空業有更進一步認識。





2012 以物易物活動



 


2012中五級南丫島考察活動


 

 


跨科學習-上海世博考察團



 


「香港企業公民計劃:企業公民責任研討會」


 

 

 


到西貢魚排探討香港海鮮的可持續發展



 


商校伙伴計劃 – 參觀康泰旅行社總部





社際義賣比賽



 





Copyright c S.K.H. Li Fook Hing Secondary School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