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 課程 | 任教老師 | 學生作品 |
 


 
簡介

教學目標
為配合學校的發展方向,設計與科技科已制定了相關的教學目標。教學目標共分為四大方向 ──── 「認識、啟發、表達、創造」,循序漸進地培養學生的能力、引發學生的潛能。各項目標列點如下:

1.) 認識
1.1) 讓學生學習運用不同材料,提高學生對各種材料特性的認識,增加學生對不同工業的認識。
1.2) 讓學生應用基本的科技知識,瞭解科技與生活的密切關係,從而提升生活質素。
1.3) 鼓勵學生探索及應用現代科技知識和技術,以配合製品或系統的需要,從而適應日新月異的科技社會。

2.) 啟發
2.1) 透過介紹基本的設計原理,啟發學生的分析能力,引導學生指出問題,並協助學生組織及運用相關知識解決問題。
2.2) 啟發學生注意工業安全的重要性以及認識一般的安全守則,培養守規律己的精神。

3) 表達
3.1) 讓學生運用各種方式以敘述在學習上所得的經驗,提升其表達能力。
3.2) 透過與別人合作,培養學生應有的態度及社交技巧,讓學生明白尊己及人的真正意義。

4) 創造
4.1) 激發學生的個人潛能,提高其創造力,以配合知識型社會對人才的需求。
4.2) 透過不同的學習經驗,提高學生在功能設計及視覺元素的欣賞力,使之更懂得欣賞別人及尊重自己。




Copyright c S.K.H. Li Fook Hing Secondary School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