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名人訪校首頁  
   
 

七月十日的早上,全校師生於本學年將要終結前,共聚於禮堂,一起參與結業禮。
是屆結業禮邀得曾鈺成先生,大紫荊勳賢,GBS,JP作嘉賓為同學致訓,曾先生相信每個學生皆有特殊的價值,期望每位同學都能通過自身的努力去達成理想。 他援引哈佛大學心理學教授羅伯•羅聖索爾(Robert Rosenthal)於一九六零年代對小學生所進行的實驗作例證,指出當學生被教師賦予更高期望以後,他們會表現得更好;並說明了這個被稱為「畢馬龍效應」(Pygmalion Effect)的研究結果所帶出的啟示是:內心帶著負面期望的人會失敗,而內心帶著正面期望的人將會成功。曾先生勉勵同學活在這個到處充滿標籤的世代,要相信自己,為實現理想而努力;不可受別人對自己的負面想法所影響,因心理的包袱而自我放棄。曾先生語重心長的教誨,正正貫徹了本年度學校所訂立的主題 —「擁抱理想 超越自我」,全校同學若能躬行實踐,自必受用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