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學會 2014-2015活動

日期: 27-08-2014

活動名稱: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 香港選拔賽(2014)

是由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教育局資優教育組及香港數理教育學會苑聯合主辦的比賽。是項選拔賽,旨在識別有科學天賦的初中學生,參加進階科學知識培訓課程。期望學生可以透過培訓課程,促進學生的協作、批判性思維、創意與溝通技巧方面的發展。

參加同學: 2A 劉潮霖、2A 羅杰朗、 3A 盧月琪、3A 侯晉煌、3A 楊俊謙、3A 陳志成。

 

日期: 20-11-2014

活動名稱:東區防火安全問答比賽

由東區防火委員會主辦,東區民政事務處協辦,東區區議會贊助的防火安全問答比賽

獲優異獎的同學:1B 陳志豪、2A張靖研、 2D朱紹鋮、5A吳雲欣、5A蘇婉婷、 5A林宛靜、5A余星龍、5A張鈺珊、5C梁宛詩

 

日期: 26-11-2014

活動名稱: 紙飛機比賽

制作紙飛機,挑戰紙飛機最遠飛行距離

 

日期: 20-12-2014

活動名稱:香港科學青苗獎

此比賽的目的,是為培育高小及中學〈中一至中四〉在科學方面資優的學生的才能。我們期望透過整年比賽的參與,進一步發展學生的科學解難技巧、創意與協作技巧、明辨(批判)性思考與溝通能力。

參加同學: 3A 盧月琪、3A 梁慧珊、3A 侯晉煌、3A 陳志成。

初賽得獎名單如下:3A 梁慧珊三等獎

 

日期: 14-05-2015

活動名稱: 結晶體制作興趣班

利用飽和溶液製造結晶體。

 

日期: 01-07-2015

活動名稱:2015年香港終極紙飛機大賽

由設計紙飛機,挑戰紙飛機最遠飛行距離」的世界紀錄,同時分享玩紙飛機之樂趣。

參加同學達15人。

 

日期: 27-06-2015

活動名稱:少年太空人體驗營選拔賽

(由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中華總商會主辦)

參加同學: 3A 侯晉煌、3A楊俊謙。

3A 侯晉煌同學通過多次比賽及面試而勝出。可親身體驗太空人的訓練;參觀主要航天機構,例如北京航天城、酒泉?星發射中心及其它重要航天設施;學習基本的太空科學和航天科技知識。

 

更新日期: 15-07-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