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 幹事名單 | 活動預告 | 活動花絮 |  
 


 
簡介



甚麼是Swargame
--------------------------------------------------------------------------------

Swargame 是 Sport + Wargame 的意思。我們把Wargame『野戰遊戲』轉化為『對戰射擊運動.Swargame』。
Wargame野戰活動已經是在香港流行的一種活動,我們於Wargame野戰活動內,加入各種正規運動元素,以成為嶄新的對戰射擊運動Swargame。

Swargame vs Wargame / 對戰射擊運動 vs 野戰
--------------------------------------------------------------------------------
Wargame野戰活動是已經在香港流行的一種活動,因現時的Wargame玩法是合適在森林野外或室內進行。長久以來,Wargame是一種一吹開始哨子後,便會不停止進行的活動,遊戲期間會不停地進行,直至指定時間到達才停止;一般Wargame如果在遊戲進行期間有人犯規,因戰地通常在森林區或室內區域,評判是難以看見進行或進行叫停所有參加者來處理;所以常常有發生誤會或令遊戲公平狀況不太清晰的情況出現。
Swargame的制式是像點足球運動,如運動期間有人犯規;場外專業裁判可馬上鳴哨子暫停整個比賽進行審查及評審 。這樣的處理是可令Swargame活動加入為正規運動;減少不公平狀況。
本會是會在支持Wargame活動發展的情況下;努力推動有運動模式的Swargame對戰射擊運動。
為方便閣下對我們對戰射擊運動更加了解,以下是一個對戰射擊運動與時下一般野戰活動的詳細比較:

  Wargame野戰活動 Swargame對戰射擊運動
場地 一般為私人經營的野戰活動場地,室外場地主要為新界鄉郊地區,室內為工廠貨倉大廈。; 只須任何室內室外與標準籃球場大小相約之平地,並加設專用虛擬屏障(S.V.C.)及專用安全圍牆(S.S.B.)。
服裝 由於活動多在野外進行,服飾主要為各式迷彩軍服。 任何輕便運動服裝皆可。
規則 沒有訂明任何規則,一般由參與者自行約定。 所有活動以本會之賽規及罰則為標準,並定期進行檢討及修訂。
安全 主要由活動場地導師講解基本安全,由參與者自律遵守。 本會提供免費的一星安全證書課程,由及格之專業教練講授,肯定會員遵從及認識安全的資格,另外本會亦編制相關之運動安全須知,以供各會員下載參考。
人數 一般沒有限制,視乎場地大小而定。 學生組比賽上限為10人一隊,成人比賽上限則為5人一隊,兩隊對戰。
火力管束 一般玩具槍枝火力管束為香港法律2焦爾以下,由參與者自行約定採用相約火力及火力檢測安排。 於本會的賽規及罰則,明文規定所有參加者採用1焦爾以下之玩具槍枝,並於活動前進行強制性火力檢測。
子彈限制 一般沒有標準,由參與者自行約定採用之子彈規格,並且不限彈數。 所有正式比賽活動均強制使用合規格之零點二克塑膠BB子彈,並且限制每隊之彈匣負載量總和。
裁判 一般不會為活動邀請裁判檢察。 所有正式比賽活動均加入及格之專業裁判,為活動安全及公平性提供檢察。
勝負 由於沒有任何明文規則,勝負釐定困難。 在公平公正的比賽環境下,兩隊雙方可真正在技術、速度及合作性上較量。
模式 由比賽時間至得分均沒有任何明文標準,由參與者自行約定,一般為全殲滅敵方或搶旗等基本模式,但勝負釐定困難。 根據本會賽規及罰則為標準,以十分鐘時間內雙方搶旗及殲滅敵方取分,並設暫停為兩隊重整隊形,為增加運動刺激性,本會會定期為賽規進行檢討及修訂。
持續發展 在社會越趨普及,有公司及團體均開始以野戰活動作為團隊合作及領袖培訓項目。 以其他傳統正規運動為參考,為對戰射擊活動提供安全規範標準、專業訓練及證書考評,將其推動為正規運動項目。
社區組織 以私人組織隊伍、營商者及網上論壇為主導,但各自發展。 由本會邀請之隊伍單位代表、營商者及網上論壇負責人出任本會委員,透過註冊團體名義與政府各部門合作發展。

槍枝及子彈限制
--------------------------------------------------------------------------------
場內所有使用之玩具槍械,其槍口發射能量上限為1焦耳。(此限制彩彈槍不適用) 所有場內使用之BB彈;直徑不能少於5.5MM,其生產物料必須為塑膠實心圓珠,重量不可高於0.3g重。(此限制彩彈槍不適用)

負責老師 : 陳可盈老師




Copyright c S.K.H. Li Fook Hing Secondary School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